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美食咖啡

今日寵物news -- 「翻牆小貓」宣告不治網友心痛祝福牠成為貓天使


台南市一隻重傷的幼貓,上月22日用盡全身最後力氣,翻越一戶動保志工住家的圍牆,當時志工將牠送醫後也直呼「不可思議,好像專程來向我求救。」但遺憾的是,小貓經過多天在保溫箱觀察急救後,仍傷重不治死亡,志工們及許多網友都非常難過,也祝福小貓「到天堂去當貓天使了!」

這隻「翻牆小貓」5月22日下午在台南市長北街,用最後一絲力氣翻越一戶超過2公尺高的住家圍牆,當時牠出生僅約1個月大,全身有大面積創傷,翻牆後倒在該戶院子中;巧的是,該戶剛好是「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一名資深志工黃士真家,她趕緊將小貓裝入紙箱,騎車奔往附近的上揚動物醫院急救。



黃士真認為,四肢受傷的貓因疼痛、體力不足,很少會做出爬牆、跳躍動作;她家的圍牆並不矮,但這隻重傷的貓咪似乎是用盡全力,專程跳進院子裡找上她,讓她回想時也直呼「不可思議」、「毛毛的」,「似乎是老天安排、專程來向我求救。」

小貓到院時情況已相當危急,隨即急救並在保溫箱監控,全台網友也紛紛上網留言替這隻「翻牆小貓」集氣祝福。但遺憾的是,小貓與死神搏鬥3日後,仍因傷重不治,宣告離開世界。

黃士真非常難過,趕到動物醫院看小貓咪最後一面,並將牠的遺體火化,希望牠當個快樂的貓天使。所有營救醫療與火化的數千元費用也都由她自行支付。

昨(1)日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在Facebook發佈小貓過世的消息,讓眾多網友很心痛,但也祝福表示「小貓解脫了、不會再痛了,你現在是最可愛的小天使」、「彩虹橋又多了一個漂亮的天使貓」等等,志工也感到欣慰,至少在最後牠擁有了溫暖。(NOWnews《我的狗新聞台》)



圖:小貓離開了,紙箱旁是一個播放佛經的收音機。(協會在救援過程到死亡都須拍攝紀錄,避免受質疑放養之嫌。但因刊登因素,NOWnews已將照片做模糊處理。)

回應...
 返回 美食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