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醫美整形

雷射美容 / 雷射治斑可能一勞永逸嗎?果酸換膚?

近年來美容醫學的進步,的確讓許多不可能的任務變為可能,尤其像天生的色斑,或意外造成的缺陷,都能得到滿意的改善。

        至於近來盛行的雷射治斑成效顯著,但聲浪較大的,卻是得不到預期效果,甚至更嚴重的受害者,可是影響成敗的因素很多:例如:醫師的操作是否不當,病人是否為易沉積色素的體質(在台灣很常見),術後傷口照顧不良,沒有遵從三個月內嚴禁日曬的規定,退斑藥物沒有如實塗抹………..等等,都會影響效果。 

        國內雷射醫學美容研討會,根據追蹤統計顯示出:有六到七成的民眾在進行雷射美白手術後,發生『皮膚反黑的情形,而皮膚白皙者有20%出現反黑的情形,皮膚色棕黑者則高達71%』。

        根據統計,大約有10%~15%的人接受雷射之後,即使防曬措施做得如何完善、用心,仍舊會產生「色素沉澱」的現象。這在術前醫師也無法預測得知的,也就是這個原因引起許多的醫療糾紛。

*果酸換膚----黑斑、青春痘殺手?

          「果酸換膚」也是熱門的求診項目。「果酸換膚」的效果是累積性的,所以要做五~六次才算一個療程,其過程中的緊繃感、紅腫、搔癢的不適感,以及蛻變過程中會有紅腫、脫皮、暗沉的現象讓許多人無法忍受,往往不到一個療程便紛紛放棄。看不到半點成果不說,一但用上了果酸,保護工作做得不週全,副作用就很快地出現。所以會有人說,去做果酸換膚後,整個臉龐泛黑的情形,也就是術後保養工作做得不完善所致。

          在醫學美容領域中,黑斑(肝斑)的治療算是最具挑戰性的,治斑和治病不同,病好了,藥當然可以不吃,斑變白了,藥物可不能隨意停用,因為一但停用,醫師開的去斑膏,再加上紫外線的照射,不論妳已經花了多少金錢,它還是毫不客氣地給妳跑回來。

        妳說:難道一輩子都要塗去斑藥膏嗎?當然不是。最重要的是斑已經退了,如何保持呢?這就要看醫師對於治斑療程的整體規化與患者的配合程度了。

          有經驗的醫師會按照藥物的輕重與濃度比例區分等級,依強度遞減的方式,以及患者的膚質,規化適當強度的去斑藥,數個月後才能脫離含藥物成份的依賴性。

          所以患者在術後的保養工作應比平時加倍用心,才能有較理想的效果。不過這些新穎的美容方式絕不是萬靈丹,如果『術後的美膚,一但疏於防護紫外線,或是身體機能不佳、生活作習不良…等等因素。斑斑點點照樣浮上來』。
  • 三合一藥膏(去黑斑,老人斑)

    愛尼乳膏(    Ueraly    Cream) -含Hydrocortisone抗發炎藥膏
    圖    http://web2.tmu.edu.tw/skin_med/Ueraly.htm

    海琴倫軟膏4%(氫錕)    Hychine    ointement -含HYDROQUINONE對苯二酚退斑膏
    對苯二酚:具有抑制酪胺酸酵素活化的功效,具有破壞已經形成的黑色素細胞的能力,效果極佳。

    蕾婷A酸    0.025%(Retin-A    Creme) -含A酸    使細胞新生
    A酸:維他命A酸不會使皮膚變薄,反而會更能「深入表皮層及真皮膚改善皮膚」的各種生理機能。加厚皮膚表皮層及真皮層的結構,使其更有彈性與活力,所以醫師會利用它來治療皮膚老化。使用者覺得皮變薄,是因為角質層規則排列而平坦光滑。


    這三條藥膏只要每天晚上在清潔皮膚後,各取一顆小綠豆的量,把三種藥膏在手上混合後,薄薄一層擦上去就好;等大約5分鐘,藥都吸收後,再擦上自己的保養品並且要加強保溼。斑比較深的,可以用棉花棒沾藥加強點在上面哦!

    注意哦,千萬不要貪心把一顆小綠豆的量擅自改為一顆大紅豆的量,不然皮膚可是會過敏或刺痛或發癢,而且一定要晚上用哦,不然你會越用越黑,白天也要記得擦防曬用品,不要晚上一直美白,白天一直曬黑,那還不如不要用了。

    文章網址:    http://www.playblog.com.tw/_hompy/diary_detail.phtml?lid=debbywang&cid=2&diary_id=51894
  • 果酸換膚根本沒有效哩~~
回應...
 返回 醫美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