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家庭教育

原味澳門葡式蛋撻成絕響... 創始人安德魯病逝!

http://www.ettoday.com/2006/11/01/91-2010405.htm


獨家╱原味澳門葡式蛋撻成絕響... 創始人安德魯病逝! 
2006/11/01  12:57 
記者黃志偉╱台北報導 

還記得曾在台灣引起轟動的蛋撻熱潮嗎?那最原始的好滋味可能要成為絕響了!曾經在台灣造成流行旋風的澳門葡式蛋撻的「安德魯蛋撻」創始人安德魯先生(Andrew  Stow),不幸於上星期二(10月24日)清晨慢跑返家休息後,因哮喘病發作過世。 
 
1998年,澳門葡式蛋撻讓台灣街頭出現極為獨特的奇景,人潮排長龍就為了買蛋撻,在最高峰的時候甚至創下每個月吃掉200萬個蛋撻的經濟奇蹟。而這個好吃的蛋撻就是來自澳門安德魯所自創改良式葡式蛋撻。 

曾於10月中旬,也就是安德魯先生去時前十多天到澳門拜訪過他的永業旅行社企劃經理衛斯理回憶說,這幾年,安德魯生活低調,不願接受媒體採訪或拍照,但很願意與上門不期而遇的顧客合影留念,所以當時衛斯理正好巧遇安德魯,與他留下最後一幅珍貴的紀念合影。 

1980年代,英國人安德魯(Andrew  Stow)從英國到澳門任職凱悅飯店餐廳經理,後來有回到葡萄牙首都里斯本近郊小鎮Belem,品嚐一種據說是修女為了贏取教徒歡心而研發出一種名為Pasteis  de  Nata甜點,就一直忘不了它的美味。 

返澳後的安德魯辭了工作開了一家西餅店,隔年就研發出全球獨創的新點心,後來變成觀光客口耳相傳「沒吃到【安德魯葡撻】別說你到過澳門!」,而他也終於在去年榮獲澳門政府領發【2005年度旅遊功績】勛章。 

安德魯把傳統的葡式蛋撻改用英式奶黃餡並減少糖的用量後,成名之後更擴展至兩岸三地、日本、泰國、菲律賓、韓國等地,且仿製者不少。後來他與太太離婚後,他繼續經營在路環的老店(安德魯),並在澳門大學開設分店。而太太則以瑪嘉烈之名在澳門半島經營。 

澳門旅遊局台灣區經理趙玉勤表示,上星期正好到澳門開會,經由澳門旅遊局的同事告知,才知道安德魯先生在10月24日的清晨慢跑回家,因安德魯長期有哮喘的疾病,回家過後不久即因哮喘病發過世,走完50多年的日子。 

趙玉勤表示,想品嘗安德魯蛋撻的民眾別擔心,儘管安德魯先生過世,目前他的餅店和今年才開幕的餐廳,仍然正常在路環島營業,前往澳門的遊客依舊可嘗到特殊的葡式蛋撻。 


  • 嗯  感謝他發明了美味

    (好冷清,替你推)


  • 我前年去澳門還特地去看他本人耶

    祝他一路好走
    他老婆瑪嘉烈不知會怎麼樣
    離婚分家好久了說
  • 謝謝甜心軟趴趴  ^^

    安德魯蛋塔我好喜歡,  之前住在長春路那邊時,  店家就在斜對面,  我常常買!
回應...
 返回 家庭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