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家庭教育

美國薪水合不合理 上網查得到



有線電視新聞網(CNN)9日報導,加州矽谷電腦工程師喬丹諾  (Joe  Giordano)  為了想知道其他人的薪水,在2000年創辦了「薪資表」  (PayScale)  網站,讓人匿名把自己的薪資貼在網際網路上,並與別人的薪資比較。這個網站目前每月有120萬人造訪,其資料被用來作為找工作、向老闆要求加薪的標準。

一些公司的人事經理也訂閱其報告,做為衡量給雇員薪資太高或太低的參考。

「薪資表」的任務,是使勞工市場一個最大的秘密「誰賺多少錢」透明化。它與過去類似的薪資資料搜集機構不同,它的數據是高度互動。這個網站從公司雇員搜集及時薪資資料,並根據城市、行業或公司,分析出某種工作的薪資水準,其速度與網路股票報價一樣快。

該網站的資料庫有550萬美國工人的薪資,該網站為了鼓勵人把其機密的薪資資料交出來,免費給予其一份同行的薪資報告。使用者在該網站的首頁,需完成10頁有關全部薪資、雇主、工作經驗和學歷的選擇題。例如,一名擁有洛杉磯加大  (UCLA)  學位的護士,在洛杉磯一間醫院急診室工作,每小時的薪資是28元,該網站會立即報告說,該名護士被少付了15%。

許多使用者用這個報告作為談判薪水的利器。個別的找工作者或雇員可付20元來訂閱該網站6個月。有些人付80元購買單一的特定工作機會報告,一些大公司,如Costco、Dole等付最多1萬  5000元,訂閱數以千計工作薪資的報告。
回應...
 返回 家庭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