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防曬美白

保養新風潮╱檸檬酸護膚?!醫師:連美白肝斑都有效



果酸換膚術有新突破!過去一般所謂的果酸換膚,多半指的是甘醇酸,而且多是皮膚科醫師用作青春痘輔助療法,但缺點是容易造成刺激感。不過,現在有一種從美國流行到台灣的果酸換膚新趨勢,那即是利用比傳統甘醇酸用途更為多元,且刺激性較低的檸檬酸。對此,皮膚科醫師吳純慧表示,最新研究發現,檸檬酸不僅可以治療青春痘,還可以美白、抗老化。

美國皮膚科醫師Dr.Petratos也指出,檸檬酸不但溫和性遠超過甘醇酸,且同時具有抗氧化、美白、淡斑、除皺緊實等多重功效,可滿足消費者不同的美膚需求,更可彌補甘醇酸換膚不足之處。

而放眼台灣目前的醫學美容市場,雖有林林總總各式換膚術,但使用上仍以果酸換膚術為主流。若將傳統的甘醇酸換膚術和最新的檸檬酸活膚術來作比較,吳純慧進一步說明,甘醇酸換膚術由於效果顯著,在青春痘的治療上仍是首選;而檸檬酸活膚術由於較為溫和且功效多元化,適用性最為廣泛,在美白和淡化黑色素斑方面、尤其是改善惱人的肝斑,效果都相當明顯,也較符合東方膚質的需求。

美國醫學美容保養品牌妮傲絲翠近日新推出的NeoStrata檸檬酸ABC活膚術,即以檸檬酸為主成分,全系列共包括A-Antioxidant抗氧防護、B-Brightening美白淡斑、以及C-Clarifying淨膚袪痘3種產品。

其中,抗氧防護組合含30%檸檬酸,訴求可發揮良好的抗氧化作用,並改善皺紋、鬆弛等日光性老化症狀;美白淡斑組合除了30%檸檬酸之外,則另含麴酸與熊果素,可針對膚色不均、斑點等症狀加以解決;至於淨膚袪痘組合則含有10%檸檬酸與20%苦杏仁酸,訴求可調理油性肌膚,有效改善青春痘及痘疤。

但,為了肌膚健康安全的考量,NeoStrata檸檬酸ABC活膚術相關產品仍需經專業醫師評估與操作,消費者無法自行購買、居家使用,但可向各皮膚科專業醫師詢問。   


新聞來源:東森新聞報
  • 有點想試試看ㄟ
    有水水用過嗎?
  • 檸檬酸我知道喔,華妍藥妝有喔
    不過檸檬酸的好處是溫和且刺激性不若甘醇酸大,不過有一好沒兩好,因為溫和,相對的若是對痘痘很嚴重的人就不夠力,若是痘痘很嚴重的人,還是要用比較夠力的甘醇酸喔,當然適合哪一種要由護理師判斷

    忘記哪一個醫生說的

    我很想嘗試的是自行果酸換膚,可是又怕怕把臉灼傷,目前我果酸都已經做到濃度70%囉,不知居家也可以做到這麼高嗎?
回應...
 返回 防曬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