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減肥瘦身

瘦大腿 / 大腿圍×2-臀圍>10公分 大腿愈粗 心血管疾病高風險群

【中時電子報  】
   
陳怡妏╱台北報導女性都怕大腿粗,因為看起來不夠美,不過根據部分醫學的調查,大腿粗不只影響外觀,可能還會影響身體健康;大腿愈粗,罹患心血管疾病的可能性也愈高。

康寧醫院副院長尹長生表示,台灣女性的正常腿圍應該是四十五公分到五十公分之間,如果超過五十二公分,大腿內的脂肪就有可能過多,而如果腿圍乘以二後,比臀圍還多出十公分以上,也表示脂肪比例過高,可能會有代謝毛病,建議有這樣問題的女性,要趕快運動消脂。

尹長生指出,美國學者曾針對腿圍粗細是否影響健康做研究,結果發現缺乏運動者大腿肌肉裡的脂肪比例通常較高,長期缺乏運動會有代謝問題,影響健康。

尹長生說,根據美國的研究,康寧醫院也針對二千三百位產婦及六十五名肥胖者大腿圍進行觀察,結果發現,大腿圍的二倍大於臀圍超過十公分者,都有脂肪過高的問題。

尹長生表示,女性想要改善大腿過粗的問題,唯一有效的方法就是運動,例如快步走十五至二十分鐘、走路、慢跑、抬腿、拉腿等,都能達到肌肉緊實的效果,比節食更能明顯改善大腿及臀部肥胖。

除了腿圍與健康之間的關連外,康寧醫院昨日也公布針對北、中、南三大都會區二十五到四十五歲四百零三名女性所做的下半身曲線挫折感指數調查,結果發現,台灣女性對於下半身最不滿意的前三名部位,分別為臀部、大腿及小腹,且有超過八成的女性因想盡各種辦法,卻仍然無法讓大腿及臀部瘦下來,而感到挫折。

調查也顯示,逾半台灣女性平均花費六年時間,利用包括節食、塗抹瘦身霜、藥物控制以及穿束腹束襪,甚至有人捆保鮮膜,或是擦辣椒膏來改善下半身曲線,但是都不見效。

尹長生表示,改善下半身曲線不見效,主要因為沒有運動,調查就顯示有七成的台灣女性並沒有運動習慣,加上瘦身觀念不正確,飲食不正常,長久下來就易造成下半身脂肪囤積,成了西洋梨身材,影響外觀與健康。
 
  • 台灣女性的正常腿圍應該是四十五公分到五十公分之間,
    我超過耶...

    如果腿圍乘以二後,比臀圍還多出十公分以上,
    這個也超過...

    但我的腿是硬的...這樣就算運動也沒用吧??
  • 紫花霍香薊的話:
    台灣女性的正常腿圍應該是四十五公分到五十公分之間,
    我超過耶...
    ∼∼∼∼∼∼∼∼∼∼∼∼∼∼∼∼∼∼∼∼
    45~50公分,不太清楚這篇報導是以多少身高的人來計算
    但是腿圍的粗細是否正常,我覺得要從身高及整體比例來計算會比較合理一些
    比如:175公分的女生,腿圍應該會比160公分的女生來的粗一些些吧!

    我覺得這篇報導的數字,有稍微嚴格一些些...
    但是它的大意,應該是想提醒台灣的女性,
    少坐多動的觀念@@(不僅僅是為了大腿圍的粗細而已..)

    如果是硬的,表示妳屬於肌肉型的腿
    要瘦的話,運動一定有用
    但是必須配合按摩+拉筋
    按摩的目的是為了放鬆妳的肌肉,讓肌肉先變柔軟一些
    拉筋的目的是為了雕塑妳的肌肉,使肌肉的線條變長而不是寬(視覺上看起來,人自然比較瘦一些)
    至於運動,最好是能夠多做”有氧”運動
    它可以幫助脂肪燃燒妳按摩拍軟的肉。
    有氧運動最好是能夠一口氣連續進行30分鐘不中斷,燃脂的效果會較易完全。
    但還是量力而為啦!!能撐就撐住是最好囉...


    還有,最好是能夠”按摩+拉筋+有氧運動”
    這樣效果會更快。
    (比如:每天睡前或是洗澡時,不忘按摩腿部;每天睡前可以多做拉筋的動作;每週抽出3∼4天進行有氧運動)

回應...
 返回 減肥瘦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