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牠,幫牠打理身後事

我家吉利就是我親自送她到動檢所去火化的
她小小的,二百元
送走她我很捨不得.......

好走,媽媽會很想你
泣~~~~
  • 當初我家吉米走的時候....也是傷心好久
    前陣子我同學有問我怎麼處理他的後事

    其實一般貓狗死掉後...動物醫院都會幫忙處理的
    方式有很多種.....可以適能力作選擇的
  • 愛牠,幫牠打理身後事 
    身為寵物主人,最不願意面對的,莫過於心愛寵物因生病、意外或年老而離去,但即便有千萬個不願意,當這一刻來臨時,如何妥善的辦好寵物身後事,是每位主人都應該學習的生命課題。



    這些每天迎接我們下班放學、隨時隨地陪伴在身邊的小可愛,早成為生活中與我們有緊緊相依存在感的「伴侶動物」,當牠們離去時,主人們心中的傷感和痛苦自然無法言喻,而隨著現代人對寵物投射的依賴情感、以及寵物在家庭中的地位逐漸提高,過去「死狗放水流、死貓吊樹頭」觀念已不復存在,而是由經濟環保的火化處理、以及各式比照人類流程的安樂園取而代之。



    一般來說,較為省時的方法是請獸醫院代為處理寵物遺體,住在台北市的朋友,則可以將寵物送往台北市動物衛生檢驗所焚化,動檢所會依寵物的體重酌收處理費用(5公斤以內新台幣200元,超過5公斤則每1公斤加收50元),價格十分便宜親民,其他縣市的朋友也可以詢問當地的家畜疾病防治所,不過,由於此為集體火化,主人無法個別取得心愛的寵物骨灰。



    若是希望能將寵物個別火化、甚至有個別專屬的骨灰罈或納骨塔,讓寵物往生後有個棲身之處,並能在想念牠或清明時節前往祭拜的話,私人的寵物安樂園,應該是不錯的選擇。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