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開打啦!旅外球員的消息!

郭泓志在  wbc  表現平平被草總笑問"是來熱身的嗎?"
回美後果然調整好天婆~see~~~

********************************************************
旅美球星》郭泓志春訓  道奇新人獎 
【記者黃麗華/綜合美國外電報導】 

道奇隊台灣左投郭泓志在春訓表現出色,獲頒道奇春訓營的最佳新人獎。 

這個獎項是以道奇球團1938年到1975年合夥經營的兩位老闆共同命名,1969年設立,以獎勵新人為主。郭泓志在春訓出賽7場,後援10  局無自責失分,防禦率零,還送出12次三振,也為他爭取到今年站上大聯盟的機會。 
********************************************************

旅美球星》道奇牛棚  左投只留郭泓志 

【記者林以君╱綜合美國外電報導】 

媒體報導,道奇隊決定本季開始,牛棚只留一名左投郭泓志。 

道奇隊今天將遭老虎隊,先發投手是南韓徐在應,郭泓志也將上場中繼。 

郭泓志在春訓熱身賽出賽8場、10局,至今無自責分,道奇隊昨天砍掉牛棚中另兩名左投旺席與哈姆雷克,使得郭泓志成為目前牛棚中唯一左投,球團雖要在本周末才宣布最終名單,但他留在開季25人名單的態勢明顯,部分媒體語氣已轉趨肯定。 

砍掉另兩名左投、留下郭泓志,也使得他的角色轉趨多元,不見得是一位上場專門解決左打者的左投手。 

去年道奇隊就以旺席擔任這種角色,但本季熱身賽他出賽6場,防禦率6.00,旺席表示,「如果球隊在我和郭之間選擇一人,是選只能對左投的?還是能分別面對左、右打者的?」他雖不失志,但對結果並不意外。 

郭泓志上季在9月擴編時升上大聯盟,出賽9場,防禦率6.75,對左打者防禦率10.12,對右打者防禦率3.38。他今年在春訓只失1分,但非責失,另有12次三振。 

他在熱身賽已證明可以連續局數出賽,這也是道奇總教練利托所需要的左投角色。而且他對付右打者更有效率現象,已成為他在道奇隊左投中的優點。
  • 旅日球星》開幕一軍  林威助確定 

    【記者雷光涵╱綜合日本外電報導】 

    日本媒體報導說,台灣旅日阪神隊外野手林威助不因取得「開幕一軍」而感到滿足,「希望在球季結束前,搶得先發位置。」間接證實明天公布的一軍登錄名單中,會有林威助的名字。 

    日本職棒中央聯盟於31日開幕,巨人vs.橫濱、中日vs.廣島,阪神到神宮球場與養樂多交手。 

    加入日職第4年,林威助可望首度登錄為開幕一軍,也是本季台灣旅日唯一上中央聯盟一軍的球員,中日陳偉殷、巨人姜建銘都在二軍調整。 

    林威助前天到駐大阪經濟文化辦事處,參加僑界的聚會,他說:「過去和台灣方面沒有什麼往來,能獲得他們的鼓勵,很開心。」文化教育課長林世英指出,不排除替他成立後援會。 

    在熱身賽出賽18場,打擊率2成93,兩支全壘打、6打點。林威助本來打算招待母親到日本觀賞開幕戰,現在「不確定是否上場,等我成為固定先發,再邀她來日本。」 

    根據熱身賽的表現,老將檜山進次郎可保住右外野先發,濱(濱中治)、林(林威助)誰都沒搶到這個防區,一度陷入低潮的濱中治還被監督警告開幕是二軍。 

    教練團想過,有左打優勢的林威助可改守一壘,不過熱身賽他上場守過兩次,發生失誤,未來代打的機率較高。林威助說:「右外野之爭還沒結束,競爭才要開始呢。」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