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柴靜的穹頂之下

看完柴靜的穹頂之下<br /> 加上最近東北季風從中國帶來的霾害<br /> 我想口罩應該會大賣<br /> 是說為何現在中國的住民才想到要重視這塊呢....<br /> 經濟比起健康真的那麼重要嗎!?
  • 說真格的
    說真格的
    要餵飽13億張嘴,除了全面發展經濟,真的是沒有選擇,畢竟沒有經濟,中國一定會陷入被割據或內戰的惡夢裏,先撇除對中國共產黨的厭惡,近代中國史真是斑斑血淚啊。如果當初經濟發展的好,就不會被列強欺負,也不會有中日戰爭,也不會在中日戰爭後迎接更可怕的國共內戰,再來是最最最可怕的毛澤東與四人幫的亂搞。<br />也是可惜中國為了發展經濟而犧牲了好山好水,但還是老話一句......13億張嘴啊......
  • 說真格的
    說真格的
    (希望此篇不要被看成政治文,本人是打心底有感而發)<br /><br />可能大家不知道在中國經濟還沒完全發展的80年代,中國內地的老百姓有多苦。我之前曾看過一本有關中國愛滋病的書籍;當時的農民窮到只能靠賣血生活,為了賺一點小錢,一個禮拜賣個2、3次是常見的。當時沒有預防愛滋的觀念,很多得愛滋的中國百姓是因為賣血而得病的;因為賣血而引發很多光怪陸離的事,實在叫人難以想像;看完以後很難過,感嘆小老百姓為了生存而喘息的無奈,也很慶幸自已生在物質豐富,人情溫暖的台灣。<br />現在的中國當然進步了,但是犧牲了很多很重要的東西,我想大家都同住在這個地球村,應該還是要先放下成見,一起抱著包容關懷的心去看待環保的問題會比較好。
  • 希望可以趕快找到平衡的辦法<br /> 說實在的人類一直在浪費地球的資源<br /> 而且不是以需要的角度在使用地球的資源<br /> 而是以想要的角度在浪費地球的資源<br /> 或許慾望才是真正傷害環保的原因
  • 中國的石化業的確需要改變,民營化之後就會減少弊端發生,空氣汙染的問題也就能慢慢地解決了。
  • 人總是先填飽肚子才會想到其他事情
  • 又想了想<br /> 或許是知足的問題<br /> 可能是窮太久了<br /> 忘記知足的感覺是什麼<br /> <br /> 不過反過來想一想<br /> 我們也知足了嗎??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