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美食咖啡

急~~~逾百流浪狗 面臨斷糧

【本報記者劉愛生

在桃園縣新屋鄉社子國小旁一條三米寬的狹窄農路底,有王媽媽的流浪犬之家,總共飼養一百多隻流浪犬,狗口眾多,每個月的狗飼料開支得花兩萬元。在缺乏固定財力支援下,流浪犬之家陷入斷糧危機。
 
 
王媽媽(王林恭里)每半年可領約四萬元的榮眷補助金,全都投入收容,原本還有位善心比丘尼每月贊助廿五包狗糧,不過,比丘尼卻不准王媽媽將狗送人,堅持收了狗就要飼養一輩子。但王媽媽說,狗兒跟著她,只是勉強吃住,生病了,只能在她懷裡斷氣;如果被好人家收養,總比跟著她強多了。協助王媽媽的義工也認為,流浪狗是永遠撿不完的,狗場「只進不出」終將導致狗兒生活品質下降,尋找家庭送養是解決之道。理念不同,竟造成比丘尼中斷對王媽媽的飼料資助。

貓狗每月乾糧開支兩萬元,讓王媽媽欲哭無淚。日前,動物保護網站「米克斯樂園」網友佳文接到王媽媽的求助電話,王媽媽失聲痛哭:「我可以摘野菜吃,狗狗怎麼辦?」

在桃園縣某國中任教的老師張碧鳳,是「米克斯樂園」站長,她立即前往探視。張碧鳳回憶,第一次看到王媽媽的鐵皮屋,一大群狗健康活潑,看得出是用心照顧;王媽媽的晚餐更令她印象深刻:「只有野菜配粥;粥裡沒有幾顆米,怎麼看都像是米湯水!」原來,王媽媽把補助全拿來買狗糧了,這些都沒向義工提過。

網友連夜在網站募款,湊了一萬三千多元,飼料商火速送去卅九包飼料,暫時解除斷糧危機。

張碧鳳表示,義工沒把握長期、固定募款,於是想出煮「雞頭麥片粥」,控制伙食開支在五千元以下。

SOMA表示,獸醫警告,雞頭麥片粥會造成狗狗營養不良,目前只好三天吃粥,一天吃飼料;降低伙食費後,說不定還有餘錢看病。

經記者查訪,狗場整理得非常乾淨,貓狗各有居所,小狗、公狗與母狗分區居住,母狗一律結紮,傷殘的狗狗可以到大廳自由活動;每隻狗兒都有名字,像是在狗屋長大的虎斑土狗「小虎」、斷耳的「可可」等。

如何幫助王媽媽?

動保網站「米克斯樂園」義工評估,捐贈飼料、金錢、認養狗兒或擔任照顧狗兒的「中途之家」,都是王媽媽目前需要的。義工SOMA說,運作多年的「米克斯樂園」會將存摺紀錄,掃瞄之後刊登在網站上,並列出來款者後五碼,供捐款者查對,也詳列每筆支出明細。「米克斯樂園」的網址是www.bee.twmail.cc。捐款請捐至聯邦銀行健行分行,銀行代號八○三,帳號○三五五一一○○○八八七,戶名張碧鳳。

若是捐贈貓狗物資,可寄至台北縣汐止市建成路五十七巷四十號六樓,註明轉交王媽媽;若是捐贈者在台北、桃園地區,可由義工SOMA及張碧鳳前往收取。SOMA電話:○九三二九一五二五七。
  • 自5月12日起大潤發15kg的乾狗糧在特價299元,今天我們一群人已經買了20包送交錢小姐轉送王媽媽,想捐的人可以多找一些愛狗的同學`朋友`同事合起來狠狠的買一堆
    讓狗兒卯起來嗑,只有7天喔!
  • TO 工作室

    謝謝社長T_T
    我之前貼的己經被遠遠的擠到N頁去了
    只有少少的人贊助

    還是您有力量
    也謝謝有捐的各位
    謝謝
  • push
  • sos
    sos
    還需要狗食嗎∼我想買十包狗食可否幫我轉送∼
  • 還有這個優

    懇請大家幫幫忙!!  台中世聯保育場即將斷糧   
     
    詳情請連結至  台中世聯網站:
    http://w01.wantclick.com/tempHtml/605/605-1-458097-1.htm?date=57880

    台中世聯保育場即將斷糧!
    目前飼料存量只剩一星期!

    侯太太說....
    目前保育場的狗狗貓貓都急缺飼料!
    以現在的存量來看,大約只能再撐一個星期!
    期盼各界捐助飼料,我們接受各種廠牌的愛心!
    1500多隻狗狗貓貓們龐大的醫療費、不斷的急難救助,一切開銷都在吃緊,
    真的期盼善心人士慷慨解囊,以解危機!

    ◆小包裝飼料可寄到:
    403台中郵政第50∼96號信箱(台中世聯會收)
    或直接送到每星期日的認養會場

    ◆大包裝或大量者請先電洽協會,確定收貨地址與時間:
    04-23725443/23724943(9:00~12:00,13:30~17:30)
    協會亦可派司機前往收取,或負擔車資費用,故請先來電^^

    ◆贊助善款以供協會購買飼料者:
    18kg飼料每包500元
    郵政劃撥帳號:21781702(戶名:台中市世界聯合保護動物協會)
    註明:給狗狗貓貓買飼料


    也可以用ATM轉帳的,我自己是使用
    ATM的,比較方便。
    帳號:005-055001078045
    *請記得在轉帳後以電話通知帳號後四碼及提供收據資料,以利協會查帳,並且開立收據*

    請大家一起幫助流浪狗喔!
  • 再幫忙推一下 不知道侯太太知不知道大潤發狗狗的
    飼料正在特價的消息 希望知道!
回應...
 返回 美食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