轉貼~台灣的低污染、低毒性水產在哪裡?

游水海鮮分級清淨吃法 
 
旗魚、鮪魚、馬頭魚不能吃!鮭魚、沙丁要小心....妳可能早就聽說了!
熟悉台灣水產經濟的專家堅持匿名受訪,在結束時,被問到哪些魚自己從來不吃...
「黃魚、香魚、烏魚子、大蛤,...所有大陸進口的魚貨吧...,這些...孕婦、小孩子我想也最好敬而遠之!」
台灣究竟還有沒有低重金屬和藥物、環境污染的水產?
他說:「就選本地養殖的現流海鮮吧!」
最便宜的虱目魚,就比高貴的黑鮪魚要健康多了!
新鮮質優的花枝、小管,價格平民,
油脂含量更高達50%,EPA及DHA甚至比魚類還豐富....

FACTS
台灣民眾體內的汞是美國人的數倍

美國消費者報導雜誌,最近以明顯的篇幅警告民眾正視水產食物中的污染問題,並呼籲孕婦禁吃罐裝鮪魚!.....
法國公共衛生與食品安全部門(AFSSA)也指出,孕婦、哺乳期婦女及未滿30個月的嬰幼兒不應食用箭魚、槍魚等海魚。
因為這類遠洋魚產中的汞及重金屬污染,會影響胎兒的發育、使成人受到致命疾病的威脅。....
台灣,四面環海,海產佔了飲食的一大部份,絕大部份的人還是不懂得選擇低污染的魚貨,使得我們體內的汞含量高達美國人的數倍,更別提戴奧辛、砷、多氯聯苯、銅、鉛、抗生素、防腐劑、增色劑....
日前,農委會委託台北醫學大學公共衛生研究所,在台灣沿海魚貝類養殖場、港口魚貨批發市場,蒐集500多件魚、蝦貝類及罐頭等加工製品,檢測汞濃度。
結果發現,濃度最高是鯊魚和旗魚類,其次是鮪魚、鰹(鯖魚)、鰆(土魠)等;肝臟、脾臟的汞濃度又比魚肉更高。尤其是肝臟,幾乎囤積了50%的各種毒廢物。
完全無污染的食物,在全球已幾乎不可得,但在歐美各國對於海產食物的污染問題如此重視的同時,身在台灣的妳,也應該提高警覺,學會選擇相對安全地方式享受海鮮的美味!

CHECK
妳這麼吃海鮮安全嗎!

現在,吃魚不見得就能讓健康加分!請回答下面的問題,看看妳的安全指數如何!
□  每個月至少吃2次下列海鮮...鯊魚、旗魚、鮪魚、土魠或香魚、黃魚、烏魚子、或大文蛤。
□  喜歡吃大型魚,像大鮭魚、鮪魚,或是1魚可以好幾吃的大石斑、大草魚。
□  常吃魚罐頭,1-2週至少吃1次!
□  很愛吃魚皮、魚子、魚眼睛...,魚皮下面的油聽說很營養,也很少放過。
□  料理魚時,魚腹中的黑膜,常沒有清洗乾淨。
□  超愛吃生魚片,尤其是廉價的吃到飽餐廳,一定吃到回本!
□  喜歡油炸、油煎的魚,香香脆脆,常常連頭、內臟一起吃光光。
□  只喜歡吃某一種海產,譬如超愛吃鮭魚,就很少碰其他的海產。
以上8題,只要有1題打O,請立即閱讀本文,從下一餐就開始改變妳的飲食習慣!

紅燈:高污染海鮮
每月攝取不超過1次  .欲懷孕、孕婦、哺乳者與孩童要避免
...鮪魚、鯊魚、旗魚、沙丁魚、箭魚、馬頭魚、香魚、黃魚、大文蛤、烏魚子、所有魚罐頭
特別警戒部位...魚皮、油脂與內臟、魚卵、魚翅、魚眼睛。

黃燈:中污染海鮮
每月攝取不超過3次  .孕婦孩童應儘量避免
...鰹魚(鯖魚)、鰆(土魠)、紅甘、秋刀魚、石斑、油魚、翻車魚、丁香魚、赤魚宗、加納、尼羅河紅魚、海水鱒魚、比目魚、鱈魚、牡蠣、龍蝦、螃蟹
特別警戒地區...各種大陸魚貨。

綠燈:低污染海鮮
每週吃2次以上也很ok  .
無須限制食量...價廉物美的台灣本地新鮮養殖或野生魚蝦貝類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