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養生食譜

夏季養生如何健康排汗 運動出汗要註意什麽

夏季很熱,相信大家現在已經感受到了,面對這樣炎熱的天氣,大家可不能貪圖涼爽,整天都宅在空調房裏面。因為總是待在空調房內的時候,很不容易出汗,汗液不排出來的話,可是會給身體埋下隱患的。相反,通過排汗可以將人體中的毒素、病邪都排出身體,幫助人體新陳代謝。所以說,在夏季的時候,要記得想法子為身體排汗。

 

 

夏季養生如何健康排汗

 

1、適當曬太陽

 

夏季太陽很大,所以很多人都不愛出門,因為怕曬黑,還有壹個就是天氣太熱了,怕中暑了。壹些女人更是全副武裝,從頭到腳到做好了防曬工作,生怕自己的皮膚被曬黑。其實,如果妳想要身體更好地排汗的話,需要適當地照射陽光。

 

這是因為適當曬太陽是可以幫助身體補充維生素 D,從而能夠起到促進鈣吸收的目的。並且還能夠讓身體更快地發熱,幫助身體激發汗液排出身體。所以說,在夏季的時候,應該找個時間段曬曬太陽。

 

其中,早上十點左右的時候或者說下午四點以後曬個十五分鐘,就差不多可以了。不需要曬太久,而且千萬不能選擇午後曬,因為此時陽光過於強烈,曬了以後皮膚會受傷的。因此,就算曬太陽有益處,也不能貪多。

 

2、適當運動

 

 

 

夏季天越來越熱,很多人都不願意出門,更不用說外出運動了。整天都宅在家裏吹空調,如此對健康非常不利。想要在夏季養生的話,建議要適當參加戶外運動,也就是要出門運動運動。比如說慢跑、打球、倒走等等,堅持運動以達到活躍身體,幫助排汗的目的。

 

當然,夏季天熱不適合太陽當空的時候運動,建議早上太陽升起的時候晨跑,或者說傍晚太陽快下山的時候運動就好了。堅持每天戶外運動運動,不僅能夠排汗,而且還能排出廢氣,對健康更有益處。

 

夏季運動出汗要註意什麽

 

1、註意別立馬大口喝水

 

 

運動之後,身體會大量排汗,所以身體內的水分會大量流失,人們就會感到很口渴,運動完之後就會立馬喝水,緩解口渴問題。小編提醒,在劇烈運動之後,喝水不能過於猛烈,也就是不能大口大口猛灌。不然的話,會導致血液中的鹽的含量降低,致使鈉代謝失去平衡,很容易發生肌肉抽筋等現象。

 

所以說,運動完之後,不管有多渴都應該慢慢點喝水,建議小口小口慢慢地喝。最好是分多次飲水,而且最好在水中加點鹽,以便彌補身體內因為流汗而丟失的鹽分。

 

2、註意別立馬沖涼水澡

 

運動之後,全身都是汗,很多人不喜歡這樣皮膚黏黏的感覺,所以會選擇去沖澡。請記住,在劇烈運動之後,不能立即沖涼水澡,因為運動之後肢體溫度會升高,而涼水溫度低,兩者溫度相差過於懸殊,很容易造成小腿抽筋的情況。

 

所以說,運動之後要休息壹下,在休息的過程中將汗液擦拭幹凈,等到身體不再出汗了以後再進行沖澡。

回應...
 返回 養生食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