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減肥瘦身

“聯合國糖尿病日”:孕期體重速增易患糖尿病

 央廣網北京11月14日消息11月14日是“聯合國糖尿病日”。糖尿病是全世界最主要的慢性非傳染性疾病之一,過去30年來,中國糖尿病患病率急劇增加,糖尿病防治形勢嚴峻,阻擊糖尿病刻不容緩。https://scalori.com/

  有數據統計顯示,我國妊娠期女性糖尿病患病率為12%~18%,而相當一部分妊娠期糖尿病患者在產後10年左右可能成為2型糖尿病患者。

  妊娠期血糖控制不好,對大人、孩子都有危害。高血糖環境會導致胎盤功能不好,孩子會長的很大或很小,在宮內可能有缺氧,呼吸系統不成熟。一般嬰兒37週足月,但血糖控制不好的糖尿病到38、39週,嬰兒的肺還不成熟,出生之後孩子還需採取一些輔助呼吸的方法。孩子太大了,會難產,甚至會有產傷,孩子會有殘疾。孩子是巨大兒,他遠期發生糖尿病、高血壓等代謝綜合症的風險也會增加。對媽媽來說,妊娠性糖尿病血糖沒有控制好,容易患有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會危及生命,可能還會有妊娠期高血壓(妊高症)。懷孕血壓增高,可能必須終止妊娠。

  孕期體重速增易患糖尿病前三月最好零增長

  大多數醫生主張懷孕前要自查是否身心健康,另外還要有一個良好的運動習慣。運動對整個人的狀態特別重要。理論上孕婦有一個很好的體重,患妊娠性糖尿病的風險就會降低。

  北京協和醫院婦產科副主任醫師馬良坤建議,孕期每週應稱一次體重,孕期前三個月體重增長最好最好控制在4斤之內,最好零增長。之後的體重增長要根據孕婦基礎體重以及體重指數進行歸類,是正常、偏重還是偏低。體重太低也不好,孕婦不是模特,越瘦越好,醫生會根據孕婦原來的體重指數給出一個推薦的體重目標。減肥  減肥藥  減肥餐  減肥方法  減肥運動

減脂 減重 減肥藥推薦

回應...
 返回 減肥瘦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