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防曬美白

毛孔角化症擦藥可改善

毛孔角化症擦藥可改善    2005年07月27日 
 
夏天到了,很多人都穿細肩帶小可愛,露出手臂曲線,有些人因體質關係,上手臂外側會出現像粉刺的小疹子,摸起來粗粗的,又不美觀,這就是毛孔角化症。極緻皮膚專科診所院長宋奉宜表示,這是因體質因素引起的角質栓塞堆積現象,可用A酸、水楊酸擦劑讓它淡化,若想更快一點去除,就必須煥膚,甚至國內有一種新的雷射治療可處理。但上述任何治療效果都只是暫時性的,無法根治。 

 
先天體質因素造成 
宋奉宜說,老化角質會隨著皮脂而溶解,當皮脂分泌異常,或是角質結構異常使得皮脂不足以溶解老化角質時,就會產生角質堆積在毛孔現象,外表看像粉刺,沒有痛、癢的感覺,好發在手臂或大腿外側,部分人會出現在臀部或上、下背部,呈膚色、紅褐色或棕色。這種體質的人,通常在孩童或青少年病發,冬天氣候乾燥而更惡化,夏天因較潮濕,症狀減輕。大多數人到中年後會慢慢消退,到老年時因皮脂較缺乏,又會發生。 

 
抹藥保濕就能改善 
根據國外調查,約有40%的人具有這種體質,要注意以下4點。 

 
1.不要摳抓 
毛孔角化症不會有痛、癢的感覺,但如果因為好奇而去摳、抓、擠,那麼就容易造成毛孔周圍組織水腫,角質更易堵塞,病況就會更嚴重,甚至抓破皮就容易引發感染。 

 
2.不用力刷 
有些人在洗澡的時候,會刻意洗刷患部,希望把角質洗刷下來,但這種作法只會讓局部皮脂更少,更不容易溶解角質。 

 
3.擦藥保濕 
藥物有兩種,一種是含A酸、水楊酸、果酸或杜鵑花酸成份的藥膏,可加速溶解;另一種是沐浴後盡快擦上含有保濕或去角質成份的潤膚霜或乳液即可,但都需要每天、長期擦,才看得到效果。 

 
4.換膚治療 
各種換膚技術,例如果酸換膚、鑽石微雕或新型去角質雷射等方式都可去除角質,但這只能治標,不能治本,新生的角質仍會發生毛孔角化現象。如果有重要約會、結婚等重大場合,就可考慮接受換膚治療。 

 

 
  • 忘了註明
    此篇轉貼自今日的蘋果日報
  • 從小困擾我ㄉ這個毛病    就是毛孔角化症阿...  冬天ㄉ時候真ㄉ很不舒服ㄉ嚴重  有去
    看醫生    擦藥也擦不好...
      謝謝水晶妹
    我受益良多
  • 靈光
    不用客氣啦
    我也是動動手而已阿

    因為之前看到不少人都有這個毛病
    很困擾    又無法根治
    看到這篇
    搞不好可以給有這困擾的人一些資訊
    很高興對你有幫助喔..^^a..
回應...
 返回 防曬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