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防曬美白

我讀故我在─好書推薦〈男人與男孩〉

系列書有〈男人與男孩〉、〈男人與妻子〉、〈男人與情人們〉,作者是Tony    Parsons。這幾本書蠻早就出了,只是書單排滿滿,到現在才看。

這系列書都還蠻有趣的,以作者是男人的身分去看待工作轉變、婚姻衝突、家庭關係的轉變,以很詼諧的手法寫出男人的心聲,因此顯得相當客觀,在抱怨別人、檢討自己的兩方面情節都有。多半都是男主角一開始掀起的戰爭,例如丟工作、一夜情等等,之後產生的生活變動就會以男人的態度去面對,就如同一位書評家所講的:「我哭了五次,大聲笑了四次。」剛開始想這位男主角是活該,但是後來發展是讓我哭笑不得。

個人覺得兩性都應該看看書中的家庭,如何在事業、夫妻、孩子間得到滿足和自得,有時候後悔是沒有用的,夫妻都有情感脾氣的底限,直接向對方挑戰而不溝通想法並非挽回感情的方式。

ps:〈男人與男孩〉的女主角讓我想到鄒開蓮
  • 呵~
    我正在讀"男人與情人們"
    相當溫馨幽默的一本書

  • 親愛的卡夫卡
    這系列的書我整整看了兩遍
    每次都因為男主角父親不懂得表達對孩子的愛意以及後來因為病逝而淚流不止(記得男主角父親生病住院時,男主角帶著小男孩到醫院探望他時的那一段嘛?父子之間的情感描寫得多麼感人啊!!)每次看完這一段我就會想到,不論我們長到幾歲、遇到適婚年齡而結婚、然後有了自己的孩子,父母親總希望能盡自己的一份力量來幫助我們,哪怕這一份力量對我們來說是多麼的微不足道•••出了社會,總以為自己有獨當一面的能力,對父母的嘮叨、多慮總是沒有耐心的回應,看著書裡作者對家中扮演黑臉父親情感上細膩的描敘,常常在想,往後要是自己為人母,我能給予孩子百分之百的幫助嘛?對我的孩子我也能怨無悔的付出嘛?我非常推薦現在跟父母親感情不好的人,一定要看看喔(笑)。我相信看完後,一定可以知道父母的用心。
    還有一段是男主角獨自撫養孩子及稍後失去監護權的心情,這段也是讓我讀了之後紅了眼框數次(記得小男孩騎腳踏車跌進游泳池,男主角以為就要失去他那一段?)從開始對孩子事務一竅不通,到後來以孩子為生活重心,這段在男人對孩子情感的敘述上,也會讓人感到心疼。

    這系列的書我極力推薦喔!!
    大家有機會可以讀看看!!
  • 這個系列的我也有看過...
    很不錯看...
    我蠻喜歡這個作者的...
    很有英式作家的風格
    強力推薦喔
  • 感覺非常的吸引人,
    我會去看看,
    謝謝推薦...^^
  • TO  Organicbeauty:

    原諒我中文回覆,我看的懂但是書寫和腦筋連不上線(英文作文不好),等我想好怎麼寫大概明年了:D

    我今天重新複習其中幽默又諷刺的句子,譬如主角去學校接孩子時,眾多母親對單親爸爸的質疑,原本我以為這種情節的描寫在外國(英美為主)作家中應該會比較少,就如同你寫的,對這些單親爸爸的心聲、沒工作的男人、需要父親支助的男人的這些描寫相當深刻,用嘲弄自己的手法取代"污名化",這是引起共鳴的一點。

    另外介紹的那幾本書好像沒中文版,不過謝謝推薦。
    ps:我是在課堂上看書的,如果不看真的會睡著。
回應...
 返回 防曬美白