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讀故我在─康薇爾最新作品〈黃蜂窩 〉

我以為康薇爾會出〈綠頭蒼蠅〉之後的發展情節,不過這本是以康薇爾為名,可能會比較類似〈開膛手傑克結案報告〉的風格,而且是新的系列,這樣的書寫模式會比較嚴肅。我是頗期待〈綠頭蒼蠅〉之後的作品,不過康薇爾顯然越來越走向社會寫實類的風格,算是她寫作上的大進步。
-------------------------------------
內容介紹:

溽暑籠罩著北卡羅來納州的夏綠地,然而讓居民焦燥心煩的還不只是酷熱的天氣,持續增加卻遲遲破不了案的變態連續凶殺案更是火上加油。由於遇害者大都是來此洽公辦事的外地人,這使得夏洛特的居民人心惶惶、城市形象受損,連帶影響了商業活動,更提供了想染指權力的腐化政治人物極佳的表演舞台。
在與日俱增的破案壓力下,表面上指揮若定的警察局長漢默還得面對她私人的棘手問題--岌岌可危的婚姻。為了增進大眾對警務工作的了解,她罕見地同意讓《觀察者報》的新進記者跟隨警方上街執勤。另一方面她也指派信得過的左右手副警長魏絲擔起這項重任,在做公關的同時也得緊盯著記者,避免他扭曲報導傷害警方的士氣。

獲得這項難得採訪機會的是剛從學校畢業的安迪•巴西,他因全心投入工作表現傑出而受到報社發行人的提拔。安迪一心想追隨他因公殉職的父親成為一名警察,他帶著出生之犢的無畏精神深入城市的每個角落,並與兩位高階女警官密切合作打擊犯罪,為我們揭開大都會警察部門運作時不為人知的政治角力內情,以及警察工作的真實面相--疲於奔命和沉悶無聊、驚險刺激與讓人腎上腺素急速竄升的突發狀況、剎那間的英勇表現成就了英雄……或者壯烈犧牲。

(轉貼來源:誠品網路書店)
http://www.eslitebooks.com/cgi-bin/eslite.dll/search/book/book.jsp?idx=1&pageNo=1&PRODUCT_ID=2910480387004
  • 啊...
    怎麼一直跟不上出書的速度啊..
  • 啊!是新的內容?不是延續綠頭蒼蠅的女法醫-凱.史卡佩塔?

    如果是比較接近開膛手傑克那本的內容,  基本上就會比較沉悶一點!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