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美肌保養

擦在皮膚上的益生菌及珍珠粉

保養界有一陣子掀起一波提倡微生態保養的概念,

平常看手中的保養品會多少看看成分,看到其中一種成分是"比菲德氏菌"

通常我們看到益生菌都會覺得是吃口服吃下的那種,是食品。

歐美國家流行在保養品加入益生菌,漸漸韓國及其他亞洲國家也開始在保養品中加入益生菌成分。

但菌類又分為很多種,在提倡保養品菌類中,也有是壞菌的種類,例如:屑牙孢菌是生成頭皮屑、黃色葡萄球菌是濕疹、發癢)、痤瘡桿菌是生成痘痘、黴菌有香港腳...等


那為什麼要在保養品加入"菌",大部分是為了增加代謝,主要的想法就是改善皮膚,而提倡微生態保養,簡單來說是保養界的大老們嗅到了商機,認為為了肌膚健康,就要跟生態維持良好的關係。舉例一個大家都聽過的牌子:SK-II青春露,裡面的PITERA就是藉由”半乳糖酵母菌”發酵來的。


那"比菲德氏菌"是屬於哪種?

"比菲德氏菌"可是從出生就跟著你了~但隨著年齡會慢慢減少。

而將"比菲德氏菌"用在保養品上,能夠為皮膚表面的共生微生物提供豐富的營養,從而間接的發揮促進肌膚健康的作用。就是幫助肌膚修護並且維持肌膚正常代謝,增強本身的修護力,針對較脆弱的皮膚進行保養。


簡單研究過後發現我身邊真的蠻多含有"比菲德氏菌"的產品

分享一下:為了好看的版面,所以就直接找產品圖。

1、lancôme蘭蔻 小黑瓶 

2、雅斯蘭黛 小綜瓶

3、AMIINO安美諾 美白霜

4、PerfectSkin 肌密柔敏保濕精華液


結論:

年齡、環境、情緒、內分泌、生活習慣,以上這些都會影響肌膚,越來越多的品牌開始提倡微生態保養的概念,都是為了維持肌膚平衡,與肌膚上的那些細菌、真菌、病毒和平共處,藉由保養品,讓皮膚有了充足的養分提高防禦能力,避免各種環境下的傷害。

那日常生活最能避免肌膚受傷的方式,就是減少過度清潔,不是臉洗得多乾淨,就沒細菌了!


另外提到的珍珠粉,覺得大家不陌生,應該有些人平常有在吃珍珠粉

我也是服用珍珠粉的人,平常肌膚會因為酪氨酸酶的活化導致皮膚變黑,簡單來說酪氨酸酶是一種黑色素生產的酶。如果能減少酪氨酸酶,那皮膚會看起來更亮並帶有珍珠的光澤。

而上述介紹的益生菌保養品中的安美諾也含有珍珠粉,將珍珠粉放入在保養品最大的效果是可以刺激膠原蛋白的產生,並防止使皮膚老化。

市面上也有許多保養品內含有珍珠粉,目前手上含有珍珠粉產品有以下:

1、Dr.Satin 珍珠潤白活膚精華面膜


2、AMIINO安美諾 美白霜

3、老行家珍珠粉

(老行家珍珠粉是吃的珍珠)


結論:

我個人使用吃珍珠粉後的功效,幫助入睡,因為珍珠粉中含有以及色胺酸的成分,可以幫助入睡,改善現代人因繁忙生活步調影響的睡眠品質。

另外還有最重要的青春美麗,會有些人說沒有效果,但我使用含珍珠粉的保養品後,肌膚真的回到白透亮明顯改善暗沉肌膚,而且有珍珠粉的保養品真的不多!

小小提醒:要注意有些人可能會對甲殼素過敏,就不適合使用珍珠粉!


以上小小分享我所使用的產品跟一些小小研究

能養成美白肌膚最大關鍵還是要有良好的生活習慣,再來靠後天保養~


  • 沒想到有這麼多產品含有益生菌

    還以為益生菌是吃的

    我也有在吃珍珠粉!覺得珍珠粉效果真的不錯

  • 西西
    西西

    提醒各位千萬別把直接口服益生菌跟珍珠粉直接塗臉喔!

    兩個還是不一樣的東西

    現在真的越來越多產品主打微生態保養,含有這些益生菌跟珍珠粉的產品都用起來挺不錯的。

  •  

    小綜瓶跟安美諾,真的有用!

    雖然說不出具體哪裡有效,用化妝水後再塗小綜瓶跟安美諾,皮膚有種更加堅韌Q彈的感覺,自我感覺變白蠻多

  • SISI
    SISI

    怎麼辦,我就是那種過度洗臉的人...
    一直搓搓搓,覺得搓久了就乾淨了

  • 平時很懶不喜歡用太多瓶瓶罐罐

    雅漾活泉水噴下去,就直接塗安美諾美白霜,

    不是每個人都適用喔,看個人肌膚~

  • 平時很懶不喜歡用太多瓶瓶罐罐

    雅漾活泉水噴下去,就直接塗安美諾美白霜,

    不是每個人都適用喔,看個人肌膚~

回應...
 返回 美肌保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