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醫美整形

抽脂 / 2008年抽脂日記(第二次傳統抽脂)

今天,是我抽脂後第六天,明天就要去拆線了。

臨時決定回顧這段不可思議的歷程並寫下來,因為我的環境條件實在太差了故不可思議,但我想這只是個心得談。希望幾個禮拜以後,我在這裡會繼續分享的是好消息,而非壞消息。

這是我第二次抽脂,其實我覺得我還滿有勇氣的,因為我兩次都是選擇傳統抽脂。之前抽過一次大腿內外側,因為覺得效果不夠,希望更瘦,加上有些凹凸不平,所以又做第二次,不過兩次是不一樣的診所。先聲明,第一次的診所並非沒效果或抽很少,先天關係,我大腿就是比常人要來得健壯多脂……。

和第一次不一樣的是,這次的診所醫師要求全麻(全身麻醉)然後環抽,上次我是局麻,依稀記得上回我每次推藥醒來後邊抽邊慘叫。也許是這樣,這次手術費用較貴,醫師也說全麻比較能抽得專心又乾淨,好吧,我想要抽乾淨,而且既然都全麻了那想做的一起做一做吧?於是我就手臂和小腹也一起做下去,即使這兩個部位其實還好,不算胖。
  • 7/10
    術後,因為全麻,所以當我醒來以後,已經是做完手術並穿好束褲的狀態,我感到很累、很恍惚,麻醉的插管讓我喉嚨受傷發不出聲音,坐TAXI回去也無法保持精神,半路居然還睡著。回到家後,我疲憊地直接趴床,除了半夜被滲出來的血和傷口的刺痛喚醒,我沒精神理會,只拿衛生紙墊著。


    7/11
    早上醒來,明顯感覺到水腫,當時麻醉已退,吃第一餐時還想吐……(早餐和午餐我都是站在排水溝蓋邊努力深呼吸不吐出來)但不能不吃,因為得吃藥,所以強迫自己非吃東西不可。

    晚上我去看了耳鼻喉科,醫治傷到的喉嚨,護士和醫師都覺得我出了天大的事,因為我看起來太需要休息了,蒼白而且雙唇毫無血色。

    我真的很幸運,因為我的月事也順便來報到,無疑雪上加霜。


    7/12
    看傷口日。醫生認為還不錯,護士拆完手臂的繃帶就放我回去。我心中有股疑惑:真的都不用像之前我做的那次一樣,在每個傷口貼人工皮嗎?這次我就只有擦一罐醫師給的藥膏,和吃消炎藥而已,然而我之前還因為蟹足種體質而留過難以抹滅的凸疤,絕對不想要再留一次。

    終於可以洗澡了,因為宿舍很克難,沒冷氣更別說浴缸,所以我不能泡澡,而要用溫水去沖洗瘀青的部位,浴室的水溫很不穩定,所以根本無法持久,很快我就放棄這種「水療」。


    7/13
    天氣熱到極點,我故意跑去租書店吹冷氣,但小姐似乎很怕我會在店內暈倒,因為我仍面無血色。其實,抽脂果然是冬天抽比較好,聽說消炎也比較快。

    喉嚨有好點了,現在我是照三餐乖乖吃藥:消炎藥、胃藥、五顆耳鼻喉科開的藥,止痛的我就不吃了,因為比起痛,腫還難受得多。大腿是紫色的,小腿也在腫,手上則分布著像被家暴後的瘀青,於是我我反穿外套遮掩。

    7/14
    同7/13,我盯著大腿盼它消腫,望眼欲穿。現在看起來兩腿都很腫,也還看不出什麼線條。

    7/15
    束身衣有三排扣,今天發現我可以往內扣一排,於是我就理所當然地往內扣一排……一邊思考這樣會不會讓我的小腹皮更貼肉……但我突然發現自己很像中世紀的歐洲仕女穿束腹,變得易喘、不適,所以我跟自己過不去到晚上,就扣回第一排了。

    7/16
    洗澡的時候發現,雖然沒有消腫的跡象,但腿部的線條開始出來了,我的媽呀!很嚴重的不平整,兩腿的不平整甚至完全不一樣,我非常憂心,因為解決不平整是我第二次抽脂的原因之一。前一次手術護士一再跟我說啥按摩和束衣會解決不平整的問題,錯了!完全沒解決!我決定明天拆線的時候就這點問清楚,不管那是脂肪線條或肌肉線條,用消脂針或肉毒應該都有解決的可能,端看醫師想不想負責。

    聽說吃肉有助於消水腫,所以我決定今晚跑去大口啖肉。我是個懶人,加上手也有瘀青,很難自己按摩,只好在這裡巴望它自己好起來,我有時候在想,騎機車或站起來活動一下會不會反而有好處?
  • hi
    你可以多喝豆漿或是大量補充膠蛋白
    對於皮膚重建有很大的幫助哦^^
  • 價錢跟診所名稱可以提供參考咩?
    因為若我們也要做手術的話
    診所跟價錢對我們來說是很重要的資訊呀  >  <
    謝謝囉~~~
  • 這是說哪個醫生阿??    可以用留言方式寄信給我嗎??因為我都看不到大家說的醫生跟診所  也怕~~
  • 7/17
    醫生說我消腫和消瘀血的速度很慢,要我多按摩,今天才知道原來我的確也有送三堂按摩療程。我跟醫生反應不平整的問題,醫生說我大腿還有很多硬塊,現在還不準。可惜我今天就要回南部了,所以療程看來排不到,醫生建議我買兩把最小號的水泥滾筒,沒事的時候就拼命用滾筒按摩。

    小姐替我拆了線,要我買自費的美容膠貼傷口(一包200元),因為我有蟹足腫體質,前一次的傷口就有兩個變成了難以抹滅的凸痕,聽說貼著比較不會腫(所以我居然還敢抽第二次,真敢),還要擦維他命C消色素,本來開給傷口擦的鹽酸四環素再兩天就不用繼續擦了。

    醫生認為我束褲鬆了,所以我得跑去他們特約的店改束褲(免費),我冒著大雨去,居然下班了(無言)。百般無奈的我只好放棄。

    7/18
    依然像是被家暴後棄屍,右臂上的瘀青像漫畫裡從身體長出來的力量刺青般深刻,左腕的瘀青有淡和擴散些,大腿青紫腫脹,而且感覺脹得難過,好像筋脈都鼓著似的。我試著按摩,但痛得要命,從不享受SM式快感的我很快就棄權了。但洗澡的時候還是盡量用溫熱的水沖大腿。

    7/19
    從椅子上起來要走路、在床上翻身、上廁所,這種大動作,還是很痛。我在想我能不能在吃止痛藥後15~20分鐘(大概藥效出現的時候)趁機按摩硬塊。
  • 給怕再一次失敗的話:

    不論怎麼樣我抽第二次,醫生已經承諾要替我解決不平的問題,所以如果又出現不平,我想他勢必得負責,我當然不可能抽第三次。

    但第一次的診所其實有答應說我不平他可以幫我捕消脂針,只是我一直沒空回去。(我第一次抽脂在南部,第二次在北部)

    因為你沒有信箱,所以我無法寄信給你,不然還真想問問看你是哪一家,不知道我們有沒有剛好一樣?

    給sweetamy:

    已回覆至你留下的信箱^^


    給喝茶喝茶:

    我還不知道我現在這個如何,因為結果還沒出來,我想你參考怕再一次失敗的話的經驗應該比較有價值,因為她的診所顯然態度很差!我的則是還不知道會不會負責...
  • 喔喔!!    好的好的      我靜待你的消息阿! 

    看看你之後的狀況如何囉~~~

    我信箱是totomo9527@hotmail.com   
    如果有相關資信    可以寄信給我喔
    謝囉!!!

    不過看了大家的文章~
    我實在搞不清楚  是不是水刀跟傳統抽都會不平~~
    好像都會呢...   
  • 7/20
    在網路上訂購了塑身衣,和那件昂貴的自費塑身衣(=束褲)看起來很相像的機能型,當時其實很後悔且騎虎難下,因為手術前才被告知塑身衣的款式,等於有點半強迫地買他們的塑身衣。若想節省這筆錢的話建議手術前可以帶自己的塑身衣去,最好款式為連身,下半身能把大腿都包住、上半身有三排扣、褲底開洞方便如廁的,尤其重要的是能把你要抽的部位完全包覆,才是對診所而言合格的塑身衣。但診所小姐一定會鼓舌如簧地要你買他們的塑身衣,姊姊妹妹,荷包很緊繃的還是別上當了,我開第一次的診所本來也要我買塑身衣,我沒買,偏偏當時也不知道正確束身衣的樣式,只帶了一件短的束褲,但醫生親口說過只要款式正確束身衣都沒差,要怕修改或鬆掉可以買兩∼三件替換,size可以是一件正常號兩件小一號,或一大一小(1M2Sor1M1S),畢竟買診所塑身衣一件的價錢都可以買四∼五件品質很好的塑身衣了,還可以清洗替換呢(診所塑身衣的價錢預算有限者不會想買兩件的)。

    7/21
    淤青以驚人的速度開始消褪,到了晚上,手腕上的淤青已經可以說消失了,右臂和大腿的淤青也變得很淺,但腫脹感依舊。第一次比較正常地按摩,今天痛感總算較消失了,應該說不那麼痛了。

    7/22
    同7/21,這兩天有吃紅豆薏仁湯,不知道對消腫有沒有幫助?對了,還有吃肉。非常想泡澡,但不能去游泳池附設的三溫暖之類的地方泡,一是怕感染,二是水溫太高。唉,我又想買檜木桶了(笑),之前就很想買的說,指是浴室放不下。

    7/23
    同7/22,今天沒太大的進展,依然很想泡澡,除了醫生建議外,從某家小沙龍貼的海報上看到泡30分鐘等於慢跑3小時,促進血液循環等的文宣,於是又跑去查檜木桶,當然我要很小的,最後找到有7x公分的活節眼小桶(標準個人桶是90公分),不用三千元就能買到手,但還是衝動所致啦=D=看了是看了,家裡放不放得下又是一回事...泡檜木桶真的很好,保溫、省水、還可以邊敷凍膜蒸臉兼養顏兼徹底不浪費...啊,離題了。
  • 黃金豆的黃金夢
    黃金豆的黃金夢
    我也想知道是那一家
    我現在也在找
    iamylang01@yahoo.com.tw
    感恩您們
  • 聽說第二次補抽回復的很快嗎?
    我原來有在想要去重弄
    不過七月快到了...
    還是避開這個時間比較好..

  • SAFARDY   
    我半個月後也想抽脂,
    可以請你告訴我是哪一家
    避免去踩到地雷嗎?
    謝謝...
    lily_vampire@hotmail.com
  • To版主:
    可以提供我你這次去抽的醫師名字嗎?妳這次抽全身的費用是多少呢?
    感謝....


    To怕再一次失敗:
    可以告訴我那不負責任的醫師姓名嗎?我怕踩地雷...謝謝..


    我的信箱:mj.lovely@msa.hinet

    我的身材非常不均勻,胖腹部和整個下半身以及手臂,但我的預算非常少又有限,所以我在考慮要先處理哪個部位。抽脂後至少休息幾天才能上班呢?
  • 怕再一次失敗
    可否也請你告訴我
    你說的是哪個醫生
    我真怕是我想的那一個
    lily_vampire@hotmail.com
    謝謝
  • 親愛的各位網友...
    很抱歉暫時停止分享本篇日記嚕~因為~我跑去開雙眼皮了(笑)
    因為我眼睛特別敏感所以淚流不止...沒辦法清楚地看著螢幕~"~
    等我ok了再繼續和大家分享甘苦談囉^^
    另外...
    我這個抽脂例子還未必是最失敗的地雷啦~"~因為~結果還沒出來啊ˊˋ
    靜待其變囉...
  • to  怕再一次失敗 

    我信箱是totomo9527@hotmail.com       
    我想知道你去抽很差的那間是哪間~~       
    可以寄信給我嗎
    =  =  我不想踩地雷.....
    謝謝你唷!!

  • TO  糖系草莓
    請問你當時用自體脂肪豐胸效果好嗎??
    現在胸部的脂肪還在嗎,尺寸上有變化嗎  ??
    因為我也好想抽脂然後在打到胸部
    謝謝......
回應...
 返回 醫美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