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醫美整形

提供美臀方法

根據中醫典籍所記載,串連穴道之「經絡」,內連臟腑、外絡肢節,任何一條經絡阻塞不順,都會影響到臟腑機能的運作,反之,五臟六腑的病變或機能低下,也將會導致經絡堵塞。

如何以經絡指壓的方式,來塑造美化臀線呢?基本上主要是按摩膀胱經的「八膲」穴道與膽經的「環跳」穴。

八膲穴位於背部腰椎以下尾骨以上的「薦穴」骨孔上,顧名思義共有八個穴道。環跳穴則左右各一,各位於兩側臀部的正中間,這兩個穴道針對大而扁的臀部特別有效。由於穴位位於人體背部,所以需要另一人來協助指壓按摩,按摩時以指力緩緩下壓,停三秒後再放鬆力量,每一個穴位重複八次左右,特別要注意指壓的同時必須達到酸、麻、漲、痛、熱的感覺,才會達到效果。

至於要改善臀部下垂的問題,很重要的一個穴道則為「承扶」。此穴道兩邊各有一個,位置在兩片臀部臀線底端橫紋的正中央。按摩承扶不但有疏經活絡的作用外,且還能刺激臀大肌的收縮,經由專家指壓五分鐘後,就會有輕微抬高臀部的感覺,特別要注意的是指壓扶承時要分兩段出力,首先垂直壓到穴道點,接著指力往上勾起,才能充分達到效果。此穴道還可治療痔瘡、坐骨神經痛、便秘等疾病。

此外,你也可利用一個容易身體力行又省錢的運動法,來使你的臀線更加迷人,就是「掂腳尖走路」。採取放鬆腳踝的掂腳尖走路法,可以刺激腳底的湧泉穴,平日在家看電視時即可做。這個穴道攸關腎機能與女性荷爾蒙的分泌,對第二性徵得完整發育相當有幫助,剛練習時可從二到三分鐘開始,習慣的話,每次可作十五分鐘。

針對解決臀部下垂的問題,由此延伸而來的掂腳尖運動也很有效:首先,身體立正,雙腳併攏。然後,邊吸氣邊掂腳尖,意志力集中在大姆趾與第二趾,腳跟掂起至離地約一個半兩個拳頭的距離,肛門縮緊。最後,吐氣,慢慢將腳跟放下,肛門隨之放鬆。重複掂腳至放下腳跟的動作重複做八次。
回應...
 返回 醫美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