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冷氣須留一條縫

轉自:
http://www.ucchusma.idv.tw/phpBB2/viewtopic.php?t=1841&sid=e09870992c2c87f0c97dd8dc2d68b54f

開冷氣須留一條縫 

千萬不要省小錢  (  電費)  ,而花大錢喔(生病) 

 
 
新加坡《聯合早報》報,在連續八小時開冷氣的房間睡覺,早上睡醒時會出現鼻塞、流鼻涕、頭痛等「病態大廈綜合症」的症狀,有醫學界建議使用冷氣機時可在窗口留一條縫,確保睡房的二氧化碳含量不會過高。 
 
 
二氧化碳含量過高,負責該項研究的黃玉賢博士,發現在有冷氣睡房內連續八小時睡覺的參與實驗人士,由於房內的二氧化碳量過高,他們早上會出現鼻塞、皮膚痕癢等「病態大廈綜合症」  (Sick  Building  Syndrome)的症狀  。 


香港醫學會會長勞永樂醫生表示,睡房內的二氧化碳會因空氣不流通而積聚過多,香港不少人睡醒後也會出現上述症狀,有時還會感到懨懨欲睡,不少人以為患上感冒到診所治理,但其實只要離開該個環境便會回復正常,他建議市民於睡前可打開窗留一條縫,便可確保室內空氣流,不致二氧化碳積聚過,睡醒後便可減少出現這不適症狀。
  • 對~
    這很重要!

    同學的親人就是因為密閉開冷氣煮東西後來睡著
    結果一氧化碳中毒死掉
    全家哭到不行
    一個年輕的生命就這樣走了

    希望大家能多注意
  • 剛才在版上看到有水水提到

    晚上開冷氣睡覺第二天起來更累更疲倦

    我想應該就是沒留一條縫

    導致二氧化碳積聚過多的原因吧!

    所以po出來供大家參考!!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