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山泥直接敷臉美容變毀容(轉貼)

注意囉~~~
一看到這篇報導就想到有許多愛美的水姑娘........趕緊來跟你們提醒先~~

記者丁彥伶╱報導

  冰河泥、死海泥、海藻泥……,由於這些來自大自然的天然產品早就被捧為美容聖品,不少泡溫泉的民眾也沒忘記帶走溫泉旁的火山泥想回家做個火山泥浴;不過醫師提醒,天然的火山泥屬於強鹼,隨便亂敷當心美容變毀容!

  現代人愛美,而到了泡溫泉的季節,許多自然的溫泉區就慘遭民眾「到此一遊」的毒手,據說,具有全台最完整火山地理景觀的燕巢泥火山地區就被無數來自全台各地想要一享「泥療美容」的人士,隨手抓去不少火山泥,造成天然地表損傷,不過萬芳醫院皮膚雷射中心主任蔡仁雨昨(十八)日提醒,市面上的各種美容泥都經過特殊萃取再製,而天然火山泥為強鹼性,亂敷當心皮膚受侵蝕。

  去年屏東萬丹鄉鯉魚山泥火山爆發時,就吸引許多女性前往收集火山泥,想省下購買美容泥的費用,蔡仁雨說,雖然火山泥具有來自地底的各種礦物質及微量元素,但民眾可不要忽略經由火山運動冒出來的火山泥具有十二至十三的強鹼性,而強鹼會侵蝕皮膚造成紅腫。

  蔡仁雨提醒民眾追求美麗前要注意:安全最重要,有沒有效在其次,有危險的產品再有效也不要亂用。至於火山泥、冰河泥等產品到底有沒有保養皮膚的功效?蔡仁雨不否認,許多用過類似產品的患者都表示,躺著不動半個小時敷完臉後,那種皮膚冰涼、舒緩的感覺讓人覺得全身舒暢,而且敷完臉後皮膚也變得較白、較細,可是皮膚在冷卻後血管收縮臉一定會看起來比較白,而美容泥乾涸後收縮也會使皮膚有暫時性緊縮作用,站在醫學的角度他認為長期的效果很有限,而且皮膚連病毒都無法侵入,帶有活細胞的美容泥進入皮膚達到美容功效的說法也是天方夜譚。

  • 在5年前就有聽說過
    原來是真的呀!還好從沒用過
    不然已經很慘了還會更慘.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