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歲童聲帶長滿菜花 氣切難活命

7歲童聲帶長滿菜花 氣切難活命
  更新日期:2008/02/24  18:43  張倍綺 
 
您知道母親感染菜花,懷孕生下的小孩,高達3成喉嚨裡都找得到病毒!這時只要小baby容易哭鬧,口腔咽喉內一點小傷口,就可能讓孩子也被感染菜花,一名現在才7歲的小男生,就因為這樣,呼吸道長滿菜花,而且聲帶也沒了,一輩子都沒有機會開口說話,而且恐怕活不過20歲。


他是沒有聲帶的孩子,一輩子沒辦法正常說話,喉嚨上的切口用來呼吸,他才7歲,因為一出生,呼吸道就被感染菜花。嘉義長庚婦產科主任曾志仁:「(他母親)在懷孕當中,發現有長了菜花,(出生後)媽媽覺得他很愛哭,而且哭的聲音都沙啞了,就發現到喉嚨聲帶裡,長了一個很小的結節。」即使母親的菜花經過電燒,恐怕是羊水裡還有病毒,從孩子咽喉的傷口感染,呼吸道長出俗稱菜花的乳突瘤,而且電燒後還是復發,陸續電燒7次,母親認為根本無法根治而改用偏方。曾志仁:「(電燒7次)變成一個洞了,已經找不到聲帶,因為聲帶已經不見了。」  停止電燒,結果才7歲,呼吸道整個被菜花堵塞,只好氣切,就連肺部斷層掃描,看到菜花已經長到肺裡,到處都白白的。曾志仁:「(即使)雷射燒完了,表面上看不到突瘤,可是病毒在喉嚨上還有,病毒在吞嚥,呼吸的時候,就會往下生長。」不像癌症還能化療,除非換肺,終究呼吸衰竭,活不過20歲,相當罕見也令人遺憾,醫師建議,懷孕前可以做抹片和乳突病毒檢查,甚至婚前可以考慮注射子宮頸癌疫苗,也能預防菜花。
=============================================
好可憐ㄛ    菜花好恐怖  ...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