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防曬美白

毛孔粗大的酸類治療

毛孔粗大的酸類治療 <ol> <li>A酸、A醛、A醇</li> </ol> A酸製劑不但具有使角質代謝脫落正常化的功能,還能夠降低皮脂腺的分泌,從而抑制毛孔內痤瘡桿菌(Propionibacterium acnes或P.acnes)的生長,並減低皮膚發炎的情形。不但可以讓毛細孔上的角栓脫除使得毛孔縮小,還可以治療青春痘/痤瘡。不過缺點是使用上容易有刺癢脫皮的情況,對某些人來說是相當大的困擾。<br /> 2..杜鵑花酸<br /> 杜鵑花酸的功效與A酸類似,同樣可以幫助移除毛孔角栓,使毛孔角質代謝正常化,因此也具有消除粉刺的功能,不過缺點跟外用A酸一樣,都容易有發紅、刺癢、脫皮的情形。<br /> 3.果酸(甘醇酸、乳酸、酒石酸、蘋果酸……)<br /> 與A酸及杜鵑花酸相比,果酸去角質及使角質代謝正常的能力較慢,相較之下較為溫和,且部分果酸也具有保濕滋潤的功效,因此低濃度的果酸不被認為是藥品而是保養品,較不易造成像是A酸或杜鵑花酸所引起的脫屑。<br /> 4.水楊酸<br /> 可改善角質代謝異常的情形。由於它優異的脂溶性,得以深入毛囊內,促使深部角質代謝正常,對於移除深層粉刺有卓著的功效,進而改善粗大毛孔。
  • 我是混合性膚質,一週會使用一次醫美果酸產品護膚,有時保濕沒做好還是會有脫皮的狀況。
回應...
 返回 防曬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