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醫美整形

常喝茶類牙齒會變不好還是黃嗎

喝飲料與茶葉或是咖啡..這樣會不會造成牙齒洗不乾淨阿
.除了少喝還有什麼方法避免嗎
  •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503/57/dr0r.html

    生活保健》多喝茶  可防蛀牙
    更新日期:2007/05/03  09:52  記者:【朱立群╱台北報導】 
    多喝茶,可以幫助避免蛀牙。茶葉裡含有豐富的氟與兒茶素,泡成茶湯喝下去,有助於預防蛀牙。

    農委會農業藥物毒物試驗所日前抽驗烏龍、翠玉、四季春、金萱共70件市售茶葉的氟含量,結果顯示,以1百公克的熱水沖泡1公克的茶葉,測試後發現,每公升茶湯的平均含氟量是0.4毫克,遠低於衛生署規定每人每日10毫克氟的攝取極限。

    台大園藝系副教授「茶葉博士」陳右人也說,喝茶的確有助於蛀牙預防,除了含氟成分外,茶湯裡會溶出「兒茶素」,能夠有效抑制口腔內細菌活性,減少酸性物質分泌,降低蛀牙機會。

    但喝含氟過量的茶,卻對牙齒不健康。台大醫院牙科部教授孫安迪舉醫學研究報告指出,在每公升飲用水裡加入0.6毫克的氟,可以預防蛀牙,但超過0.6毫克後會傷害牙齒,導致法郎質表面生出白斑。

    藥毒所副研究員李貽華指出,「國產茶」的含氟量都在上述標準範圍內,國人即使每天飲用2公升茶,不但不會過量攝取氟,還可以幫忙清除口腔裡的細菌,在牙齒表面行程氟的保護膜。

    但陳右人跟孫安迪都表示,太濃的茶表示含氟量越高,對牙齒反而有害,加速牙齒內鈉、鈣等礦物質的流失,並讓牙齒表面的琺瑯質長出白斑。

    至於茶要怎麼喝,才能保健、固牙?陳右人說,泡茶不宜太濃,正確的泡法是用20到50毫升熱開水,沖泡1公克的茶葉。「20毫升的茶稍濃,可以沖泡2次,50毫升的茶較淡,沖泡1次就應倒掉」陳右人說。

  • 我都用吸管喝
  • 我同事也是天天喝茶(應該說是茶當水喝)
    她也怕茶垢留在牙齒上,所以她喝完茶就再點喝白開水
    雖然不清楚到底有沒有效?但她的牙齒也沒黃過就是
  • 會變黃...

    我也超愛喝茶~
    綠茶、烏龍茶...

    每次洗牙都被醫生問~
    有抽菸ㄇ?!

    拜託~
    我不會抽菸~~~
    別再問ㄌ~~~

    那個護士還是我的朋友~
    竟然還一起問...
  • 我覺得會
    因為以前我牙齒很白
    後來染上喝咖啡的"惡習"後
    牙齒越來越黃
    洗牙都沒什麼幫助
    啊....
  • 我家是天天泡老人茶,所以我從小喝茶到現在,老實說截至目前沒發現過啥好方法去避免牙齒變黃呢!牙醫說:"我只要牙齒健康,半年洗牙一次就好,因為他對我的黃牙也無法度!"

    呵呵...我覺得喝茶最大壞處應該就是牙齒黃呢!常因此被我男友取笑呢!不過老實說:我還是很愛品茶的!而且我覺得喝茶對皮膚很不錯!所以我就想那就是我的代價吧!(牙齒黃)

    對了,突然想到市面上不是有很多美白牙膏如高露潔,黑人...等牌出的,我之前有去買來用,的確有幫助,但後來被牙醫叮嚀要我一週最多用一次,因為他說那個天天使用,非常非常傷害牙齒尤以"法瑯質",他說那種牙膏會有用是因為裡頭的顆粒在幫牙齒去角質,所以建議少用喔!(不過那種牙膏不是都說要用一週才有效果顯現,所以實在是商人們不夠有良心喔!呵呵...此批評看看就好)
  • 我的牙醫跟我說
    牙齒會變黃的原因:
    太常喝有顏色的飲料(咖啡.茶...)
    跟體質也有關係
  • 會變黃
    還有常吃藥也會
    我就是這樣才黃的  哎~
    洗牙沒用  冏~
  • 咖啡和茶都會造成色素沈澱吧
    上次去看牙醫時
    也是問我是不是有喝茶或咖啡
    他說有點色素沈澱(雖然我自己看不出來  ^^")
    不過可以做噴砂清除色素
    一次好像是800∼1000元吧
    (若有錯誤的說明請指正)
  • 我也愛泡茶喝..平常又愛喝紅茶奶茶..
    東西也會冷熱交替喝去刺激到牙齒..
    所以我的牙也黃黃的..雖然不是很嚴重..近看才明顯
    但我想去做個鎂光漂白說
  • 失魂
    失魂
    會變黃...因為我很愛喝茶..

    簡直快到把茶當白開水的地步

    所以牙齒黃黃的...有點困擾
  • 會有牙垢…
    去做牙齒美白吧!
回應...
 返回 醫美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