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肥胖是有原因的??

年紀大骨頭會變寬
更新日期:2011/05/30 00:07 【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許多人以為人年紀變大,骨頭就停止發育。美國研究發現,骨骼直到七十歲都還在生長,只不過骨頭並非拉長,而是變寬,因此人年紀越大,腰圍也會跟著擴張,體重也很容易直線上升。

美國北加州大學研究團隊發現,人的骨盆骨頭會持續生長,即使已經成年,臀部骨頭還是會繼續變大,使腰圍尺寸逐年增加。

美國北加州大學骨科教授、研究資深作者勞倫斯•達納斯(LaurenceE.Dahners)表示,研究發現,不管身體脂肪有沒有變多,骨盆變大會讓多數人身材走樣,身材往橫的發展,隨著年齡增長,腰圍尺寸也會變大。若是身體其他部位橫著長,體重也會增加,大約一年增加一磅(約零點四五公斤)。

這項研究近日發表於「骨科研究期刊」。研究人員使用電腦斷層掃描測量兩百四十六位患者的身高、身體寬度,各年齡層都涵括其中。結果顯示,患者就算過了二十歲,骨盆骨頭還是持續生長,骨盆口越來越寬,這就是骨頭生長的證據。

研究發現,年長者骨盆寬度平均比年輕人加寬一英吋,研究人員解釋,骨盆增加一英吋寬度代表腰圍可能增加三英吋,約七點六二公分,體重每年約增加一磅重,約零點五四公斤。

我以為只有生產過的婦女會有骨頭變寬的困擾耶

沒想到, 原來人的骨頭一直在長大啊!!!

真是原來如此!

所以, 老年肥胖除了身體的代謝變差之外, 還有個這麼大的原因喔!!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