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減肥瘦身

減肥茶 / 山楂也是一個很好的減肥聖品呿唷!!!

時髦的減肥靈藥──山楂  

●中醫減重先看體質
  山楂是各類消脂飲的主要常用藥材,因為它確實能減肥,售價又便宜。中國醫藥學院中國醫藥研究所張永勳教授指出,山楂具活血化淤、消食化積的作用,尤其對肉類的消化有效。

  現代藥理研究,山楂可降低血脂肪、膽固醇,也有降壓、鎮靜的作用,運用在高血壓、冠心病的治療方面。

  山楂的蛋白質佔0.2%,脂肪與糖分也只有10%,營養成分不高,藥物作用成分卻琳瑯滿目,有不少維他命C、檸檬酸、氰酸、草酸鈣等。

  中國典籍上對山楂治療的記載很多,中國大陸對山楂也進行多項實驗研究,最近50年的研究結果指出,山楂至少帶有10種以上的藥理作用:

  *降血脂作用。大陸與國外已不同品種的山楂實驗,都證實可以改善實驗動物的動脈粥狀腫樣硬化。兔子1日食用9.5克山楂,血中膽固醇及三酸甘油脂都下降。

  *山楂與高脂飲食同時服用,降脂作用就不明顯,停用高脂食物時,血清脂質下降速度明顯加快。研究發現山楂的作用機轉不在阻止膽固醇的吸收,而在加快對於膽固醇的清除。

  *山楂有擴張血管、緩慢而持久的降血壓作用。

  *強心作用。山楂所含山楂酸、三帖酸、黃酮醇等都有強心的作用。動物實驗也證實,山楂能抑制老鼠因游泳所引起的心臟進行性肥大,因此山楂特別適用於老年心臟衰弱,伴有輕度高血壓或輕度左心室肥大的患者。

  *心臟冠狀動脈血管擴張。

  *增加毛細血管的通透性。

  *有鎮靜中樞神經與陣痛的作用。

  *促進產後子宮收縮。

  *有止血作用。古人用山楂炭來做止血藥,治療胃出血等,但現代藥理作用機轉還不明瞭。

  *含有脂肪分解酵素,能幫助分解食物的脂肪。又含有山楂酸與各種有機酸,能提高胃腸蛋白分解酵素的活性,使肉食易於消化。

  *有抑菌作用。

  不過,市立中醫院劉桂蘭醫師也指出,中醫雖將山楂歸為無毒,服用的安全性高,但因為含有機酸多,胃酸過多或胃潰瘍的人,吃了反而會胃痛。空腹或腸蠕動慢者也不宜食用。因為酸不利於牙齒琺瑯質,有蛀牙者也不宜多飲山楂。另外,因為山楂可以降血壓,所以血壓偏低或長期臥床體弱者也不宜食用。

  • 好像太多了~~~不過這是我特地找來想推薦給大家的~~

    山楂茶
    材料:山楂2錢  ,  冰糖1小匙
    做法:山楂洗淨瀝乾加2碗水放入鍋中煮開改小火煮5分鐘 
    將渣質濾除只留湯汁即可飲用(直接沖泡也可以)
    效用:健脾消脂
    備註:山渣可去脂不過喝太多會傷胃  其味酸澀若覺太酸可加冰糖調味
  • 我看『美麗俏佳人  節目』好像有提到說~
回應...
 返回 減肥瘦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