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昨逾半賣壓來自美林 今舉行亞太科技會議

外資昨逾半賣壓來自美林 今舉行亞太科技會議  
  
 
記者曾桂香/台北報導   
2004/03/17  

--------------------------------------------------------------------------------
 
美林證券今天開始,連續三天在台北舉行亞太科技會議。巧合的是,部分短線操作的該券商客戶,昨天卻在台灣股市大賣持股,外資昨賣超226億餘元,創歷史紀錄,其中逾一半來自美林證券的客戶委託賣出,美林代表的客戶短線觀望偏賣方的態度,影響台灣股市今天成交量縮,美林證券今天上午在法說會不願對此表示意見,只是在本地舉行法說會,應代表看好當地產業,但旗下客戶短線作為,確與券商行動不符,今天引發台灣股市的討論。
  
美林證券首席亞太地區半導體分析師何浩銘(DanielHeyler)原訂今天上午會對媒體公開發表亞太科技會議致詞內容,但臨時取消,一併在明天下午舉行記者會,才正式發表外界感興趣的美林證券對台股看法。而美林證券旗下客戶昨天大賣股票逾百億元,台灣股市好奇除了短線套利及程式交易因素,有無其他政治、經濟、或近來恐怖攻擊事件引發的國際投資氣氛低迷的其他原因,外界一直要到明天記者會,才得以窺探該券商的House view。

美林證券客戶賣出最多的個股都是權值股,調節的個股像聯電(2303)、日月光 (2311)、友達 (2409)、明基 (2352)、中環 (2323)、南亞科 (2408)、聯強 (2347)、凌陽 (2401)、立錡 (6286)都被邀請參加這三天的法人說明會,被賣超的個別上市公司現場如何以基本面吸引美系外資客戶,引發市場注意。統計昨天從美林證券賣出的權值股,包括聯電的1萬6248張、台積電 (2330)1萬8513張、日月光3276張、中鋼 (2002)5583張、友達8113張、南亞科3699張、國泰金 (2882)7853張、彰銀(2801)的3673張。部分外資券商交易員表示,台指期貨明天開盤15分鐘內結算,外資在台股指數下跌,以及台指與台股現貨仍是逆價差之際,短線賣出台股權值股的動作,是很正常的事。

美林證券每年春天都會舉行亞太科技會議,今年在台北舉行,邀請全球30家電子公司向美林證券客戶說明營運展望,其中約有一半是台灣上市櫃公司,但美林證券在舉行浩大的法說會前一天,旗下客戶卻大賣台灣權值股,引起市場嘩然,更有泛綠人士指稱是藍營結合外資所為。近來台股從7000點指數下修,外資從上周三開始,到昨天才五個營業日,賣超便逾600億元,賣超元凶是美系券商客戶。美林為首的美系券商,一向有大部位的自營操作,台股指數結算,空方占上風,摜壓台股指數,使近來程式交易、期貨指數與現貨套利的外資,多半站在賣方,早在一周前已經轉買為賣,受難的則是台股電子股為主的權值股。 
 
  • 這2-3天都是美林再賣

    真是可惡..3/17又賣50多億

  • 我的兆豐金被套牢了....
    嗚.....
    要不要認賠ㄚ
  • 我的兆豐金被套牢了....
    嗚.....
    要不要認賠ㄚ
  • 消息傳出來
    是有假外資在倒貨
    從美林倒............
    ^^

    兆豐金抱ㄚ..........
    認個頭啦..............

    愛說笑
    過幾個月
    外資有的回補了.........
  • 金融股是長久股
    不是短線股
    再者盤中主力
    可能是被套牢了.........
    或者是賣出金融股然後期指放空..........

    不管怎樣短線應有盤整
    看看星一的盤
    在掉也不多........

  • 怕什麼...

    兆豐金抱抱抱...........

    金融長多....買到績優股還怕套牢@@.....

    你知道40年來,任何時間進場買台塑的,到今日都沒賠過錢嗎?即使你是台股萬點時買進台塑,也是一樣賺的..........
    兆豐金是績優股,官股成分又高,經濟部不可能亂倒貨,三個月過後你再來看是賠還賺吧.......

    不過三個月後,我的權證就嗚呼了^^
  • 嗯…好高興能看到這個話題…
    因為手中的兆豐金一跌 心情也一直down..
    (而且我之前還一直報給朋友們買呢… 超對他們不好意思的…)

    還是好好抱著了

    (厚~~兆小豐倒底是在跌什麼啦 >_<)

  • 那麼我可以逢低再加碼囉
    謝謝啦
  • 兆豐金可加碼呀,下檔空間有限....

    美林一直倒貨是因為摩台指空單過多,
    倒現貨,賺期指,美林真是賺翻了
    美林台灣分公司去年EPS 11元,我只能說可惜他沒在台灣上市:P
  • 美林在賺差價...

    真是可惡...叫投資人買自己在到貨...

    被打敗
  • 那應該不是美林的倒的.........
    國內應該有人
    戶相再玩的..............
    不然光靠美林
    (今天不知道漲幾點起來...........
    我昨天多單開盤就跑了
    少賺了100點的期指
  • 我總覺得是美林幹的說........
    所以他們才賣那麼多.......
    放空........
    ㄟㄟㄟㄟㄟㄟ
  • ....問一下書生寶寶哦!
    你是暗指阿扁受傷是"美林幹的"??

    果然聯想力超強哦@@"
    也不無可能...XD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