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受傷!全場驚呼!索幸無大礙!

旅美球星》王建民膝蓋中彈  全場驚呼 
     
           
   
王建民昨天先發主投,但只投2.1局被球擊中離場。
美聯社     
     
   
 
【特派記者藍宗標╱美國坦帕報導】 

離開坦帕春訓營前,王建民昨天最後1次在主場先發,不料3局上1個措手不及的正面強襲球,不偏不倚打中右膝,也打亂他賽前設定投80球的計畫,賽後「建仔」說:「投了5場熱身賽,這是我今年第1次受傷。」 

不過他又說:「這場比賽投球內容很好,完全符合自己期待,我很滿意,對接下來比賽也很有信心。」 

王建民投到第35球,被老虎隊的開路先鋒葛蘭德森突襲,小白球只經1次彈跳,就直接打中他的右膝軟骨,引起教練團和隊友一陣驚慌,現場爆滿的10232名球迷,不約而同發出「哇」聲,王建民也被迫提前退場,由防護員攙扶著離開。 

所幸,王建民經過緊急冰敷後,送到附近醫院觀察,照了X光發現骨頭沒有受傷,只是被球打到的地方腫痛,眾人才了鬆一口氣。 

王建民說:「膝蓋有一點脹起來的感覺,不過沒有什麼問題,一切OK,應該不會影響下次熱身賽先發和下周開幕戰。」 

王建民昨天頗有氣勢,一開賽就連續送給葛蘭德森3個好球,火速把他K掉,不過被老虎2棒英方提揮出中外野滾地安打後,接著1顆失控偏高的伸卡球,被老將I-Rod羅德里奎茲推成右外野深遠二壘安打,失掉第1分,「投了35球,只有這球失投,3種主要球路速球、伸卡球、滑球都能投出來,球路也能壓低。」 

1局上,王建民投了15球,K掉兩名打者,2局同樣15球,讓對手3上3下,3局先以4球三振老虎9棒赫斯曼,接著對葛蘭德森第1球就被打中右膝,還造成內野安打;接替王建民的中繼投手柯瑞,幫他奉送第2分,總計「建仔」2.1局被揮出3支安打、3K、兩分自責,和勝敗無關,熱身賽戰績仍是1勝,洋基終場以9:8贏球。 

王建民說:「3種球路和去年一樣,並沒有新練其他武器,今年仍以這3種應戰。」 

洋基還有3天就要離開坦帕,王建民下1戰將在4月1日移師鳳凰城,對上響尾蛇,接著再休4天,準備在6日對運動家進行本季首戰。 

儘管洋基隊總教練托瑞表示,今、明兩天還要觀察「建仔」的傷勢恢復狀況,不過王建民完全不擔心,今天拆掉右膝繃帶後,沒有大礙就會馬上恢復練球,他說:「可以繼續投球,應該不受影響。」


 
  • 旅美球星》膝遭球吻  王建民:沒問題 

    【記者梁峰榮╱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職棒紐約洋基投手王建民26日中彈,他在熱身賽中遭強襲球擊中右膝,提前退場休息,初步檢查僅有淤傷,沒有大礙。王建民說:「膝蓋有些疼痛,不過沒有問題。」 

    這場對底特律老虎比賽的第三局,老虎葛蘭德森擊出投手前強勁反彈球,王建民閃避不及,一個彈跳後命中右腳的膝蓋骨,當場讓教練團嚇一大跳,防護員也立刻衝進場,王建民試著走了兩步後,就被扶著退場,經過冰敷20分鐘後,再送到醫院做X光檢查,結果證實沒事。 

    洋基教練托瑞表示:「情況看來一切正常,雖然如此,我們會小心不讓情況生變;雖然膝蓋不是長久傷勢,但我不想他因為顧著膝傷導致動作變形,最後傷了肩膀;我們會觀察,看看膝蓋要多久才能復元。」 

    四天後到鳳凰城對亞歷桑納響尾蛇的比賽,是否派王建民先發,托瑞尚未決定,他說:「48小時後,我們才能更了解他的傷勢。」王建民自己則不排除上場可能,至於膝傷,他說:「還好。」 

    由於洋基史莫、巴瓦諾已經列入傷兵名單,王建民一度被教練團列為先發輪值表的第三號先發,前面兩位投手是蘭迪強森、穆西納,若王建民受到傷勢影響,必須與查康、萊特爭搶另兩個先發名額。 

    王建民26日一上場就被老虎擊出安打失分,但隊友火力支援,一局下搶回一分,第二局再攻下三分領先;三局上,王建民再丟一分,隨後遭球吻退場。 

    此戰王建民先發2.1局,被擊出三支安打,投出三次三振、失兩分,退場後兩軍你來我往,最後洋基以9:8獲勝,王建民無關勝敗。累計王建民熱身賽出賽四場,投11.1局,戰績1勝0敗、防禦率3.97。 

  • 對阿...好驚險喔
    沒事就好..沒事就好...>"<
  • 旅美球星》王建民從醫院回來  還惦記那球 

    【特派記者藍宗標╱美國坦帕報導】 

    「那個球如果及時處理,不要遲疑的話,封殺打者來得及嗎?」 

    王建民被球打中後,經過隊醫冰敷、送到醫院觀察,在3個小時後回到球場,洋基、老虎之戰剛好打完,建仔坐在休息室裡神色自若,臉上掛著靦腆的笑容,完全不擔心右膝傷勢,甚至反問國內媒體:「如果剛才我撿到球馬上傳往一壘,有機會殺掉那個人嗎?」 

    王建民說:「被葛蘭德森打中那個球,是顆伸卡球,進壘角度沒有問題,他的打擊姿勢都已經走樣了,卻還是把球撈過來。」左打的葛蘭德森,把這個外角球直接拉往投手方向,力道十分強勁,只在地上彈了1次,就直接打中王建民的右膝,畫面相當驚險。 

    王建民看到球打過來,本能伸出手套,蹲低身體擺在可能攔截的位置,「結果球打到草皮後,有點改變方向,直接打到右膝。」 

    被問到是否有機會接到這個球時,守備功力本來就不錯的王建民也不敢肯定,因為反應時間真的很短,不過他認為手套擺位沒有問題,如果不是球的路徑突然變了,也許真有可能。 

    「被球打到後,游擊手基特大叫,球落在我的後面。」王建民當時找到球後,第1時間其實已經撿起來,不過他遲疑了一下,沒有把球傳出去,結果被速度不錯的葛蘭德森跑成內野安打,洋基總教練托瑞也立刻走進場內關心他的傷勢。 

    比賽結束後,洋基休息室內聚集大批媒體,一共有22名美日記者包圍王建民,頻頻詢問他的傷勢,只見「建仔」一副輕鬆模樣,用簡單的英文笑著回答:「Not  too  bad!No  problem!Pitch  next  time!」 

    等到一堆老外離開後,王建民趕緊回頭詢問國內媒體:「那個球來不來得及啊?」 

  • 建仔膝中彈  好險
      軟骨沒裂  應可鬥蛇
         
    【楊逸民╱美國佛州坦帕報導】王建民第5場熱身賽先發面對底特律老虎隊,第3局遭到老虎打者葛蘭德森(Curtis  Granderson)強襲彈跳球擊中右腳膝蓋退場,所幸送到醫院照X光檢查後,膝蓋軟骨沒有破裂的情況,王建民本人也覺得沒有問題,他說:「感覺還可以啊,下1場熱身賽應該能正常登板。」 

    洋基熱身賽
    昨天王建民主投2.1局用了35球,有24球是好球,雖然失掉2分,但送出3次三振,「其實今天的狀況還不錯,」王建民說,「球也壓的很低。」不過第3局先三振首名打者後,面對葛蘭德森第1球就被他敲出投手前強襲球,球經過草皮反彈後往王建民身上飛,擊中他的右腳,王建民先找了一下球,想要轉身傳往一壘,但球最後沒有出手,讓打者形成內野安打。 
     
    托瑞衝向前  不讓他再投 
    這時總教練托瑞(Joe  Torre)與防護員趕緊衝向投手丘,托瑞毫不考慮地就把球從王建民手中拿出來,並告訴防護員:「不要再讓他投了。」王建民在防護員陪同下一跛一跛地走入休息室,先冰敷20分鐘,再前往醫院檢查。 
    儘管王建民的右膝有些腫脹,不過檢查過後軟骨並無破裂的情形,因此醫生在王建民膝蓋上墊了一塊海綿再包紮起來,「明天中午到球場讓隊醫做進一步檢查,再決定要不要繼續練球,」王建民說,「不過現在除了有些痠痛,其他都還好,我想應該沒問題吧。」 
    由於洋基最近傷兵實在太多,王建民又是本季球團重要的先發投手之一,被球打到自然成為媒體詢問的焦點。 
     
    記者問狀況  答no  problem 
    王建民從醫院回到球場後,美國記者們馬上蜂擁而上,詢問他的狀況。原本話就不多的王建民,多以「not  too  bad」、「no  problem」簡單的字句回答,之後日本記者團也進入更衣室詢問王建民的傷勢。
    托瑞對於王建民檢查的結果感到很高興,不過也抱著謹慎的態度表示:「下1場能否先發還要觀察,未來的48小時應該會給我們更多答案。」而王建民認為影響不大,「球團評估應該沒問題,」王建民說,「現在還是按照一般的春訓計劃,4天後應該可以上場吧。」   
     
    下一場先發  4.1戰響尾蛇 
    洋基今天將前往勇士主場迪士尼世界,不過王建民將留在坦帕,不會隨隊出賽。他的下1場先發預計是台北時間4月1日,對手是響尾蛇,這也將是他例行賽開打前最後1次先發。 

     
  • 好險~好險~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