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美食咖啡

政治 / 壹週刊驚爆!北纜成貓纜翻版 不顧風化岩 馬硬蓋塔柱

http://tw.nextmedia.com/rnews/article/SecID/101/ArtID/52099/IssueID/20090826  

壹週刊驚爆!北纜成貓纜翻版 不顧風化岩 馬硬蓋塔柱
2009年08月26日 壹蘋果


貓纜通車後塔柱滑動造成山坡地崩塌,捷運柵湖線也成了名副其實的「詐胡線」,最新一期《壹週刊》驚爆,北投纜車問題也一堆!馬總統擔任台北市長期間,不但自創新詞下令「突破法規」,偽造開發基地面積規避環評,目的就是要阻攔地質鑽研報告曝光,因為北纜的預定塔柱位置,幾乎全都是沒有承載能力的高度風化岩盤。

事實上陽明山的地質並不適合造纜車,沿線地質狀況比貓纜還差,不但坡度更陡,25根塔柱所在地幾乎都位在高度風化,甚至完全風化的岩盤,根本很難承載基樁,一但發生崩塌,嚴重程度恐怕是貓纜的好幾倍。地質不適合,包商更預計將各站餐廳和廁所排出的污水,直接排入國家公園內的野溪。包商的報告上還說,陽明山雨量充沛,預期污水會迅速被雨水稀釋,排放到河川中。但事實上陽明山是台灣最北部的水源發源地,被列為水源水資保護區,還得定期檢查調查水污染,包商報告簡直是睜眼說瞎話。


--------------
如果是事實,我不會太意外,看看那精美的貓纜以及柵湖線。
回應...
 返回 美食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