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減肥瘦身

減肥瘦身 / 意仁是澱粉類的嗎?會不會狂胖下半身?

如題    請水水們回答我吧    謝謝
  • 薏仁是穀類的一種,可以加入飯中同煮、煮湯、磨成粉服用或沖泡食用,甚至有女性用來做為瘦身美容食品呢!

    薏仁的營養成分
     1.三大營養素:薏仁屬於主食類,所以當然含有豐富的澱粉質囉!除此之外,薏仁還含有豐富的蛋白質以及油脂。

     2.維生素:含有維生素B1以及維生素B2。

     3.礦物質:含有鈣、磷、鐵。

     4.纖維素:薏仁含有豐富的水溶性纖維。

    薏仁的功效
     1.預防心血管疾病:若每天食用50-100克的薏仁,可以降低血中膽固醇以及三酸甘油脂,並可預防高血脂症高血壓、中風、心血管疾病以及心臟病。

     2.降血脂:因為薏仁含有豐富的水溶性纖維,可以藉由吸附膽鹽(負責消化脂肪),使腸道對脂肪的吸收率變差,進而降低血脂肪。

     3.促進新陳代謝:薏仁可以促進體內血液和水分的新陳代謝,所以有利尿、消水腫等作用,並可幫助排便,所以可以幫助減輕體重。

     4.美白肌膚:薏仁因富含蛋白質,可以協助消除班點,使肌膚較白晰,若長期飲用,還可以達到滋潤肌膚的功效唷!

     5.其他:降血糖。

    食用薏仁應該注意的事
     1.因為薏仁會使身體冷虛,所以懷孕婦女及正值經期的婦女應該避免食用。

     2.薏仁所含的醣類黏性較高,所以吃太多可能會妨礙消化唷!

     3.薏仁雖然有降低血脂及血糖的功用,但畢竟只是一種保健食品,不能當作藥品。所以有高血脂症狀的患者,還是要找醫生治療,千萬不可以自行食用薏仁來治療喔!

  • 吃多就會了吧!!不過我有一個姨婆靠吃意仁小腹變小超多的!!
  • 薏仁所含的醣類黏性較高,
    所以吃太多可能會妨礙消化唷
    所以可別把薏仁當主食了!
    建議你可煮個綠豆薏仁湯當飯後點心,
    一星期喝個幾天!清熱解火!
    對付下半身水腫也有去濕的功效。
    所以不會狂胖啦!
  • 請問薏仁要怎麼煮才會像外面賣的一樣軟軟的
    入口即化啊?
    我煮的都會一顆一顆
    而且有土味
  • 煮薏仁的訣竅在於將洗好的薏仁立即煮沸,在水滾後以小火悶熟數個鐘頭(依量而定),而且用大鍋煮的薏仁因火候均勻所以糜爛度恰好,熄火後需繼續蓋著鍋蓋悶著,掀蓋之後先撈起上層薏仁汁,讓薏仁慢慢置涼,這烹煮後所產生略黏稠的口感,吃起來較為爽口不膩。

    http://66.102.7.104/search?q=cache:YLmA_347UtsJ:shop.ytower.com.tw/mailbox/detail.php%3FTitleID%3D7545+煮薏仁&hl=zh-TW&client=safari%20target=nw

    這也有幾位網友提到以上方法,

    薏仁要好白、爛好吃,秘訣再燜不是煮。洗淨泡過薏仁於睡前放燜燒瓶﹝杯﹞中,先用熱水預熱內部,再倒入沸騰熱水﹝水要比薏仁多﹞,早上起來即OK,如此簡單省瓦斯又安全。

    或是煮薏仁無須泡,薏仁洗好後放入電子鍋內,以煮飯方式開始煮,待冒煙孔冒煙既表示已沸騰,此時既可以將煮飯鍵跳起,既以保溫方式保溫,約2小時後薏仁就主好囉!再依喜好加入冰糖或白砂糖既可

    煮薏仁比較費時,通常我都一次準備2-3次份量,然後洗淨放入電鍋蒸熟,水蓋過薏仁一些,等涼了後分開來裝,把不吃的先放入冷凍庫,下次要煮時拿出來,煮飯煮綠豆湯一起加入,就可以煮得熟透軟爛了呢!
  • 基本上還是少吃多動吧!
    不過你還是學生耶!營養還是要圴衡點啦!
    不吃反而會讓胃的吸收力更強呢、且復胖的更快!
    營養攝取的夠這樣也會長胸哦

    而且你既然是學生,有空就去慢跑、做運動囉,讓身體結實比較健康的瘦下來比較實在!
  • 我媽媽用做豆漿的方法做意仁漿~我覺得好好喝耶^^
回應...
 返回 減肥瘦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