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家庭教育

不婚男終獲真愛 破8年魔咒

本社團雖名為不婚社團,但仍提供給大家不錯的訊息,僅供參考!

網址如下:
http://www.geocities.com/fernandolu.tw/betterscott/news-061209a.html
王耿豪(左)跟老婆林雅敏相差十三歲、結婚八年,他有空時常會幫老婆按摩。魏嘉志攝
【葉文正╱台北報導】

王耿豪向來低調,就算當上金鐘影帝也沒有大頭症,八年前娶了小他十三歲的老婆林雅敏,是他人生的轉折點,他說:「我們雖曾大吵、鬧離家出走,但我們深知分不開彼此,現在還打算生第二胎,讓兒子有伴。」而老婆在他追求夢想吃老本時,始終節儉挺到底,更讓他感動在心。 

王耿豪木訥寡言,自稱是個愛自己比較多的男人,認識林雅敏之前,已打定主意不想結婚,他說:「我是在髮廊認識我老婆,當時她是設計師,我是顧客,我們沒有轟轟烈烈的愛情,但跟她交往後,被她的熱忱與傳統美德感動,交往兩年半,決定結婚。」 
曾為杯子吵翻天 

王耿豪入行十多年,兩年前才以《軍官與面具》奪下金鐘獎單元劇影帝,他坦承若沒有林雅敏持家,讓他有安定感,是拿不到影帝的。他在三年前決定離開商業劇,堅持拍自己想拍的戲,他說:「剛開始經濟受影響,一年才賺七十萬元,家裡支出卻要一百多萬元,只能吃老本,但老婆始終無怨無悔的支持。」 

所謂的吃老本,其實就是縮衣節食,這點難不倒林雅敏,她說:「那段時間我化妝品、保養品都沒買,衣服穿原來的就好,兒子念幼稚園也找平價收費的,雖然收入減少,但一個男人懂得去實踐自己的理想,表示他很有抱負,你說我要阻止他嗎?」克難夫妻反而比婚前還甜蜜。 

結婚初期,夫妻也曾大吵,有次只因王耿豪杯子沒放好,兩人吵個沒完沒了,他負氣離家,跑到同學家住,不過,王耿豪後來還是乖乖地回家,因為他知道少不了另一半。 
不婚男終獲真愛  破8年魔咒 

念國立藝術學院時期的女友是我的同學,我們可以聊藝術聊到三更半夜,後來她去英國留學,在那裡另交男友,我沒怪她,因為她要我去倫敦看她,我沒錢去,我不相信她會另交男友,結果我錯了。 

沒錢買機票探視 

我不怪她另交男友,因為當初是我鼓勵她去的,她比我有錢,不需要我資助,而我當時剛從演藝圈起步,沒錢到英國去看她,那時有朋友告訴我,她好像「另有男人」,我不信,後來她自己跟我說,我才知道,交往八年半的愛情竟然變質。 

這段感情後,我就不再強求什麼天長地久或結婚,只知道要珍惜自己、把握當下,直到碰見我老婆,破了我的「八年魔咒」,我們成功走過八年,雖然跟她聊藝術她聽不懂,但我們會帶著默契,遨遊一生。 

王耿豪口述 葉文正整理 

王耿豪伉儷情深
☆姓名:王耿豪(本名王道揚)
年齡:41歲(1965/08/17)
血型:A型
身高/體重:173cm/64kg
職業:演員
作品:《軍官與面具》、《鹽田兒女》、《金色摩天輪》、《天下第一味》等,以《軍》劇獲金鐘影帝
☆姓名:林雅敏
年齡:28歲(1978/10/27)
血型:O型
身高/體重:171cm/54kg
職業:髮型設計師 
  • http://www.hkug.net/1lite/story.html

    一公升的眼淚
    本劇根據真人真事改編而成,劇本來自原作者木籐亞也(附注一)生前的同名日記小說《一公升眼淚》,本劇描述了現實中14歲就患脊髓小腦變性症(附注二),到後來不能說不能動的木籐亞也的前半生。劇中錦戶亮扮演的麻生遙斗陪伴著池內亞也慢慢走過,實際上是根據木籐亞也的母親木籐潮香女士,因女兒生前希望結婚談戀愛卻未能如願要求劇組添加的架空人物。


    社長評論:
            非關男女愛情的故事,但可以讓都很自私的男性女性朋友們,好好省思面對人事物應該擁有的基本態度,也可讓當下的人們知道珍惜與愛護的道理。
            給現代男女的警語,重視你自己對人生的態度,關心你的週遭,愛護你的所有。面對人生重大轉折都需要有勇氣去成長,別讓幼稚.壞脾氣.自私破壞了你應有的幸福!
回應...
 返回 家庭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