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醫美整形

皮膚科 / 快被酒糟煩死了

本來有各不錯的皮膚
可是因為看了皮膚科看糟
還得了恐怖的酒糟
治療了快兩各月
一開始的效果還不錯
可是最近頻頻復發
發紅的範圍也擴散
兩頰一塊快的發紅
感覺好像長滿了痘痘
我都快得的憂鬱症
晚上睡也睡不著
雖然已經知道酒糟不會好
但是努力了這麼久
還是會突然發病甚至更嚴重
我真的好不快樂
為了這個酒糟
我放棄了我最愛的麻油雞、薑母鴨、連我計畫中的日本泡湯也恐怕永遠不能成行
天阿∼∼我還這麼年輕
我真的好難過∼∼
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讓我過正常人的生活
有沒有酒糟患者可以提供我一些建議的?
讓我感受到一絲絲的希望
拜託各位了∼∼
  • 水水:

    那妳去看醫生,醫生有沒有說是什麼原因讓妳的酒糟發病那麼嚴重呢?或者是最近的生活作息不正常?,我也有酒糟,記得去年時很嚴重,那時候我有在擦A酸,剛好又是冬天,敏肌的水水比較幸苦的就是冬天了,常會皮膚乾到脫皮,我記得那時候,我為了要做好保濕的工作,只要可以保濕的東西,我通通往臉上抹,結果保濕不成,變成保養過當,而造成我保養過當的產品是,BUTY  SHOP人蔘水晶面膜、艾芙美清新保濕霜。

    我是台南人,那時皮膚出問題時,去台南看皮膚科,結果我的醫生跟我說,我是患了酒糟,而且我才19歲唷,他那時也跟我說,我那麼年輕酒糟就那麼嚴重了,問我要不要做染料雷射。我知道染料雷射的用途,但我覺得那個也只是治標不治本,就沒聽他的建議,(當然,其實我也有點懷疑是不是我用A酸的關係),臉紅的像關公一樣,那時常複診,醫生還推我買保養品,酒糟專用的蒙娜麗莎的保濕乳液,但用了也是沒什麼改善。

    記得,直到有一天,我再去複診,我的醫生甚至跟我說,我的酒糟很嚴重,可能沒救了,因為酒糟也有可能跟你的體質有關(若體質也很敏感的話),之後我也再也沒去複診,也把我用的A酸停掉了,在這段時間,醫生之前開給我的藥我都停掉,我先把保濕做好,我選擇雅漾活泉水、舒活敷蜜,艾芙美再生滋養霜(我大力推艾芙美的再生滋養霜),這瓶修復肌膚的功力很好,之後我大概調適兩個多禮拜,我臉上的泛紅好多了,剩下發炎的痘痘,於是我再跑去別家皮膚科看,結果開了克林徽達素,擦痘痘的給我,就這樣,我的皮膚就好起來了。

    酒糟肌,我建議平日做簡單的清潔、保濕則選擇簡單溫和的,盡量能簡單就簡單,還有,最好也不要常去晒太陽、剌激性的食物也忌口,周遭的環境乾淨也很重要。
  • 心情隨著皮膚起伏不定
    心情隨著皮膚起伏不定
    看到你的回覆很開心
    我之所以會有酒糟
    懷疑是之前醫師誤診不當使用了類固醇
    之後換了很多醫師
    食物上還有生活上都非常注意
    也都盡量不出門
    吃的藥和擦的藥我都很乖的擦和吃
    但是成效都不彰
    得了這個病
    唯一的優點就是不管吃的或是生活作息上都很規律
    不過病情病沒有因此好轉
    而且常常莫名的復發
    我都懷疑我應該要去心理諮詢
    所以我想要去做染料雷射
    雖然很貴
    也不會根治只能改善五成
    但是這是我最後唯一的希望了

    很謝謝你的回應
    希望我們能夠有所交流囉!!
  • 忘記暱稱
    忘記暱稱
    水水:
    請問那罐滋養霜的全名是
    艾芙美燕麥再生修護滋養霜30ml嗎?
  • 各位有式著想過  或許是身體免疫系統出問題了!!  酒槽只是個反應警告~!  如果外在塗抹有效果  恭喜您  妳的身體非常的好!如果反之?
    健康  並不是與生具來  要獲得健康便要遵守自然定律!
    亦即‥  要有適當的運動來保養身體  調節規律的生活起居  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  攝取均衡的營養來滋養身體。
    均衡的營養重要性  現今人類所謂的慢性文明病  根據一九七五年美國參議院綜合調查結果  提出一個結論‥現代人的慢性文明病  是長期缺乏營養素所引起。
    這句話點出由於不當的飲食型態  而帶來人體組織內生化上的不平衡  及新陳代謝過程中的錯亂  已確認是現代人許多慢性疾病  和衰退性疾病的主因。
    人體細胞新陳代謝  短則  一,二天  如上皮細胞  長則一二0天,如紅血球組織新陳代謝概須一八0天,全身之蛋白質太舊換新  亦須二00天以上,均衡的營養是長保健康遠離疾病的不二法門。
    套句  哥倫比亞大學的  亨利  雪曼博士(是營養學方面最大的權威)所說‥人類可因正卻選擇食物而延長壽命,並長保青春。沒有養份的細胞會造成組織和一切重要的器官的早衰。  (引用黃志勝營養師文稿)
    皮膚所需的營養素‥‥
    皮膚表皮是由基底層~有棘層~顆粒層~角質層形成,每二十八天新陳代謝一次與MC週期相同。
    皮脂線分泌皮脂,汗線分泌汗水,結合成皮脂膜保護角質
    層,當皮膚細胞死後有一元素,膽鹼轉化成膽鹼乙再乳化成皮脂模,當皮膚經過陽光揮發,皮膚內有一元素叫核醣核酸可產生保濕因子保護皮膚,使皮膚不會有任何病變,
    而核醣核酸是胺基酸所形成的,無庸置疑安基酸對皮膚重要性。而且人體所須八種必須胺基酸  是生命重要的營養素,也是頭髮皮膚構成的必須要件。(引用前海軍總醫院張正中醫師文稿)
    我以前有得過瞞長的一段時間!後來透過朋友介紹食用了以上兩位該醫師推薦的食品(上櫃生物科技公司有發行股票,通過IS9001  9002認證  衛生署核可)  剛開始  青春痘有多了一點,食用了一個多月酒槽慢慢的消除。開始也半信半疑  沒多少錢試試看  我已求助無門用看看的心理,沒想到效果如此的好! 
    提供有困擾的網友一點意見!
  • to:眉眉
      這個我朋友的郵件  jojo77800@yahoo.com.tw
      妳寄個郵件給她  畢竟她是專業  比較清楚妳
      的需要!
      樂觀一點看到妳的暱稱有點恐怖!
      加油喔!
  • To紅通通
    $1780粉貴ㄋ雖然買一送一(不知到何時)
    我有用過DDFㄉ潤澤修復晶露剛開時還不錯
    用到最後已肌膚已經對它免疫了~
    唉~花了好多coco找不到真正適合自己的保養品
  • 幸福的Queen
    幸福的Queen
    說到酒糟啊...又讓我想起以前與藥物為伍ㄉ日子!
    長期以來一直被痘痘問題所困擾
    看過很多診所及大醫院
    後來是在某間名診所被醫生診斷為酒糟性皮膚炎
    之後就開始近二年吃藥的日子

    前一年藥物ㄉ效果很好很穩定,擦哪一品牌的保養品都ok
    後一年就感覺時好時壞,醫生就會幫我換藥或增加口服劑量或次數
    其實我也知道這樣長期每天吃藥也不是辦法
    但沒有藥物ㄉ加持就會覺得自己皮膚很醜.沒自信
    後來為何會擺脫藥物,都是因為一位阿姨.

    老實說當我知道她介紹給我的是傳銷產品時,我有點排斥
    但她說以她的經驗,保證我ㄉ皮膚會好轉
    加上自己ㄉ心態也是死馬當活馬醫
    於是決定放手一搏,就相信他了
    剛開始用這品牌(仙妮x德)時,狀況是惡化的,心中多少會懷疑
    想到她那句"保證"我還是忍耐著繼續用了(保養品及草本飲料)
    現在皮膚偶爾還是會長粉刺.小痘痘.泛紅
    但跟之前做比較,我覺得挺滿意ㄉ

    有時會喜新厭舊換專櫃品牌或醫學類ㄉ保養品
    可是通常使用一個月之後,皮膚又開始惡化
    然後我只好再繼續使用原先ㄉ產品
    所以你如果有找到適合你ㄉ保養品
    就不要像我一樣換來換去囉
  • 看了你的解說.也真是令人鼻酸.
    我就說一下我的方法好了.
    首先食物太熱不要吃.刺激性也不要吃.醋.辣.太甜
    食物.柑橘類也不要吃.

    接下來盡量不要每天洗澡.頭髮就用比較冷得水洗.
    臉部只用水洗一洗盡量減少摩差.水壓不要太強..

    假如臉上需要卸妝.建議你用.法國貝德瑪.系列產品
    卸妝用高效潔膚液[別用他牌洗面乳洗臉]..洗完澡後要用
    酒槽性皮膚保養品.法國貝德瑪的..
    我把網站給你看http://www.taiwancosm.com/jane/jane02.htm...東京藥局也有在賣...

    有啥問題可以問我vip555vip555我的即時通
  • 同意早見也
  • 我算是類固醇引起的酒糟..後來也是臉紅一直沒退去看了醫生..但醫生也是開藥給我擦而已..而且也沒效..也是一熱或碰到剌激一點的保養品也是紅到不行..後來我就不用用皮膚科的藥了..覺得那些東西只會讓我更惡化..就自己每天濕敷活泉水..一開始很紅時..有時一天敷到三四個小時以上都有..所以活泉水用的超兇的..其他的保養品當然全換成溫和不加任何香料酒精的..越簡單越好..
    程序是  早:洗臉-活泉水-理膚多容安乳液-BODYSHOP眼霜
                  晚:雅漾或艾芙美的卸妝乳-活泉水-朵瑪長效海洋保濕霜-眼霜

    大概二三個月就會比較好了..現在我已經一年多沒擦皮膚科的藥了..控制的還不錯  雖然遇熱太久或是悶太久也是會紅..但是不會像關公那樣的紅..是淡粉紅..其他時間還滿正常的
  • 我是很容易長酒糟疹的那種膚質,  我在台北公館的那個陳醫生那裡看了快一年,  一直是靠吃抗生素和外用醫立妥和普特皮控制,  後來狀況實在是控制的不好,醫生建議我吃A酸,  可是我肝不好,  吃了沒一個星期我的肝指數就升高(可能之前長期吃抗生素也有影響),  期間我也有去看田安然中醫,  我只有吃一個星期,  還感覺不出來,  但是比較不癢是真的,  我覺得真正讓我感覺比較有影響的是飲食,  我看中醫後認真的停掉所有容易過敏的食物,有殼海鮮,  少喝奶類,  茄子,  芒果,  芋頭等等,  然後我也停所有的藥,  一開始整臉長滿了脫皮的濕疹, 每次洗完臉都超痛,  後來我死馬當活馬醫,  我那之前醫生開給我的一條外用藥叫優利素,  那條是含有弱效的類固醇藥膏,  我知道酒糟不能擦含類固醇的藥,  可是我類固醇已經停用了約2年了,  我濕疹又長的很嚴重,  所以我就拿來用用看,  那條藥膏剛擦的時候刺激感很重,  就是會很刺痛,  可是效果很好,  連續早晚擦大概1個星期就都消了,  我之前擦醫立妥和普特皮的時候臉一天到晚紅個沒完,  而且很容易發熱,  每天晚上都在冰敷,  可是現在這3個星期感覺沒有這麼嚴重了,  都沒有再發燙了,  不過類固醇的藥還是不能常用,  我現在在努力的想辦法戒掉,  等肝功能好一點我會再回去看中醫,  希望能徹底改善我的這種膚質,  所以有酒糟很痛苦的人,  要有一點信心,  總有一天會慢慢好轉的喔 加油
  • 「酒糟」(Rosacea)是一種常見主要侵犯臉部的慢性皮膚病,好發於中年女性。估計30歲到50歲的婦女中,每10到20個人就有一個人有酒糟。像是英國逝世的戴安娜王妃就是深受酒糟所苦的名人。因為它沒有特定的皮膚或是抽血檢查,而且容易和其他的疾病混淆,造成早期診斷的困難,必須由皮膚專科醫師依照臨床觀察,綜合判斷後診斷。

    一般人比較熟悉的是「酒糟鼻(rhinophyma)」是酒糟的一個亞型,鼻頭腫大通紅,形似酒糟,這就是這個疾病名稱的由來,但並非此症就是愛喝酒人的專利。 

    大致來說,酒糟可以分四個時期:
    「先期」突然短暫的臉部發紅,可以是由喝酒、熱飲、抽菸、吃辣的、藥物、運動或情緒激動所誘發。可能在幼兒或是青春期就出現。

    「第一期」是臉部,主要是兩頰及鼻子附近的皮膚泛紅持續幾個小時或幾天就褪去。有時這些地方還會伴有細細的微血管擴張血絲。有時病人會主訴皮膚變得比較敏感,在用完化妝品或防曬用品後,常有刺痛感或燒灼感,在診斷上容易和接觸皮膚炎、過敏、濕疹、脂漏性皮膚炎、光敏感皮膚炎混淆。

    「第二期」是臉部的發紅會持續不退,有時像紅斑性狼瘡的蝴蝶斑,伴同紅色丘疹及膿皰,很容易被誤以為是青春痘,但患者臉上沒有粉刺。

    「第三期」發炎更厲害,出現的大紅色結節組織增生形成局部的腫瘤,像是大小不一的柔軟結節,或是酒糟鼻。也可以出現臉部水腫,特別在眼框周圍;另外,有人有不等程度的眼部症狀,如眼瞼炎、角膜炎、虹膜炎等。有些病人不知道眼睛的症狀與皮膚病有關,不會主動提出這點不適。所以有持續性酒糟的人,最好請眼科醫師檢查
    一下。第三期的嚴重變化以男性居多。 

     
    目前對成因沒有很好的定論,現有假說包括了腸胃道的問題(幽門旋曲桿菌感染)、情緒因素、藥理因素(過度使用類固醇藥膏)、感染因素(較多的毛囊蟲demodex寄生)、長時間濃妝、內分泌失調、神經疾病(巴金森氏症),以及免疫問題。而家族中有酒糟者,其罹患本症的機率也會升高。研究顯示,主要是因為特殊體質的血管收縮改變所造成,酒糟患者兩頰的血管,有較敏感的現象,擴張程度和持續時間均較正常人厲害。當受到外界因素的刺激時,血管便會擴張而使皮膚潮紅;血管要是擴張太久,血管中的組織液便會滲出血管,進一步刺激該處皮膚長出丘疹和膿皰。

    酒糟的誘發因素,包括:日曬、情緒壓力、天氣熱、喝酒、食用辣味刺激性食物、熱的濃茶、咖啡或可可等飲料、激烈運動、熱浴、寒冷氣候、不當皮膚用品等。 

     
    酒糟並無特效的治療法一勞永逸,但可以提早預防及治療,以控制病情。
    通常醫師會根據症狀給予不同的治療:治療酒糟的發炎丘疹及膿皰,最有效的藥物就是口服四環黴素類如tetracycline、minocycline、doxycycline的抗生素,一般療程約三至四周可見效。對於較輕的發紅症狀也有外用藥物包括metronidazole、climdanycin、erythromycin、維他命A酸、杜鵑花酸等可使用,但多半都會有刺激感。
    如果已經出現很明顯的血管擴張,可以用585-nm染料雷射或脈衝光,造成病灶的血管壁凝結萎縮來治療,對於酒糟鼻所出現的皮膚增生,則得利用手術或二氧化碳雷射來去除;另外,也有人建議以臉部按摩來治療酒糟,可以改善淋巴循環,減少臉部水腫。


  • (...續)

    根據國外的研究,『生活習慣的行為治療,效果更勝於藥物處方』,必須注意飲食控制,少喝酒、遠離辛辣食物及熱飲。避免刺激的物品,包括肥皂、含酒精的清潔劑、果酸換膚,使用較溫和的洗潔劑。也要避免太陽曝曬或使用防曬係數15以上的防曬乳液防曬,持之以恆的保養,才能將酒糟復發的機會降到最低。   

    ----【全文出處:台北榮總皮膚部 王翔思醫師】

    ☆.☆.☆.☆.☆.☆.☆.☆.☆.☆.☆.☆.☆.

    而我自已也是酒糟肌膚,起因有可能是生活壓力大、長期性熬夜所造成免疫系統較弱,所以我並非只有臉部肌膚的狀況,我也曾有腸胃道的困擾,所幸也是自已看醫生(皮膚科、中醫、腸胃科西醫)、找相關性文章,再加上一些自已的實驗心得而漸趨穩定,大致上在肌膚穩定時,都是使用一些功能性(美白、胜肽類)葯妝保養品,在酒糟發作時,才會選擇--ex:DDF的脆紅舒緩精華液or賽斯黛瑪的蘆會精露、或甘草成份鎮定、消炎。

    通常夏天都是令我頭痛的時候,因為熱天、熱光、熱火都會讓自已肌膚紅通通,雙頰熱呼呼的似紅蘋果,感覺頗不舒服的,更嚴重時,連保濕都很難吸收得下去,所以也只能令自已做好防晒、帶遮陽品或盡量避免日晒。

    有時會補充維他命B群,大致上只要循著這些步驟做,我自已的狀況都還算穩定,也不會更嚴重;至於有人提到想要用染料雷射或脈衝光治療酒糟性皮膚炎,希望能一勞永逸、永不復發的...
    其實雷射只能去除明顯的擴張血管與增生血絲,減輕潮紅刺激的症狀,但是無法根除酒糟的”體質”,所以平日還是需要好好的保養,畢竟會造成酒糟的成因,大家細想,應該都是一些不良習慣or不當保養所”累積”的。

    PS:還有使用a酸、果酸等美白產品的人要注意哦,此類功能性產品因含有刺激性,所以使用時一定要謹慎酌量,勿貪心而造成皮膚灼燒、刺痛紅腫,而誤以為是酒糟皮膚,酒糟的判定,還是要交給專業的皮膚科醫師哦!!
  • 微醺...見賢思齊:
    我很好奇妳的保養方式,好想跟你請教話題,可以跟你聊聊嗎?我好想找出方法就我自己還有身邊的朋友
    http://tw.myblog.yahoo.com/vi45117/
  • 小鳥歸巢:

    我去妳的部落格看過了哦...
    ^^

    別說請教,我只是說出自已的情況而已,
    我不是專業的醫生哦!

    若我的分享,能讓妳獲得不錯的改善,那真是最好不過了。
    而且...妳的觀念也滿正確的呀!
  • 見賢思齊:
    感謝你的回應,你可以上我的部落格去分享從你怎麼發病到好的過程,用過什麼產品.目前如何保養好嗎?
    說實在,很多網友還是沒有觀念,她們就像我當初一樣,覺得自己被判了死刑,醫生怎麼說就怎麼做,搞到最後越來越嚴重,只能自己偷流淚自怨自哀,從來不知皮膚他自己有自癒能力,只是,要找對方法,以最自然的保養方式,讓他復原,我看你說急性發作跟平常保養的方式,我想多了解,你可以跟我分享嗎?謝謝你~
  • 我也有~下個月就要結婚  很煩!  不知道做臉會不會有影響?
    我想去打染料雷射?(只是可以立即見效嗎?)  台北有沒有不錯的地方可以打的呢??
  • 媽的B,該死的皮膚,該買該擦的該看醫生的,我都試了,照到太陽臉就紅,粉刺痘痘狂長,到了換季就脫皮,我真懷疑我上輩子是不是蛇,痛苦的時候全身都會發燙很難忍受,..............................................我很無奈,很無助,我覺得這樣做人也太辛苦了!
  • 看一下這三篇文章吧,不要再道聽塗說了
    http://tw.myblog.yahoo.com/doctor-skin123/searchblog?p=%E9%85%92%E6%B8%A3&my=1
  • 說到酒槽ㄚ...我也是其中一位病患說...可是我的狀況有比2.3年前好很多囉~~雖然還是會紅可是真的跟之前比差太多囉...如果有住高雄的水水我推薦可以去聖功醫院找皮膚科的張賴妙珣醫生ㄛ...她的病人超多的..另外我覺得做臉也是有效果ㄛ...以下的資料供大家參考囉:

    臉部保養須知:
    1.儘量選用非皂鹼洗面乳(泡沫量較少的)
    2.加強保濕,並儘量選用不含:  香料,酒精(alcohol),山梨酸(sorbic  acid),丙酮(acetone),果酸(glycolic  acid),金縷梅/山榆(witch  hazel),薄荷,尤加利油,丁香油的保養品
    3.儘量選用物理性防曬
    4.儘量淡妝
    5.避免磨皮及去角質
    6.避開惡化因子

    應避開的食物:
    1.肝臟
    2.優格,起士(不包括鬆軟的白乾酪),酸奶油,香草,巧克力,酵母萃取物,辛辣(食品/調味品),濃(咖啡/茶),蘋果(汁/酒)
    3.茄子,蕃茄,菠菜,豌豆
    4.酪梨,香蕉,葡萄乾,無花果,柑橘類的水果


     




     

     
回應...
 返回 醫美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