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美妝交換

換成是你,你會怎麼處理呢?

孩子考上大學後,直接跟高中請了十幾天的長假,昨天去學校參加畢業典禮預演,他問他們班處理班級事務的同學關於團膳退款的事情,結果那位同學說,退費的6~7百元已經放到班費,準備畢業典禮結束要去吃謝師宴。<br />那間餐廳用餐的費用每個人差不多3百元,照理來說,應該還可以多退少補,但是,處理經費的那個同學說,如果我家孩子去吃的話還要另外繳錢。<br />同時還有其他幾位同學的退膳費用也被納到班費,覺得這種處理方式很不合理。在考慮要不要跟他們老師聯繫,如果是你,你會跟老師反應嗎? 要怎麼說比較好呢?
  • 謝師宴應該是由同學策劃的,請的也應該不只班導,可能還會另外送禮物給老師,所以請孩子去問主辦人,如果不參加是否可退個人餐費3百元,至於其他費用要送禮就當是感謝老師辛勞吧!
  • <blockquote style="border-left: #999 2px solid; margin: 1em 3em; padding-left: 1em; color: #999">H.Ayaka 的話: <br /> <br /> 謝師宴應該是由同學策劃的,請的也應該不只班導,可能還會另外送禮物給老師,所以請孩子去問主辦人,如果不參加是否可退個人餐費3百元,至於其他費用要送禮就當是感謝老師辛勞吧!</blockquote> <br /> 我自己過往遇過的狀況,同上,<br /> 不過當時,我們班導師很注重團隊活動,所以若不去吃謝師宴就視同放棄,也不會退給你~所以當時有些不便參加的同學,有些是有事,有些是時間搭不上,他們也覺得滿不合理的,只是當時這是在班會表決的(少數服從多數),所以這件事就這樣落幕了~<br /> <br /> 若有疑問,大可直接打給班導師,釐清事情,我覺得沒有什麼不妥,支持你!!!!
  • <br> 不好意思,可能沒有寫清楚,謝師宴的費用是由班費支出,不夠的話再由同學分攤,這個很正常,我覺得很合理。<br />問題是出在那位處理班費的同學,怎麼可以直接把班上幾位同學的午餐退費直接納入班費,雖然每個人的午餐退費都只有幾百元,不過, 這種做法有問題吧!午餐退費應該屬於同學自己的,怎麼可以不經同意就擅自挪到班費…這講難聽一點算是侵占吧!
  • <blockquote style="border-left: #999 2px solid; margin: 1em 3em; padding-left: 1em; color: #999">只想漂亮一輩子 的話: <br /> <br /> <br /> 不好意思,可能沒有寫清楚,謝師宴的費用是由班費支出,不夠的話再由同學分攤,這個很正常,我覺得很合理。<br /> 問題是出在那位處理班費的同學,怎麼可以直接把班上幾位同學的午餐退費直接納入班費,雖然每個人的午餐退費都只有幾百元,不過, 這種做法有問題吧!午餐退費應該屬於同學自己的,怎麼可以不經同意就擅自挪到班費…這講難聽一點算是侵占吧!</blockquote> <br /> 那就不合理了,若是我,我會直接打給班導,我會把我知道的狀況告訴他,看是否有誤會的地方,若沒有,我會請班導出面溝通處理這件事
  • <br /><br />當時它有沒有交那六七百元?<br />怎麼不自己當面出自己的三百元?<br />不要透過總務組長自己去到餐廳時當面付自己三百元<br />假如也曾經繳了錢了就不該被再次徵收催收<br />很多國高中青少年總務處理款項不洽當 定出的制度不合宜沒有公信力對於它所厭惡的同學同儕收費比較貴 建議打給班導詢問<br />引言:處理經費的那個同學說,如果我家孩子去吃的話還要另外繳錢。
回應...
 返回 美妝交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