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美食咖啡

歌手搞曖昧 力拚阿扁建仔

2006.09.06 中國時報  〕  趙雅芬 

台灣的政治亂象一波接一波,讓我們這些跑影劇的記者頗洩氣。「影劇新聞哪拚得過政治新聞啊,人家政客比明星還會做秀!」沒錯,我周圍的朋友們,最近的焦點全都在倒扁運動或凱子外交的議題上,對政治冷感的,又去瘋狂迷戀遠在美國的王建民,我們這些影劇記者又挖又追的新聞,好像怎麼也熱不起來。 
影劇新聞像在冷宮中蒸發,唱片市場的買氣則是已經凍到結冰了。最近我聽說某個香港歌手在台灣的專輯總銷量是以「百張」統計,讓我眼珠子快要掉出來,夭壽,這樣的銷量盈餘,恐怕還不足以支付她化妝、髮型和港星車的費用吧!可悲的不只是過去叱咤一時的港星,台灣歌手一樣面臨景氣的寒冬,每天宣傳通告滿到吐,體力操到爆,銷量還是很難有起色。 

這樣下去可不是辦法,即使唱片賣不好,好歹也要炒點話題,證明唱片業依舊存在,歌手還是有新聞價值吧。所以,向來運籌帷幄的唱片從業人員,也不得不挺身出擊,想辦法創造些話題了。於是,我看到最近的蔡依林很忙,她之前演唱會邀來黃立行當嘉賓,兩人互動惹來緋聞,她應邀幫孫燕姿演唱會站台,兩人在舞台上合作強化姊妹情,接著她又馬不停蹄幫陶喆新專輯獻聲,不論這首情歌有沒有釀成緋聞焦點,但至少也是個新鮮話題。 

那廂的周杰倫也不遑多讓!周侯戀後期殺出Hebe,周杰倫就不避嫌去當S.H.E演唱會特別來賓,還幫她們寫出足以引發聯想的新歌「觸電」。周杰倫不僅要抓住年輕歌迷的心,連上一代歌迷也不想放過,他新專輯邀請師奶殺手費玉清合唱新歌,雙王出擊果真是一大奇招,而就在他道出現在是「無愛狀態」,表明周侯戀已畫下句點之際,新歌MV又找來緋聞正熱的女主角Hebe跨刀演出,顯然很為跑唱片的記者們著想,沒讓他們閒著! 


雙J各自引爆不同的話題,其他的曖昧組合也陸續登場,像是飛兒樂團的阿沁和主唱飛手牽手高唱情歌,讓大家猜猜他們是不是一對戀人;王心凌和張棟樑在偶像劇戲裡演情侶,他們在原聲帶裡唱出的情歌也隨劇情引發效應。 

這些娛樂性十足的話題在我眼中,有的操作僵硬,荒謬好笑,有的頗具玄機,妙不可言。不過,這些操盤和配對,最終都是為了增加歌手的曝光度,拉抬人氣和買氣。話說至此,你們這些唱片界的人可別再怨我們記者不幫忙了,人家消費者給不給面子?埋不埋單?時機歹歹,大家就自求多福吧! 
~~~~~~~~~~~~~~~~~~~~~~~~~~~~~~~~~~~~~~~~~~~~~~~~~~~~~~~~~~~~ 
最近我聽說某個香港歌手在台灣的專輯總銷量是以「百張」統計 
為什麼我腦海中第一個冒出來的人就是『容祖兒』呀~"~ 
最近有哪些香港歌手出片呀=  ="
回應...
 返回 美食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