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防曬美白

保養品保濕成分的分享

在網路上看到的文章
分享給大家
有需要買保濕產品的水水們
可以看看要買的產品裡面
有沒有這些成分在喔^^

1.增濕劑:多為水性保濕成分,幫助肌膚抓水,一定要配合油性保濕成分使用,才能達到同時抓水、保水的功效,讓保濕效果更好。


●甘油,學名丙三醇

(Glycerin) 最普及化的保溼劑,較適合年輕健康的肌膚使用,但保濕力容易隨環境溼度改變而有變化,空氣溼度過低時 (例如冬天),反而會由角質層抓水往外釋放。

●玻尿酸(又稱醣醛酸、透明質酸)

(Hyaluronic acid) 玻尿酸為一黏多醣類物質,並不是酸類。為大分子量物質(10萬 ~ 1000萬 Dalton 之間), 是高效的增濕劑,可幫助肌膚吸取更多的水分,致敏性低。且為保濕成分中最穩定、最不易因外界溼度變化而改變的保濕成份。一般來說,添加玻尿酸的保濕劑價格較高。

●胺基酸

(Amino acid) 胺基酸是天然保濕因子(NMF)中的主要成分,對皮膚水份具有調節作用。

●膠原蛋白

(Collagen) 良好的護膚成分,可填補角質間隙而達到保濕效果。

●維生素原B5

(D-Panthenol) 兼具保溼與皮膚組織修復的功效,適合不喜歡油膩感的乾性膚質。

●天然保溼因子

(National moisturizing actor,NMF)

具有吸濕性、且有調節皮膚酸鹼值的功能、還可維持角質細胞正常運作。

●水解膠原蛋白

(Hydrolyzed collagen) 可改善膚膚質,但保溼效果無法與一般保濕劑抗衡。

多元醇類(Propylene glycol、butylene glycol) 甘油、丙二醇、山梨醣醇等都屬於多元醇類,是化�保養品中常見的保溼成分。

●尿素(urea)、果酸、乳酸(AHA)等 這一類的成分在低濃度時具有良好的保水效果;高濃度時具有軟化角質、代謝功效



2.鎖水劑:油性保濕成分,幫助肌膚保水,兼具修護皮脂膜功能。



●酪梨油

(Avocado oil) 含維他命A、E、C,滋潤度極佳,滲透力僅次於荷荷葩油,缺點是過於黏稠,只適合乾性、敏感性皮膚,或是搭配其他油脂使用。

●杏核油

(Apricot kernel oil) 使用價值與其後介紹的小麥胚芽雷同。

●葵花油

(Sunflower oil) 含維生素E,低溫取的才有辦法完全保存油脂中的營養成分。

●荷荷葩油

(Jojoba oil) 嚴格說,荷荷葩油是一種「蠟油」,含豐富的蛋白質、礦物質,臘狀穩定性高,清爽不黏膩、無味、無臭,親膚性佳、又具有高保水性,保水效果可維持八小時不減,也是對皮膚滲透力最佳的油脂,適用於各種膚質,屬於中高價位的天然油脂成份。

●月見草油

(Evening primrose oil) 印地安人使用它治療疾病已有千年的歷史。含有r-亞麻仁油酸、維生素C、E、B6,對於角質的修復,幫助肌膚抗過敏,缺點是容易有氧化變質的現象,價格昂貴。

●琉璃苣油

(Borage oil)

琉璃萵為一種分布於歐洲的紫草科植物,以種子部分經冷壓提煉油脂,含有的w-6必須脂肪酸GLA,可增加皮膚的柔軟度,延緩老化。質地清爽不黏膩,國外引進的保養品牌較常見。

●小麥胚芽油

(Wheat germ oil) 含豐富的維他命E、A、D、B2、B6、蛋白質、不飽和脂肪酸、亞麻油酸與多種礦物質,具有修復角質、柔軟皮膚、抗氧化、抗老化的功效,但要低溫取得,才有辦法完整保存油脂中的營養成分。

●夏威夷核果油

(Macadamia nut oil) 含有多種單不飽和脂肪酸,是良好的保濕劑及柔膚劑,質地清爽滑順、無色、無味,可延緩脂肪過氧化,間接保護細胞膜免於受傷害。除了保養品之外,也是口紅中常見的成分。

●橄欖油(Olive oil) 含有單元不飽和脂肪酸、蛋白質、維他命E,有些許氣味,除了保溼還可以緩和皮膚曬傷、老化。



在選擇保濕成份的同時,不同的膚質,不同的天候狀況,尚要考慮到產品型態的選擇。換句話說,要做好保濕,除了要認識保溼成分為何,你還必需知道,你應使用保養油還是面霜、乳液。

而根據每個人膚質的不同,需要使用的保濕產品也大不相同。若是油性肌膚,因為皮膚自動分泌出來的油脂較多,所以妳就不需使用太多油脂的產品。其他不同程度外油內乾的美人兒,可以選擇保濕化妝水,或者是保濕凝膠、保濕精華液,這類液體或凝膠狀等較清爽的保濕產品,來加強妳的保濕工作。乾性肌膚的美人兒,可以選擇保濕化妝水、保濕凝膠、保濕精華液,甚至是保濕乳液、乳霜等等商品來多重搭配使用。
回應...
 返回 防曬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