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食物心理反應...準!

如果你要看一個人現在心情如何,我們要告訴你,其實從他吃的東西,就可以看出端倪,根據美國一份最新心理研究報告指出,吃東西,的確可以反應心理狀態。像是比較愛發脾氣的人,喜歡吃肉。不快樂的人,愛吃甜食。還有,性需求不滿足的人,通常會狂吃麵包。

吃東西或許不再只是填飽肚子這麼簡單,美國伊利諾心理醫生鮑愕,  針對五百人的飲食習慣做研究,發現你選擇吃什麼,反應你當前的心理狀態。

食物心情學是這麼說的,容易生氣的人,偏愛吃肉類食物,失戀的人常常會說,我要去大吃一頓,這份報告真的顯示,人在難過的時候,會大吃特吃蛋糕等甜食,就像小孩子吃糖果得到慰藉一樣。

心理孤單的人,偏向選擇一碗湯麵,來排解孤寂,如果你是個工作狂,看看你的桌上有沒有洋芋片,因為壓力大的時候,腎上腺會發出想吃鹹食的訊號。

如果你的餐盤裡,堆滿各種食物,想想自己是不是一個愛比較,忌妒心比較強的人?

就連性需求不滿足,也有跡可循,研究發現,性需求不滿足的人,喜愛麵包等高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因為這類食物很快產生飽足感。

今晚要吃麵還是吃飯,「看心情」或許是最好的答案。

---------------------------------------

挺準的..^Q^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