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家庭教育

轉貼新聞-媽媽哺乳被趕下飛機 全美女性機場集體餵奶抗議


上次有人開玩笑說公車上哺乳
算不算違規
結果今天看到這篇新聞
真的很無言!

ps:雖然不是在講可不可以吃東西的問題啦^^"


原址:http://news.pchome.com.tw/life/ettoday/20061122/index-20061122130222041302.html


媽媽哺乳被趕下飛機  全美女性機場集體餵奶抗議     
2006-11-22  13:02╱國際中心╱編譯       
 
 
媽媽哺乳是天經地義的事,不過哺乳的場合卻往往帶來問題,日前美國一名婦女因為在客機上哺乳,被達美航空請下機,此事引起美國女性不滿,一群媽媽21日在多州同步抗議。
美國達美航空日前將一名女乘客請下飛機,竟然只是因為這名媽媽在飛機上哺乳。這名媽媽吉列特是搭機飛往紐約時,在座位上哺乳,空服員要求她用毯子遮住,她拒絕,認為哺乳沒必要遮遮掩掩,於是她就在佛蒙特被空服員請下飛機。

此舉引起眾多美國媽媽的不滿,21日在波士頓、邁阿密等10多個城市的機場同步進行連署抗議,要求社會大眾正視母親哺乳權。參與抗議的媽媽們手裡懷抱可愛的嬰兒,有的在機場航空公司櫃檯前公開哺乳,為自己和小寶貝的權益站出來表達意見。

一名抗議者說,「我想要支持哺乳的女性,在現在的社會中,很難找到支持看顧小孩的力量。」

在一陣批評聲浪中,達美航空發出聲明,表示對要求那名哺乳的媽媽下機的決定感到抱歉,並再度表明他們絕對支持母親哺乳的權利。

這起事件也再度引起美國社會對媽媽在公開場合哺乳權的關切,目前美國37個州有立法保護媽媽在公眾場合哺乳是合法的。

一名女子在波士頓洛根國際機場公開哺乳,抗議達美航空不讓搭機女性公開哺乳。

 
回應...
 返回 家庭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