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麂皮(几皮)算是甚麼動物的皮革呢?

請問麂皮(几皮)算是甚麼動物的皮革呢?
有人知道嗎?
謝謝
  • 奇摩知識:


    植絨英文稱"Flocking",一般係以靜電在底布上進行植絨其所得之織物也稱為靜電植絨織物(Static  flocking  fabric)簡稱為植絨織物.用做植絨之底布可用尼龍布,嫘縈(粘膠),聚酯(滌綸)等織物或非織物,PVC膠布等.而絨毛可用尼龍,嫘縈,聚酯,及亞克力(腈綸)之短纖維,其纖維長度為0.3∼1.0mm,纖度在0.6∼3d之範圍,色彩則可按需要予以先染色,植絨時將底布通過直流高電壓之靜電場,由於微細之絨毛(短纖)帶電,並從一個電極吸引到另一電極而垂直栽在塗有接著劑之底布上,然後通過烘乾,使絨毛固結,植絨織物可做裝飾布,吸音布,仿皮絨,具遮光,吸音,保暖防寒,吸濕之效果,產品可單面絨,雙面絨,單色絨,多色絨等.可應用在服飾,窗簾,椅套,紗發布,鞋材,袋材,壁布,獎旗等.由於植絨織物有絨毛易脫落,不耐磨,無法耐久,近年來比較高檔次之紗發面料已漸由超細纖維之仿麂皮面料所取代.

  •     鹿科的  1屬﹐僅雄麂具短角﹐角幹向後伸展﹐角尖內彎﹐不分杈或僅分一小杈﹐角基部在臉上形成縱棱脊﹔被毛較其他鹿科動物短而細﹔四肢細長、蹄狹尖﹔有大的上犬齒彎曲呈獠牙狀﹐但較麝、獐的獠牙小﹔頭骨略呈三角形﹐淚窩顯著。本屬共6種。中國分布有3種﹕黑麂、赤麂和小麂。 

      赤麂又名黃麂﹐為麂類中最大的1種﹐體長80∼150厘米﹐肩高約55厘米﹔顏面部棱長﹔體背棕褐或暗褐色﹐胸部鮮棕﹐後腹毛色從淡黃到純白、腋部有白色塊斑﹐鼠鼷部、臀部、尾下為純白色。棲息於密林、草叢、山地丘陵﹐有時也進入居民點和農田周圍。白天活動。營單獨生活。性機警。以種子、嫩草、青草、樹枝等為食。春季交配。妊娠期半年左右。每胎產1∼2仔。分布於中國廣東、廣西、雲南、貴州、四川。 

        黑麂為中國特有種類﹐是國家級保護動物。體型略小於赤麂﹐體長約120厘米﹐肩高約50厘米﹔耳短圓﹔側蹄較其他麂發達﹔體背毛色棕黑﹐眼周至額部有一束鮮棕色簇狀剛毛﹐前額、耳與兩頰間有呈“V”字形橙栗色暗紋﹐腰腹部和四肢暗黑色﹐臀周、尾下部和鼠鼷部純白色﹐邊緣深栗色。棲於地勢較高多岩石的密林和山坡灌叢中。以嫩枝、葉子、果實、蔬菜、豆類為食。主要在春季產仔﹐每胎1仔﹐幼仔約6∼10個月性成熟。數量較少﹐僅見於中國浙江、安徽、福建等省的交界處。 

        小麂是麂類中最小的一種﹐也是中國特有種類。叫聲如犬吠﹐故又稱吠鹿或犬麂。體長70∼90厘米﹐肩高約40厘米﹔臉短﹐顏面棱也比赤麂短﹔體背毛色變異較大﹐呈黃褐、棕黑色﹐頸背中央有一黑色條紋﹐臀周、尾下、鼠鼷部亦呈白色﹔蹄小於赤麂和黑麂﹔淚窩深而圓。棲於地勢較低的丘陵、小山的低谷、山坡灌叢。以嫩葉、幼芽、青草、果實、種子為食。全年繁殖﹐產後還可受孕﹐懷孕期約6∼7個月﹐每胎產1∼2仔。分布於中國江蘇、浙江、福建、雲南、貴州、四川、湖南、湖北、江西、臺灣。 

        麂肉細嫩味美﹐為上等野味﹐皮為高級製革原料。3種麂中以黑麂數量最少﹐分布區狹窄﹐已列為國際瀕危動物。 



  • 如果說的是英文的suede
    應該是泛指以各種皮革的"反面"
    再經過特別加工處理而產生的質感
    所以可以用牛皮羊皮豬皮....來製作

    這是我一向的理解
    查了字典也是這樣解釋
    如果有錯請指正  ^_^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