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穿搭飾品

2009 國泰藝術節雲門戶外公演7月11日台北,免費開演囉!

<公演時間&地點>

7/11(六)19:30 PM
台北-兩廳院藝文廣場(台北市中山南路21-1號)

<舞碼簡介>
www.cathay-youth.com.tw/news/detail.asp

流雲

優雅的音樂、沉緩有序的太極動作,交織出林懷民作品中罕見的寧靜與淨化。歐美舞評說「《流雲》樸素完美,不可增減一分,」是「採用馬勒這首慢版樂曲的眾多舞作中最傑出的版本。」

行草(獨舞)

《行草》以書法幻燈為背景,將王羲之,張旭,懷素等名家手跡,透過現代科技在劇場復活,氣韻生動地與觀眾對談。『紐約時報』舞評說《行草》是「輝煌之美的絕佳見證,美國舞蹈節不可能找到更美好的作品來揭幕。」此次將呈現舞者獨舞的精華片段,淋漓舞出水墨的靈動。

狂草(四人舞)

取自中國書法美學極致「草書」的精神,《狂草》追求書不限於法,身不拘於形的肢體美學。此次將呈現的四人舞,將與舞台同步成就墨色山水。柏林明鏡日報表示:「林懷民深究中國動作哲學,將它演繹為美好的藝術語言。雲門舞者洞悉如何將身體與心靈完美協調,有如一個傑出的書法家。」

水月(獨舞)

雲門舞集第145個作品「水月」是林懷民先生近年的顛峰之作。編舞者由「鏡花水月畢竟總成空」的偈語獲得靈感作舞,舞蹈動作根據熊衛先生所創「太極導引」的原理發展成形,並採用西方音樂的經典:巴赫「無伴奏大提琴組曲」,音樂與舞蹈水乳交融,相得益彰,呈現出純粹、空靈的境界。此次將呈現獨舞,舞者將在頂天立地鏡牆的映照下,淋漓表現「水月」虛實相映的主題。

輓歌

這是挑戰獨舞者極限的十分鐘小品舞作。舞者以長時間原地旋轉,表達對逝者的悼念,對蒼天的抗議。

花語



「花語」是林懷民先生2008年的創作,此舞將以八萬朵花瓣為觀眾帶來從繁美到靜朽的感官震撼。

機會難得,有興趣的同學歡迎自由參加唷∼∼



回應...
 返回 穿搭飾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