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漢良跨行辦攝影展 名家加持

哇~小太陽變成攝影師了  好棒^^

 

作者: 江昭倫 | 中央廣播電台 – 2015年1月5日 下午10:52

https://tw.news.yahoo.com/%E9%8D%BE%E6%BC%A2%E8%89%AF%E8%B7%A8%E8%A1%8C%E8%BE%A6%E6%94%9D%E5%BD%B1%E5%B1%95-%E5%90%8D%E5%AE%B6%E5%8A%A0%E6%8C%81-145200104.html

在台灣發跡、轉戰中國大陸拍攝電視劇走紅的香港藝人鍾漢良,2015年的第一天便在台北市中山堂舉辦「浮光掠影」攝影個展,並獲得文化人林谷芳與攝影名家莊靈的肯定,稱許他的攝影作品充滿濃厚的藝術人文味,讓人看到一位藝人外表成就下認真的生命內涵。

入行多年,鍾漢良對攝影情有獨鍾,只要沒有工作都會帶著相機到處拍照,對攝影有著強烈喜好及天賦。這次首度舉辦攝影展,一共展出50多幅。其中2幅作品「晨光中山堂」以及「夜色中山堂」未來將由中山堂典藏。

台灣攝影博物館文化學會理事長莊靈稱讚鍾漢良作品中所呈現的沉靜氛圍,顯示作者離開五光十色的舞台後,追求著一種自我安靜的天地,

明顯和其事業與日常生活,作了相當的調適與區隔。另外從其作品中呈現出的趣味與美感,不論是一草一木、一牆一瓦,也顯示出他是一位非常有情感的人。

台北書院山長林谷芳也認為鍾漢良的作品有許多特殊之處,從他定格的攝影照片中可窺見他的內心,作品也非常專業,不只技巧的掌握,還包括內心美學的呈現,得到了一種適得其份的對應。

鍾漢良坦言,首次攝影個展、分享出道20年體悟,就好像是把最深層的自己給展現了出來,感覺就跟當年出道時一樣緊張,還是會臉紅心跳。

鍾漢良「浮光掠影」攝影展即日起在台北市中山堂展出至3月20日。

  • 鍾漢良要舉辦攝影展了!有攝影的興趣嗜好很棒呢!出去走走可以留下很多值得留念的回憶和風景
  • 最近小太陽好像重心都在大陸.他的幾部電視劇都很吸引我.攝影應該也如同他的戲劇作品一樣出色.
  • 感覺很不錯~~<br /> 感覺為自己的理想打拼
  • 能實踐自己理想的人都很厲害 有的藝人很會為自己設定目標及努力打拼  有的卻不愛惜自己 對於優異的表現 真的要給他更多掌聲了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