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家庭教育

輕鬱症(持續性憂鬱症)

就我對這個疾病的認識,是現代人壓力大常見的現象!!

因為是輕度的憂鬱,所以持續時間超過兩年,但多少會影響生活的品質!!

必要時配合醫生用藥,養成規律運動和多元化的生活,我覺得是很好的幫助!!

還有正面的想法,也是很重要的!!

轉移自己的注意力,和讓自己心情烏雲籠罩的事情切割,更是關鍵!!

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真的需要給自己一個喘息的空間!!

  • 有些人確實是因為這些所以憂鬱,我同意要多多出去走走和跟別人交談,會好很多。

    不過也有很多是自己完全無法控制的,那種憂鬱就必須靠醫師和藥物,千萬別想著是自己不好,是自己無法轉念,因為就是生病了,吃藥也有可能會因為不符合妳的體質產生不舒服的感覺,就請醫師換藥,不管如何千萬不要吃吃停停,很危險,身為過來人的經驗,我要認真說,當你真的無法負荷,求助絕對是可以的,沒有任何人是「承受力太低」,畢竟每個人覺得事情的嚴重性都不同。

  • 像樓主說的配合醫師用藥以外,也要試著慢慢地、溫和改變生活習慣,就能讓憂鬱的時間越來越短,甚至、盡量避免復發。

回應...
 返回 家庭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