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中美世界盃國家代表隊對抗賽賽程表

7/15(五)
Fri  17:10  ◎  開幕典禮OPENING  CEREMONY  天母

17:30  1  中華隊CT VS 美國隊USA 

7/16(六)
Sat    18:30  2  美國隊USA VS 中華隊CT  新竹
 
7/17(日)
Sun    18:30  3  中華隊CT VS 美國隊USA  天母

7/18(一)
Mon    18:30  4  美國隊USA VS 中華隊CT  天母
 
7/19(二)
Tue    18:30  5  中華隊CT VS 美國隊USA  天母
   
21:30  ◎  閉幕典禮CLOSING  CEREMONY 

※無線衛星電視台(TVBS-G)將實況轉播五場賽事。 

===============================================

大家多進場幫中華隊加油!

  • 台美棒球對抗賽明開打  陽耀勳先發抗敵     
    【中央社  】 
     
    (中央社記者黎建忠台北十四日電)二OO五台美世界杯國家代表隊對抗賽,將於明天下午五時三十分於天母球場展開第一場對戰,中華隊預計推出陽耀勳先發,力抗美國巨砲。在今天的賽前記者會上,兩隊互相簽下為期十年的合作案。

    此次來台與中華隊進行五場比賽的美國隊由貝勒大學的總教練史帝夫.史密斯領軍,其生涯戰績為四百一十一勝二百五十五敗一和,勝率高達六成一六;兩隊將從明天起一連五天進行對抗賽,TVBSG也將全程直播。

    一手促成這次對抗賽的中華棒球協會秘書長林宗成表示,美國隊從日本東京、大阪打完四場比賽後來台,相當辛苦,不過在棒球項目於奧運出局後,更顯得台美棒球交流相當珍貴。

    中華隊總教練葉志仙表示,以往都是中華隊去美國比賽,這次輪到美國對來訪,除了可以維持兩邊的友誼外,也可讓中華隊的年輕選手吸收到不同的棒球球風,希望球員能持續進步,在接下來的世界杯能有好表現。

    中華隊明天的先發投手陽耀勳,是美孚巨人投打俱佳的選手,也是今年台灣拿下亞錦賽亞軍的重要功臣。陽耀勳在今年的春季聯賽中,拿下四勝一敗的佳績,防禦率二點零八,被打擊率僅一成一八。

    至於中華隊的打擊方面,素有小陳金鋒之稱的羅國輝,是台北體院打跑守皆優的三拍子球員,即將加入美國西雅圖水手隊,他在今年聯賽中,高達三成六三的打擊率、四成四一的上壘率,二十分打點、二發全壘打都是全隊最佳。

    美國隊明天預計派出的先發投手甘迺迪(LanKennedy),是二度來台,身高一百九十公分、右投右打;打擊群方面,麥特.拉波塔擁有驚人的長打火力,在聯賽中繳出了二十六發全壘打、七十九打點的成績,羅賓森則是美國陣中破壞力最強的打者,是佛羅里達大學隊史上第一位達到單季一百安及四十次盜壘的球員。940714
     

    ==========================================
    中華隊總教頭葉志仙,

    是跟郭泰源,李居明,林易增同時期在中華隊的隊友

    年輕時是帥哥

    (現在也還是老帥哥一枚)

    打過中華隊四級棒球

    出國比賽時還常被華僑追著跑

    (人太帥了,沒法度)

    之後中華職棒成立,

    他決定不加入,而選擇念研究所

    取得學位後,在輔大體育系任教

    (很榮幸我是輔大畢業的)

    現在興農牛隊的張家浩就是他的學生哦!

    期待他帶領的中華隊能有好成績!

  • 中美NCAA對抗賽,明日天母開打     
    【中廣新聞網  】     
     
    2012年奧運雖然排除棒球項目,但是棒協推動國際交流的腳步沒有停下來,中華棒協跟美國棒協在台北簽訂了合約,未來十年將持續進行交流訪問比賽,今年由美國NCAA大學隊抵達台灣,將與中華隊)舉行五場對抗賽。

    (陳楷報導)

    中華隊去年就到美國的北卡羅萊納進行移地訓練,今年換美國代表隊造訪亞洲,先到日本大阪打了四場對抗賽,第二站來台灣。中華隊的總教練葉志仙表示,這是一連串世界盃之前訓練比賽的一環,,中華隊第一場比賽將由狀況不錯的左投陽耀勳先發,對抗美國投手甘乃迪,兩人都曾經參加去年台南的世界大學棒球錦標賽。葉志仙表示,陽耀勳的體能狀況足以投完全場,不過教練團會盡量使用所有投手,挑選出可造之材,中美對抗賽第一場將在禮拜五的天母球場開打。打完五場比賽之後,中華隊還將再度開拔美國參加獨立聯盟的比賽。
     
  • 成棒新兵曾嘉敏 表哥陳致遠加持    【TVBS新聞  】   
     
    兄弟象隊的黃金戰士陳致遠打擊實力堅強,讓他無論在職棒或是國家代表隊,都備受重用。不過不知道是不是遺傳好,因為陳致遠的表弟曾嘉敏同樣如願當選國手,不過身材高大的曾嘉敏主攻投球,他說他要努力和表哥一樣,為國爭光。

    他叫曾嘉敏,是這次中華成棒隊的投手之一,第一次當選國手的他可是有個響叮噹的表哥,兄弟象隊的黃金戰士陳致遠,一個高大斯文,一個粗獷豪邁,長相雖然不同,但是對棒球的熱愛卻是一樣多。

    陳致遠表弟曾嘉敏:「陳致遠表弟,我們選手嘛!沒有什麼手套和一些衣服,就想跟哥哥要,他就用激動的口吻跟我說,沒關係你拿不到,自己到中華隊拿,中華隊發很多東西。」

    為了這個願望,曾嘉敏等了快20年,原本是名野手的他,因為始終打不出個成績而想要放棄,一直到升上大學,教練建議他改練投手,才闖出了名號。

    曾嘉敏:「今年真的是最後一年,我才找到我自己。」

    中華隊總教練葉志仙:「目前來講,他還不到成熟階段,不過他的基本條件是能夠成為一個優秀投手。」

    儘管轉練投手,不過才短短3年的時間,190公分高的身材,加上天生的協調性,曾嘉敏擁有的條件,恐怕一點也不輸大聯盟人氣旺的王建民。
     
  • 北體羅國輝 與美國水手隊簽約  【TVBS新聞  】     
     
    明天下午5點15分,天母棒球場將會舉行2005年中美世界盃國家代表對抗賽,中華隊最矚目的一顆新秀,就是擁有「小陳金鋒」之稱的「羅國輝」,因為他才剛被美國西雅圖水手隊錄取,加入小聯盟,一連5場精彩賽事,TVBS-G將全程轉播。

    他就是羅國輝,今年才19歲,擁有阿美族的血統,身高也有188公分,這次他將會是中華隊的主將,出戰來自美國的大學明星隊,由於他球打得好,在國內擁有「小陳金鋒」的綽號,這也是美國西雅圖水手隊看中他的主要原因。

    2005年中美世界盃國家代表對抗賽就要開打,美國隊也有一號另人頭痛的人物,就是這一位投手Max  Scherzer,曾經演出單場比賽14次三振完封的輝煌紀錄。記者:「你可以投多快?」美國隊投手Max  Scherzer:「98英里,大概是時速156公里。」

    仔細看看他的眼睛,兩邊不同顏色,他說是家族遺傳,也許是因為這樣,讓他看得更清楚打擊者,一連5場中美精彩賽事,TVBS-G全程轉播,屆時務必要鎖定。
     
  • 中美對抗賽》山姆大叔來者不善  1比0完封中華隊!  【麗台運動報  】     
     
    蔡明樺╱報導

    中華隊與美國大學明星隊15日在天母交鋒,面對山姆大叔強投壓制,中華小將全場僅出現2支零星安打,中繼投手蔡英峰六局上連續被擊出2支安打失掉全場唯一的1分,終場美國隊以1比0完封地主中華隊,旗開得勝。

    客隊先發投手甘迺迪主投7局只被邱俊文擊出1支內野安打,直球均速維持在144∼146公里,搭配曲球、滑球、變速球交替運用,中華隊打擊一籌莫展,後援投手麥蘭肯飆出149公里速球,兩人聯手演出完封。

    美國隊兩任投手球速、尾勁都相當出色,變化球角度也夠犀利,總教練葉志仙對打擊表現打了不及格的分數,「選手明顯對快節奏、有球速的投手適應不良,未來在世界杯面對的投手大概就是這個水準,目前已藉由投球機加強訓練當中。」葉志仙說。

    六局上美國隊四、五棒連續擊出安打,六棒瓊傑在球數落後下砍成游擊高彈跳球,為美國隊打破鴨蛋,葉志仙語重心長表示:「以往外界總認為美國隊就是強攻猛打,能拿下這一分完全是選手棒球觀念夠成熟,值得頻揮大棒的中華隊打者好好學習!」

    儘管打擊沒有發揮,不過中華小將投手、守備表現倒是不含糊,先發投手陽耀勳主投4局沒讓對手越雷池一步,二局上對史塔伯斯投出147公里直球,美中不足的是陽耀勳投出3次保送,用球數76球明顯偏高,「賽前希望陽耀勳能以60球撐過5局,雖然事與願違,但整體表現還是有達成教練團的目標。」葉志仙表示。

    中華隊陽耀勳、蔡英峰、高敏靜被擊出8支安打,大多是球數領先時挨轟,投手教練黃武雄分析:「投捕默契不夠純熟是主因,再者年輕投手缺乏決勝球種,兩好球後配球捉襟見肘,還要再加強。」

    美國隊教頭史密斯認為先發投手甘迺迪表現出色,及游擊手戴維斯幾次美技守備是贏球主因,不過他也稱讚:「陽耀勳的表現很棒,羅國輝的速度令人印象深刻!」

    =================================

    中華隊加油!
  • 中美對抗賽╱鏖戰近4小時 中華隊安打少但9比7獲勝  【東森新聞報  實習記者洪頌茹╱綜合報導】     
             
    絲毫不受海棠颱風的影響,中美棒球對抗賽第2戰在風城新竹開打,中華隊靠著7支安打,加上美國隊3位投手合計投出10次保送,拿下9分。

    兩隊投手狀況皆不太穩定,使得雙方比數互有往來,中華隊安打數雖足足少了美國隊6支,但最後仍以9比7贏得勝利。

    兩隊今日(7/16)都派出投手車輪戰,分別使用了多達4名的投手上陣。

    拿下勝投的中華隊第3任投手黃義哲,中繼3又2/3局,被打3支安打,2次保送,2次三振,1次暴投,失1分自責分。

    吞敗的美國中繼投手尼克森,投4局被打5支安打,2次保送,5次三振,失5分全為自責分。

    美國隊在一局下靠著連續2次保送和第四棒杜利多的左外野方向二壘安打拿下第1分,但之後的運氣可沒那麼好了。

    二局下美國隊先發投手普萊斯連續保送了2名打者,接著在三振掉六、七棒後,又投出連2次保送,讓中華隊不費吹灰之力擠回1分扳平比數。

    三局上,壞球率偏高的普萊斯,投出本場比賽第5次四死球保送了第二棒詹智堯,接著在三振掉第三棒林益全後,因牽制失誤讓詹智堯上到三壘,此時四棒羅國輝以高飛犧牲打幫助詹智堯回本壘拿下第2分。

    之後普萊斯又連續保送了郭俊佑、方健翰,再讓李義偉敲出中間方向平飛安打,一口氣灌進2分保險分。

    四局上,中華隊面對美國隊第二任投手尼克森仍不手軟,九棒林克謙先以保送上壘,一棒鍾承佑再以假點真打的打跑戰術上壘,詹智堯成功的犧牲觸擊將跑者推進至2、3壘後,林益全穿越二游間安打再下2分,暫以6比1領先美國隊。

    中華隊在四局下換上中繼投手王泯皓,結果一上場面對8名打者被打出5支安打失3分。

    五局下再出現亂流,送出四壞保送後,先是一記投手正面強襲球讓羅德里魁茲站上一壘,接著又被左右開攻的亞當戴維斯揮出二壘安打追平比數,所幸中華隊見大事不妙,趕緊派上黃義哲上場救援,成功解決後2名打者,也止住了美國隊的攻勢。

    中華隊七局上攻勢再起,三棒林益全靠著一壘安打上壘,接著四棒羅國輝獲四壞保送.,再靠五棒余宗翰觸擊成功進佔2、3壘,六棒方健翰深遠的中間方向安打送回1分,隨即趁傳上二壘,而代打的七棒朱元勤擊出滾地球送回1分,八棒陳江和也補上安打送回本局第3分,同時將比數拉大至9比6。

    七局下美國隊再追1分,但八、九局卻反攻無力,終場以7比9敗北。

    因強颱襲台造成賽程有所變動,明日將回到天母球場進行雙重賽,比賽時間分別為下午2點以及晚間6點半。

    中華隊預計推出曾俊彥先發,美國則以今年Big  12  Conference年度最佳投手,同時也是密蘇里大學王牌投手薛澤應戰。
     
    ==============================
    1:1平手
  • 討論內容:
    世棒賽準國手  陽耀勳酒毆被除名

    【姚瑞宸╱新竹報導】中華培訓隊球員陽耀勳、李濠任、黃正偉,於昨天凌晨不假外出,疑因酒後與人鬥毆,造成陽耀勳受傷送醫。中華棒協昨以違反國家隊管理規定,將3人踢出國家培訓隊,無法參加9月在荷蘭舉行的世界盃成棒錦標賽。 
    今年剛從文化大學畢業的左投手陽耀勳,是中華隊陣中的主力先發投手兼外野手,15日對美國ncaa大學明星隊的對抗賽首役擔任先發,投4局只被擊出2支安打,沒有任何失分,同時飆出146公里速球,投球內容受到中、美兩隊總教練肯定,將是中華隊在世界盃中倚重的戰將。 


    雙手劃傷急救送醫 

    陽耀勳3人於15日對美國隊之戰結束後,返回台北市仁愛路的空軍官兵活動中心接受點名後外出用餐,在昨凌晨1時30分前後,在北市金山南路與人發生肢體衝突。
    事情發生後中華隊教練、球員對此事都三緘其口,但據本報側面了解,事發原因有2種說法,一是鄰桌客人與陽耀勳口角後,掌摑陽耀勳並拔腿即跑,陽忍不住怒氣上前追打,由於酒後步履蹣跚,揮拳還擊時誤中檳榔攤玻璃窗,以致雙手受傷,另一說是3名球員與持破酒瓶的酒客對恃,陽耀勳不慎遭對方劃傷,緊急送至台大醫院治療。 


    傷口9月前難痊癒 

    陽耀勳傷口主要在左手前臂和右手臂,呈不規則狀無法縫合,很難在9月世界盃前痊癒,未來是否還能繼續投球,則有待觀察。李濠任、黃正偉沒有大礙。
    棒協目前將3人祭出退訓處分,拔除他們的國手資格,至於黃正偉同時兼有兄弟象代訓的補充役球員身分,是否因違反軍紀有其他處分,有待明天體委上班後才有回應。 

    2005.7.17蘋果日報 
  • 唉...一個球員不管再優秀如果不懂得珍惜自己的羽毛....自毀舞台,也只能怪自己了!

    本來洪一中曾說要他,現在不曉得未來如何

    而且,他不由得讓我聯想到涂忠男....
    唉............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