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防曬美白

嬌生產品疑雲~衛生署:將抽驗部份嬌生產品

我從頭到腳及隱形眼鏡都是用嬌生的    看到這報導    心理覺得很發毛      希望不要有事情才好    不然才剛從COSTCS大採買的嬰兒洗髮精就報廢了~~~暈


衛生署:將抽驗部份嬌生產品     
 
(中央社記者林鼎堯台北二十四日電)衛生署今天表示,外傳印度官方指出,嬌生公司部份產品含石蠟油,可能對人體產生副作用,衛生署已函請台北市衛生局至市面抽驗,了解嬌生產品是否安全。

衛生署藥政處副處長劉麗玲指出,液態石蠟油是化妝品常見原料之一,作用為濕潤、柔軟,台灣化妝品原料基準中定有石蠟油的品質規格,如果業者的產品違反規定,衛生主管機關將限期收回市售品,若業者不願服從,將處以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新台幣十五萬元以下罰金。

劉麗玲表示,據台灣代理商指出,國內進口的嬌生產品來自韓國廠,而印度有問題的產品是產自當地工廠,兩者原料來源不同,台灣進口的產品所含石蠟油屬藥品等級,但衛生署為確保民眾健康,已函請北市衛生局至市面查驗。

根據媒體報導,印度馬哈拉施特拉邦食品藥品局於十七日表示,嬌生的嬰兒油、護膚液及洗髮精內含石蠟油和其他有害化學物質,不適用於嬰兒。

印度官方認為,當地嬌生產品所含石蠟油對嬰兒有害,劉麗玲說,國際一般並未劃分成人和嬰兒適合的石蠟油標準,將參考相關文獻,了解是否有劃分不同標準的需要。940324
 
回應...
 返回 防曬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