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家庭教育

懷孕 / 可怕的腸病毒~媽媽們要小心啊~

腸病毒疫情來勢洶洶,衛生署疾病管制局昨天傍晚證實,桃園縣壢新醫院出生才剛十一天的新生兒,因感染腸病毒重症死亡,這是今年第五例腸病毒重症死亡病例,也是今年首例死於克沙奇B3型腸病毒。

疾管局副局長周志浩昨天表示,今年已有五十例腸病毒重症病例,其中廿四例的檢驗結果為腸病毒七十一型,還是占大宗,克沙奇B3型有四例,除死亡病例,另三名病例,最大的才出生兩個月左右,其他兩名分別出生五天及十八天。

周志浩說,今年克沙奇B3型腸病毒重症個案數確實較前兩年多一些。去年同期十三名腸病毒重症病例裡,只有一例是克沙奇B3,去年一整年裡也只出現兩個克沙奇B3重症病例,民國九十年至九十二年間,都未出現克沙奇B3型重症個案。

==================================================

好可怕唷~

壢新就在我們這邊耶~

要常洗手~

不要亂咬指甲~

環境跟飲食的衛生都要注重呦~

  • 我女兒前幾天也得腸病毒,
    其實大人由外面回家也會帶回病毒,
    所以回家要抱小孩之前,一定要先洗手
  • 看到新生兒才出生一天就死掉,
    真的很嚇人.
    要是媽媽坐月子時都不洗澡洗頭的話,
    大概會變成更恐怖的感染源吧?
  • 打錯了.是"十一"天.
回應...
 返回 家庭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