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美食咖啡

倫敦奧運 / 有人知道莊智淵讀哪裡的嗎

一直覺得他有一點點眼熟很像我的國小同學<br /> 剛跟老公說,結果老公說不可能是,因為他應該比我小<br /> 結果剛上網查了一下他的資料,買尬,他跟我同年1981的<br /> 該不會真的是我同學吧<br /> 我知道他是台北出生高雄讀書?<br /> 可是這二個都不在我國小的縣市<br /> 有人知道莊智淵國小讀哪裡的嗎?
  • 剛幫你查了一下 <br /> <br /> 還真有點不好找  <br /> <br /> 終於找到一篇有提到他國小的<br /> <br /> 還查到他在高雄獨資興建了志淵乒乓運動館<br /> <br /> 提擕後輩也不遺餘力 真是一位令人讚揚的國手<br /> <br /> <br /> <br /> <br /> 主題:國手莊智淵(國小時期)<br /> 內容:<br /> 資料來源:96.11.30國語日報<br /> ---------------------------------------------------<br /> <br /> 莊智淵 國語杯得獎獲啟發---2007/11/30 <br /> 實力和德國波爾、韓國柳承敏在伯仲之間的我國桌球好手莊智淵,踏入桌壇的歷程相當傳奇,他從小跟著教練媽媽、教練爸爸學打桌球,不像別的孩子有學校或球隊支持,因此,他參加國語杯球賽總是孤零零的,沒有球隊,沒有隊友。<br /> <br /> <span style="color: rgb(255, 0, 0); ">莊智淵就讀高雄市前金國小</span>時,哥哥莊智雄已是桌球選手,得過國語杯小男雙打賽冠軍、團體賽亞軍。小時候他跟著哥哥到國語日報社參加比賽,只能坐在場邊觀戰,哥哥打贏時,他也跟著觀眾拍手叫好。<br /> <br /> 莊智淵到了小五的時候,終於有資格上場了,不過令他印象最深的,不是跟某隊交手時如何驚險,也不是比賽得到好成績,而是趁著比賽空檔,從報社十一樓的球場,搭著很擠的電梯,溜到報社一樓的出版中心門市看書,再搭著很擠的電梯,回到十一樓的球場比賽。<br /> <br /> 他還說,有一陣子,家中多了一份國語日報,好像就是因為哥哥打國語杯,媽媽才開始訂的呢!<br /> <br /> 莊智淵說,小六參加國語杯得到男生組單打亞軍,是他國小畢業前的最佳成績,他說:「得到這個畢業禮物非常開心,對我的桌球發展也有很大的啟發。」第二年莊智淵在其他全國賽中得到冠軍,成為備受矚目的桌壇明日之星,為國家爭取許多榮耀 <br type="_moz" /> <br />
  • 謝謝這位水水<br /> 您真用心喔<br /> 那他如果確定沒讀過其他國小<br /> 應該就不是我同學啦,哈哈(乾笑)<br /> p.s我記得我那同學也姓莊
  • 他能走到前四強已經很厲害了,可惜碰到了大陸選手王皓,但真的還是非常厲害,我們都覺得好驕傲!!
回應...
 返回 美食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