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寵物毛孩

新聞/(轉貼)不要這樣吃!珍奶+香腸,恐致癌

可以說是國民飲料的珍珠奶茶,最近被消基會檢驗出,粉圓幾乎都含有防腐劑,有些知名店家甚至使用超出標準值,專家發現,添加了己二烯酸防腐劑的珍奶,如果跟含有亞硝酸鹽的香腸一起吃,長期過量累積,有致癌危險。 

搖搖飲料大街小巷隨處可見,而50%上門可能都會買珍珠奶茶。不過,一項數據大家聽仔細,根據消基會抽查珍珠奶茶,發現粉圓幾乎都含有防腐劑己二烯酸。少量的還好,有的是超出標準值。 


己二烯酸防腐劑,食用後會有部分殘留體內無法代謝,對身體本身就不好,但如果你又搭配香腸一起吃,那完了。高市食品衛生科長魏任廷:「含有防腐劑或是含有過量防腐劑,可能會因為保存因素,和含有的微生物都有影響。」 


如果喝了有防腐劑的珍珠奶茶,混合吃加工肉品香腸,含有亞硝酸鹽,極可能引發腫瘤,甚至影響下一代,當然,這是在長期食用的情況下,不過還是提醒民眾小心。魏任廷:「它的量到達一定程度,可能會反應生成亞硝化胺的物質生成,也就是香腸裡添加保色劑的亞硝酸鹽,當非常過量的跟酸性物質,會反應產生致癌物質。」 


其實,可以簡單的看出珍珠奶茶有沒有防腐劑,一般正常的放一天,珍珠就會變酸,如果放了2天,珍珠奶茶還沒變壞,建議你,就不要再買同一家了。 


======================================>>
因為現在的香腸都會加微量的亞硝酸鹽,
當混合著珍奶、養樂多、優酪乳等...乳製品,
便會起化學反應,長期吃對身體很不好。


曾經,我喝珍奶配香腸,
當天胃發炎,有點微微的胃潰瘍,
也是調養了一段時間才慢慢好轉,
所以~~

吃東西要注意哦!~

特別是某些醃漬品之類的食物。
回應...
 返回 寵物毛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