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減肥瘦身

減肥餐 / 正確減重觀念

自己也幾是減重過好幾次 
後來接觸到了我的減重師父 
才真正了解到正確觀念 
人稱他是"減重權威"  "瘦身達人"。幫人瘦身已有10年以上經驗。
長庚、榮總的減重班  瘦不下來的都是請他幫忙瘦的
現在已在計劃要出書了。

上了他的課程後
讓我有正確的觀念 
分享給所有正在減重的朋友
很願意回答大家所有的問題
希望大家都能有標緻的身材
夏天要到了 
可以穿漂亮的衣服  ^_^

以下告訴先大家一些觀念 
如有要希望知道更深入的我再回答

減重期間  吃少  或  不吃  都是不對的 
因為只要不運動或不再節食後還是會胖回來的

1.早餐一定要吃。
2.每餐都要一定要有少量碳水化合物(這是提供給腦部的)
    每餐都要有蛋白質
3.高GI  的水果在減重期間少吃。
4.堅果類的東西可以吃不用怕胖(一般是傳統的觀念,說吃了會胖。只要想想  吃檸檬下去到胃是酸還是鹼??)   

5.不要完全不吃油,油要促進腸胃蠕動,吃油下去不會變脂肪的,如果完全不吃  腸道蠕動的反而慢。切記切記!!!(這在電視上也有說過,只是大家都被媒體給誤導了,一點油都不敢吃,和我以前一樣)
 
在師父的上課指導下 
告訴大家我瘦得健康 
◎不再復胖
◎不用節食挨餓
◎不用靠運動(常運動是對身體有好處的)
◎不用靠藥物
◎不須依賴代餐
◎吃宵夜也能減肥
◎改善體質,並且以後可自我調整胖、瘦
◎很多方法讓人瘦,問題是瘦的健不健康,還有會不會再復胖!

幫助了自己也幫助了朋友喔
  • easyso的話:

    以下告訴先大家一些觀念   
    如有要希望知道更深入的我再回答
    ----------------------------------
    我想知道更深入
    妳可以回答地更具體一點嗎?
    謝謝


  • 我也想知道
    我快瘋了..很難減
    謝謝
  • 這樣問很籠統 
    你可以就你想知道的部份問我嗎  ? 
    或者是說你是哪部份有問題

    基本上大方向就如上面所的 

    我就是照這樣子瘦下來的
    我說說我自己的給你們參考
    早上:  一定吃早餐 
    中午:  正常吃  魚、肉都吃,但是少量的碳水化合物 
                (也就是澱粉類)
    晚餐:正常吃和中午一樣 

    水果  都可以吃,鳳梨、葡萄要少量

    基本上  沒有  節食挨餓  不須依賴代餐  或是所謂計算好熱量的配菜  也不會少油或不吃

    以上是我這樣子的吃法
    直至現在已瘦了6公斤
    看你需要了解有關哪一部份
    或是關於一些看到的瘦身法有質疑他的效用的  可以問我

    要記得少吃或不吃  消耗的是肌肉  不是脂肪 
    所以當你正常吃時他又會在胖回來  就造成所謂的溜溜球

    減肥≠減重  減掉的是脂肪還是肌肉 

    少吃或不吃會降低基礎代謝,更難瘦,因為降低基礎代謝身體的脂肪更難被消耗掉

  • dear
    請問有規定早餐要怎麼吃  吃多少嗎  ^_^
    疏菜跟澱粉  肉的比例怎麼擺  ^_^
  • 謝謝分享
  • hello  素馨 
    早餐一定要吃  不吃會消耗你的肌肉  都可以吃 

    三餐都一樣  記得一個原則

    澱粉類的要少量
    疏菜、肉  都可以吃  這樣才有均衡

    吃蛋白質會增加肌肉

    量體重  重要的是要先看體脂有沒有下降,不是看體重。
    因為通常是肌肉量增加(肌肉增加才會讓基礎代謝升高)  體脂下降  但是一般的體重機沒有變化 
    所以最好買可以測體脂的體重機 

  • 再請教easyso  ^_^
    有規定起床多久要吃第一餐  ^_^
    午  晚餐要間隔多久 
    晚上最晚幾點一定要吃完嗎  ?
  • 我也想請教一下你吃的份量多少阿只吃到不餓還是有吃飽
    我也知道這各方法應該可以瘦下來因為我之前也是這樣慢慢受的可是產後為了想快點受下來結果就狂節食雖然瘦了
    但是復胖也隨後兒來我每次都狂節食幾天又依兩天的大吃大喝對身體真的很不好所以很想要慢慢的來然後部復胖對了你是有搭配運動ㄇ你能說明比較具體對減肥有幫助的ㄇ
  • hello  兔兔 
    先讓你知道節食的一些訊息

    減肥  光靠節食無法持久
    「節食」應該是最多人會採用的方法,因為節食法不僅不需要花大錢,而且還可以DIY,自己在家裡安排自己的飲食。但是節食減肥法使用太久,會不會有什麼後遺症呢? 
    節食太久除了可能因為飲食太過單調缺乏變化而失敗之外,最嚴重的就是營養問題,很多人都以為外表看起來粗粗壯壯的就不會有營養的可能,但是有些少量營養素,如維生素、礦物質缺乏時,並不會引起身體外觀的明顯變化,可是卻會造成相當大的併發症。

    因此有心要利用節食法來減肥的人,千萬不要給自己安排一個營養不均的減肥餐,要切記「多樣性」、「營養均衡」是節食減肥餐不可或缺的原則。希望減肥族在斤斤計較體重數字的起落之外,「兼顧健康」更應該是要被最優先考慮的,否則就失去了「減肥」的真正意義了。 
    相信曾經用過節食法減肥的人絕大多數都碰過一個問題,就是一開始體重下降的情形非常滿意,可是後來到了某個程度之後就在也下不去了,甚至體重反而開始回升,最後只好宣佈又一次的減肥失敗。這當中的關鍵就在於身體的「基礎代謝率」,也就是當整天都不活動時身體為了維持正常生理活動所必須消耗的能量,這個基礎代謝的能量加上每天所有的活動,包括走路、作家事、運動等等所耗去的能量,就是一個人每天所必須的熱量。節食減肥法的基礎就是要讓每天所攝取的熱量低於每天所要消耗的熱量,這樣的話就可以把原先堆積下的脂肪慢慢消耗掉,而達到減重的目的。 

    節食減肥的副作用  
    若是節食不當我的話,往往會傷害到你的身體喔∼ 
    你有否以下幾種情況呢?是的話就代表你的減肥方法不當呀!  要檢討檢討一下喇~

    頭暈目眩
    由於醣類的攝取不足,以及身體失去大量的水份,都會讓人覺得頭暈目眩,最好吃一點高碳水化合物,補充蛋白質

    胃部疼痛
    如果您因為東西吃太少而感到胃痛,最好隨手準備一些有營養的食物。

    失眠
    由於飲食的改變,有時候會擾亂身體血醣或胰島素的平衡而造成失眠,可以嘗試飲用幫助睡眠的天然飲料

    口臭
    因體內化學作用的改變或是沒有攝取足夠吸收胃酸的食物,就會有口臭的現象。

    頭痛
    飲食中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不足而導致血糖過低,就可能引起頭痛,因此即使在減肥,食譜中應該還是要有魚、蛋等蛋白質豐富的食物。

    便祕
    這常是因為缺乏纖維質所導致,應多吃蔬果多喝水。

    腿部痙攣
    多喝水雖然有益健康,但是太多水反而會沖掉身體所需的鈣質,腿部痙攣就是因正常肌肉收縮需要鈣而發生。要避免這種情形,飲食應包括適量的牛奶、大豆和全麥食品。


    疲倦
    由於減少醣類的攝取,人體原動力的熱量就會不足,稍稍活動便有無力的感覺,可多吃些蛋白質和維他命B含量高的東西。


  • TO      版主

    你可以把你的食譜PO給大家參考嗎
    像我是外食人口
    不知道能不能照著食譜這樣來做
    我希望能在兩個月能瘦掉我的肥肚子
  • hello  看到上篇應該有概念  關於節食
    其實產後會胖是一定的ㄠ,我同學也是胖了28公斤自然瘦下了20公斤,但是還有8公斤沒法自然瘦下來,也是和你一樣,用節食的,卻沒瘦而且停住了不動!!
     
    不要節食,就照我最上面寫的吃就可以瘦,但是是因為安全建康的瘦,所以速度不會像一般人吃減肥藥或是其他比較不正確安全的方法慢,但是一定會瘦。

    節食消耗肌肉非但沒少脂肪還會降低基礎代謝,所以是不健康的。
    每餐都可以吃飽,碳水化合物一定要,但要少量。其他的都可以吃,願意告訴我你吃的東西嗎  可以幫你調整一下。
    你有量體脂嗎  減肥要先看體脂下降,不是先看體重的,這是很重要的觀念喔。
    運動是可以的當然對減肥有加分效果的
    我是在家邊看電視邊原地跑30分鐘以上  運動前後要伸展不然會疼痛。

  • hello    格子系女生
    可以請你把你每天吃的菜單po  出來我幫你改正 
  • 一般來說肚子餓了就要吃  不要餓著  看個人生活作習 
    如果你不確定  可以貼上你的菜單  ^^
  • 標準身材..也可以用這方法減重嗎...??
    效果會明顯嗎..??
    那像我們學校的營養午餐..有點油..
    該怎麼辦呢...??(不管是肉或是菜喔)
  • 可以ㄚ  標準身材  只要均衡營養  都不會變胖的,不用擔心啦  如果有運動當然是可以讓曲線更美ㄚ。

    你是標準身材  吃學校的午餐  都沒有胖,表是你們學校提供的營養很均衡很好的。

    電視有說油可以潤滑腸道,如果一點油都不吃,比較容易會有便祕
  • 每減肥到了晚餐就會破功

    我早餐+中午只吃了蘋果+喝水,到了下午5點受不了,跑去買了餛飩麵+滷蛋  吃>///<,這樣還有效果嗎??

    人家本來打算一整天都狂喝水+吃水果的~~
  • hi  霏妤  :
    午餐只吃水果不夠喔~~~  要吃魚肉豆蛋類  +  少量的碳水化合物 
    晚上  餛飩麵+滷蛋  還要在多一點的菜和肉  麵可以吃少一點。
    有量過自己的體脂嗎  ?  要瘦要先看體脂  不是看體重,你的菜單這樣吃沒有蛋白質,晚上補充的也不夠,麵太多這樣子  體重不會下降的喔。
    雖然我的方法剛開始會慢一點,但是安全健康,也不用節食挨餓。 
    並且還要看你身上的脂肪是哪一種類型
    吃胖不是一天造成的,所以要瘦也是慢慢的瘦,才是安全件康的,建議不要吃雖然能夠快速瘦但對身體有副作用的東西喔,這會影響身體很久的,並且只是短暫的效果,一旦你開始吃又復胖,這樣子來來回回  就會產生溜溜球效應,身體更難瘦。
    你還是學生嗎?  一整天在活動,你的菜單不夠健康喔~~
  • to  easyso
    我是學生,今天中午只吃水果是因為星期六日放假日沒有出去!所以基本上是沒有在運動到什麼東西的。
    我這兩個禮拜有在吃醫生開的減肥藥(可是是之前去看的,not這幾天去看的,我停了很久沒吃了),我沒有體脂肪的體重機,只有一般的體重機@@~所以也不清楚自已的體脂肪,不過我記得上次去醫院量的時候是:全身脂率30.3、脂肪重量20.2
    其實下午的時候我也不是很餓,只是頭會暈暈的很難過,吃過餛飩麵之候就好很多了(=  =?  營養不足?)

    我不知道該怎麼正確的控制飲食,也許是自己一直很想減重,所以太勉強自己了!@@~
  • hello  霏妤 
    頭會暈因為你血糖太低了
    由於醣類的攝取不足,以及身體失去大量的水份,都會讓人覺得頭暈目眩,最好吃一點碳水化合物,補充蛋白質
    所以你一吃了餛飩麵+蛋  (裡面有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質)
    就覺得舒服了  因為這是身體的自動機能會運轉,其實你不吃  沒瘦脂肪  因為身體需要醣類但是你沒吃東西身體會自動去分解你的肌肉產生醣類。所以你瘦了肌肉脂肪還穩穩的停在你身上

    全身體脂率30.3是有點過高了喔~~ 

    每餐都要吃  一定要有碳水化合物但要少量,菜和肉都可以吃的不要怕胖。

    有些水果高GI不要飯後吃就可以

    慢慢的你就會瘦  ~~  相信我~~ 

    ps  你吃減肥要有副作用嗎  ?怎沒有繼續吃?


  • to  easyso
    關於醫生開的藥方是否有副作用我不清楚,但使我有把不舒服的感覺貼在討論區^^,照理來說我是不會繼減肥藥,但是偏偏最近這個慾望一直逼著我不得不再次去吃它,雖然一開始是有用處的,但是我發現我只要減到56KG就會停止下來(我斷藥斷一陣子胖到59又恢復56但是跟之前一樣減不下來^^")
    http://www.fashionguide.com.tw/Forum/MsgL.asp?BoardNum=2&GroupNum=&GroupName=&LinkTo=MyTopicL&TopicNum=204691&Absolute=1

    -------
    所以說我不吃東西其實是不能減肥的呀~>///<(大大打擊)
    所謂的碳水化合物,不就是飯菜之類的嗎?那跟我減肥之前吃的東西不就是一樣囉?這樣有效果嗎!~~!?
    因為我是學生,如果吃菜肉的話就得去便當店購買了,可是便當店的食物一般都十分油膩,我該如何去選擇呢

    謝謝您的鼓勵^^我會加油的!!!
回應...
 返回 減肥瘦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