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家庭教育

陳金鋒加盟熊隊 年薪破千萬

陳金鋒加盟熊隊  年薪破千萬      95-01-05       寄給朋友 

 


記者(林以君╱台北報導) 

 
   前美國職棒道奇隊陳金鋒旅美七年後,昨天決定與中華職棒La  new熊隊簽約,確定留台發展。據了解,熊隊將以年薪破千萬台幣、複數年(三年)合約及附帶生涯理財規劃等方式,歡喜迎接陳金鋒加盟。

這將是台灣職棒史上首見  聯盟級的簽約條件。雙方訂今天下午在台北市遠企飯店舉行隆重加盟記者會,公布喜訊。

熊隊領隊陳杰成堅不透露細節,今年起的三年為第一個簽約單位,未來將視合作狀況決定是否續約。目前中華職棒球團均一年一簽。

熊隊僅表示,「鋒仔」年薪絕對超過南韓聘請洋將的水準。南韓洋將水準約為年薪卅至卅五萬美元,若以底限卅萬美元計算,陳金鋒年薪至少九百七十五萬台幣;熊隊對此表示,「絕對超過卅萬美元」,依此推算,他年薪至少上看千萬,若為卅五萬美元,約合台幣一千一百萬。

本土職棒球員最高年薪是前旅日投手郭源治、郭李建夫返台時的六百萬台幣;陳金鋒不但破本土紀錄,也突破台灣大聯盟成立時洋將年薪廿一萬六千美元的紀錄。

熊隊曾表示,將以美國職棒的薪資水準,禮遇首位打過大聯盟後返台的陳金鋒,大聯盟對剛升上來的未換約「菜鳥」球員,給予年薪卅一萬六千美元左右的保障底薪,洋基隊王建民去年四月升上大聯盟,就是按出賽日數領最低薪資,陳金鋒應也接近這個數字。

陳金鋒是我國首位登上大聯盟球員,今天也是他一九九九年一月五日與道奇隊簽約恰好滿七年的日子。

陳金鋒七年內六度升上大聯盟,二○○二年九月十四日首度站上大聯盟,代打獲保送,直到去年七月四日第六度升上大聯盟,擊出大聯盟首支安打及兩分打點。總計出賽十九場,廿二打數有兩安打、十次三振、三次保送、得三分,打點兩分。

他去年九月返台,十一月赴日本職棒東北樂天隊參加「洋將測試」,未獲青睞,上月廿五日參加中華職棒選秀會,第二天被去年戰績墊底的La  new熊以第一指名選為選秀狀元,並於昨天達成簽約共識。


 
<---個人覺得,對六兩是好消息,對陳金鋒而言則是壞消息

<----更氣他的經紀人!!!沒用!也不幫他找好一點的東家!!!
  • 痾~~~我這麼覺得他像是回來台灣撈錢的

    感覺他在美國混不下去才跑回台灣的

    不然照理說去過美國之後多少會有比其他人還多的優越感吧

    (喜歡他的可別罵我阿,我只是說出我所想的而已)
回應...
 返回 家庭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