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玉之夢遊仙草

炎炎夏日,K  ONE為唱片宣傳忙了一整天,來到通化街的「愛玉之夢遊仙草」,儘管還沒吃飯,5個大男生一看到冰就狼吞虎嚥,徹底消除一身的暑氣。

位在通化街的「愛玉之夢遊仙草」,小小的一家店面被客人擠的水洩不通,但愈到夜晚更是大排長龍,原來是手工的仙草讓客人來了再來,還呼朋引伴,店內的牆壁滿是藝人的簽名,就連劉德華、周杰倫都曾是座上賓。

擺攤大賣  客源不斷

謝老闆表示,萬丈高樓平地起,這家冰店已經邁入第9年,但前4年先擺路邊攤,直到生意穩定才有店面。老闆自豪的說:「一家店如果只是靠假日生意才會好,那根本經營不久。」的確,就連周3的夜晚,客人還絡繹不絕。

店內的招牌冰非仙草奶球冰莫屬,其次就是愛玉檸檬冰,店內冰品眾多,有愛玉粉圓、愛玉芋圓、紅豆湯圓,更有豆花類,顧客可以選擇4種自己要的料,就算冬天冰品也照賣,只是還會增加熱飲,如燒仙草、紅豆湯及花生湯等,價格40元到45元不等,1人吃1碗也不嫌多。

仙草奶球  滋味讚

K  ONE首次來到這家店,5個男生都很有默契點了店內的招牌仙草奶球冰,才吃第1口他們就直說好吃,在仙草內加入奶球是老闆的構想,口感意外的融合,但只有JR跟立揚勇敢嘗試,並搭配粉圓,而Kido、達倫及團長Gino加料首選都為芋圓,只是Gino又加選了軟花生,看起來格外好吃。

謝老闆還補充說,店內不只是仙草,其他材料也是自己手工做的,包括芋圓、粉圓及湯圓等。店裡每天凌晨3點才打烊,但隔天一早,謝老闆就得起床製作材料,生意好的背後也是要付出相當大的代價。

20年老店  港星特愛

位在東區的「東區粉圓」生意也是嚇嚇叫,已經有20年的歷史,許多明星都是座上賓,就連不少港星來台都指定要到「東區粉圓」吃冰才夠味。像這類口碑相傳的老店都有共同特點,就是材料完全是手工製作,特別是店裡的愛玉吃起來讓人無法忘懷,愛玉的外觀清澈,吃起來更是柔軟,搭配上店內招牌的粉圓,簡直是棒透了;一大片的豆花吃起來也很消暑,怪不得大中午就開始排隊,價格皆為45元。

刨冰加料  熱熱吃

好奇的是剛拿到加滿4種料的刨冰竟然是熱呼呼,原來所有的料都是當天現煮放在熱騰騰的鍋子裡,所以把冰加下去的剎那還是能感覺到熱氣;雖然位在高房價的東區,但林老闆還是堅持讓客人可以免費加冰、加糖水及開水,而且有近30種料供客人挑選,老闆及老闆娘親切的態度也是客人絡繹不絕的因素之一;店門口還停放了9輛專門外送的機車,由此可見生意之好。


愛玉之夢遊仙草小檔案

地址:台北市通化街56號

電話:(02)2706-1257 

營業時間:中午12點-凌晨3點


東區粉圓冰店小檔案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4段216巷38號

電話:(02)2777-2057 

營業時間:早上11點-晚上11點 

【2005/07/22  星報】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