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水水當伴娘要穿啥嚜衣服才合適呢

我第一次要去當伴娘超開心滴

但不曉得要怎嚜穿才適宜

當過伴娘滴水水來說說你們都怎嚜穿呢
  • 有的人會去租小禮服,有的人乾脆穿一件粉色或者喜氣一點的洋裝,但是以大方簡單素雅為主,再畫個淡妝,畢竟不要搶過新娘的風采嘛~@@~我有一個朋友很猛~乾脆去訂製旗袍~BUT她的叉開太高了=  =
  • 我有一個朋友很猛~乾脆去訂製旗袍~BUT她的叉開太高了=    =
    -------------------------
    妳朋友好酷唷 
    其實我也好想當天穿美美滴
    口是不知道穿啥才適宜
  • 低調復古華麗風`
    低調復古華麗風`
    穿粉嫩一點的顏色,像是粉、紅...

    以連身洋裝或是裙類的尤佳

    連身洋裝也可以再加一件小披肩~~
  • 請問裙的長度到哪較適合呢
  • 看婚紗店有沒有附伴娘禮服啊
    如果有就穿禮服即可
    但記得禮服盡量選長度不要太長的要輕便一點的
    因為伴娘的工作最主要還是要協助新娘
    如果你的禮服太長太笨重
    拉自己的禮服都來不及了
    哪有手幫新娘拉裙襬咧

    如果沒有禮服
    就穿小洋裝
    但記得挑選粉色系的
    黑色有些長輩會忌諱
    我就穿過全身黑色的小洋裝結果同學媽媽覺得很怪
    是還好當時我還有粉色小外套趕快套上
    才化解了小尷尬
  • 粉色系最好,
    怕花太多的話可去NET買,那裡很多粉紅色系的裙子和上衣
  • bibo3020的話:
    我結婚的時候
    婚紗公司都有提供伴娘或小花童的禮服
    又不用額外付錢
    也不用怕若買現成的..以後會沒機會
    -----------------------------------------
    +1
    不用去買
    可以去跟婚紗公司要求


  • 我之前找到收存在資料夾的資料,PO給您參考看看~

    第一篇:【結婚當天伴娘的任務】  鄭雯文

    所謂的〝伴娘〞,顧名思義就是〝陪伴在新娘旁邊〞的意思,講得再明白一點,就是當天新娘的〝貼身ㄚ鬟〞(雞婆型的);凡舉新娘交待的、沒交待的都要事事設想周到、小心謹慎處理。一般人只會請一個女伴當伴娘,負責當天新娘一切大小事;有的則會有六個或十二個伴娘;伴娘多的時候,會有一人為主伴娘(通常是和新娘最手帕交、穿的最美的那個…)來主導當天每一個伴娘應揹負有的任務,其它的伴娘便統稱為〝伴嫁〞。

    伴娘從新娘早起化妝的那一刻起,就要開始謹記化妝師及造型師的叮寧,像是如何補妝、如何換頭花等等;新郎前來迎娶時,更要想盡辦法來整整新郎,千萬不要讓他太輕易的將新娘娶走;迎娶當天,新娘要喝水吃東西,伴娘就要快去倒水找食物;新娘如要上洗手間,也要在一旁〝伺候〞著,幫忙拉住裙擺;還要隨身攜帶面紙,以免多情的新娘因為捨不得離開父母而涕淚縱橫。

    宴客時如果有人要〝為難〞新娘,一定要挺身而出,兩肋插刀,一併擋下來;吃飯吃到一半要換衣服時,也要幫新娘換衣換造型,順便看看是不是該補妝了;如果有換配件首飾的必要,伴娘一定要記得將首飾小心保管或鎖進保險箱中;若有人鬧洞房,為避免有鬧到新娘一絲不掛的〝光景〞,也務必要抱持著〝寧可自己曝光,也不容許新娘走光〞的壯志,犧牲小我,以自己的衣襟保護新娘,千萬不要讓新娘還沒洞房就被別的男人看光了。

    反正,喜宴當天,新娘最大,她說什麼都算,吩付什麼都要辦到,所以一般而言,伴娘多是由新娘的閨中密友來擔任這一個艱辛的工作。當然,婚禮結束後,也別忘了包個〝意思、意思的〞紅包,好好的感謝妳的患難手帕交今天為妳所做的一切喔!


    第二篇:*****伴娘應有的準備與任務*****

    【一、禮服】
    伴娘是以搭配性質出現的,因此伴娘的禮服無論顏色、款式、質料都要  與新娘近似,而且不能喧賓奪主,鞋子最好是二吋高,顏色與禮服相同  ,一切以新娘為主來搭配。

    【二、補妝】
    伴娘需備一只小手袋,內置應急東西如:補妝用的化妝品面紙、吸油紙  、頭痛藥、胃藥、梳子、髮夾、髮膠、針線與安全針等。

    【三、結婚當天】
    結婚當天伴娘要隨時幫助緩和緊張的情緒,保持愉快的微笑。並且隨時
    注意衣飾整齊,儀態優美,化妝完後;用吸管給新娘喝少量的水,替新娘保管貴重的首飾用品;保管捧花;上禮堂前先給新娘吃些東西墊胃;協助新娘上洗手間。

    【四、協助更衣】
    新娘行完禮後,協助新娘更換禮服,更衣時需要注意,輕拉拉鍊,以免卡住,確定釦子或拉鍊完全解開後再換下禮服,更換白紗禮服時「由下往上,由裡往外」可免用壞頭飾或手飾,頭飾需由髮夾固定,每個固定點,用髮夾以「十字夾法」固定,換好手飾要清點是否齊全,以免遺失


    【五、頭花、捧花倍添嬌豔】
    新娘捧花可使新娘更嬌羞動人,增添高雅的歡樂氣氛,近年來,鮮花已成為捧花及頭花的主要材料,如果妳選擇鮮花當材料,一定要用當天的花,在婚禮一個小時送到或密封好放入冰箱,待用時再噴灑些水,即可保持鮮花晶瑩美麗。
    一般來說,選擇捧花的原則有;輕而易捧、配合身材、適合季節、花飾以精緻小巧為主,襟花從新娘、新郎、伴娘、伴郎、花童佩花都應與捧花互相搭配、相映成燦。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